首页|部门简介|机构设置|岗位职责|政策法规|党建工作|宣传工作|老人天地|关工委工作|下载专区|养生保健|日常管理
·
当前位置: 首页>>日常管理>>通知公告>>正文
通知公告 更多>>
· 中共重庆科技学院离退休党总...
· 离退休党总支(工作处) 关...
· 中共重庆科技学院离退休党总...
· 重庆科技学院离退休党总支关...
· 关于学习贯彻市第六次党代会...
· 关于提请审议2022年“七一”...
· 关于做好2022年度生活困难党...
政策法规 更多>>
·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
· 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
· 中共中央关于建立老干部退休...
· 中华人民共和国老年人权益保障法
· 《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离退休...
通知公告
   
 

中共重庆科技学院离退休党总支 关于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

作者/出处:章雪艳 发布时间:2023-08-31 09:45:55  阅读次数[]


中共重庆科技学院离退休党总支

关于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


离退休各党支部:

根据学校《关于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中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重科院委〔2023108号)要求现就召开离退休党支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总体要求

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聚焦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对照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具体目标,深入学习领悟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检视问题、深刻剖析,着力从思想根源上解决问题,推动全党员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决做到“总书记有号令、党中央有部署,重庆见行动、重科有作为”,不断开创学校事业发展新局面,更加有力地推进一流应用型大学建设。

二、开展时间

机关党支部在202391进行,离退休其他党支部在9月份的组织生活中进行。

三、开展形式

机关党支部原则上线下集中进行。离退休其他党支部根据各支部党员的身体等情况灵活组织,因特殊原因不能集中开展专题组织生活会的,在确保党员意见充分表达、保障党员民主权利前提下,各支部运用支部群等现代手段,比如电话、微信、网络视频等方式进行。

四、工作程序

(一)认真开展理论学习

在主题教育理论学习的基础上专题组织生活会召开前,各党支部要专门开展一次集中学习(也可以二合一),组织党员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等重要论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所作重要讲话和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学习党章、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等党内法规,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化认识

(二)深入开展谈心谈话

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前,党支部委员之间、党支部委员和党员之间、党员和党员之间能开展交心谈话的,要开展谈心谈话,开诚布公讲不足、推心置腹提建议,既谈收获体会又谈差距不足,既谈自身缺点又谈对方问题,努力把问题谈开、把思想谈通、把意见谈实、把改进方向谈明白,消除隔阂、加深了解、增进信任,防止泛泛而谈,防止只谈工作不触及思想,防止把谈心谈话变成简单意见交流会。

)联系实际查摆问题

党支部和党员要对照《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意见》(中发〔20236号)明确的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6个方面突出问题特别是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12条具体要求,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挖问题症结,深刻进行党性分析,找准思想根源,有针对性地提出改进措施。对照市委持续修复净化政治生态十项举措有关要求检视问题,持续深入肃清孙政才恶劣影响和薄熙来、王立军流毒,全面彻底肃清邓恢林流毒影响,坚决防止错误思想死灰复燃。结合各单位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具体要求,立足本职本岗实际,发扬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深入查摆不足,抓好突出问题的整改整治。

各党支部要全面梳理、认真盘点主题教育调查研究、整改整治问题清单和强党性问题检视清单,把清单中尚未销号的问题,与上年度专题组织生活会、学校印发的党支部职责清单、巡视巡察整改和审计整改等尚未完成整改的问题,谈心谈话过程中提出的问题,一并作为这次专题组织生活会检视整改的问题。

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党员通过个人自评、党员互评,在专题组织生活会上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自我批评要正视问题,揭短亮丑,不以讲道理、谈体会代替查摆问题,做到不讲成绩只谈问题。相互批评要出于公心、实事求是,直截了当、开门见山,注重从具体问题表现入手,点出在思想、政治、作风等方面的危害,指出差距不足,不得以提希望代替提问题、以工作建议代替批评意见,真正做到咬耳扯袖、红脸出汗。对待批评意见要胸襟坦荡、闻过则喜,有则改之、无则加勉。

扎实抓好整改落实

专题组织生活会会后,党支部委员会要将会前梳理问题和谈心谈话、会上相互批评意见,以及整改整治尚未完成的任务等贯通起来,制定完善整改方案,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和责任,统筹组织整改。结合主题教育建章立制工作有关要求,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及时建立健全相关制度规定,将整改落实成效巩固下来、坚持下去。整改措施和落实情况在一定范围内公开,自觉接受党员、群众监督,确保整改落实到位。

五、材料报送

(一)各校区驻点工作人员要全程跟踪各支部的专题组织生活会,帮助各支部梳理意见形成专题组织生活会情况报告922日前,将电子版发给章雪艳同志。

(二)925日前,离退休党总支章雪艳同志汇总填报相关资料并报学校党委组织部


离退休党总支      

2023829日    


下一条:离退休党总支(工作处) 关于认真开好 2022 年度民主生活会的安排

关闭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电话:023-65022183   版权所有 © 重庆科技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e_mail:xsenlin@126.com
重庆科技大学离退休工作处主办
重庆正拓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