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简介|机构设置|岗位职责|政策法规|党建工作|宣传工作|老人天地|关工委工作|下载专区|养生保健|日常管理
·
当前位置: 首页>>日常管理>>通知公告>>正文
通知公告 更多>>
· 中共重庆科技学院离退休党总...
· 离退休党总支(工作处) 关...
· 中共重庆科技学院离退休党总...
· 重庆科技学院离退休党总支关...
· 关于学习贯彻市第六次党代会...
· 关于提请审议2022年“七一”...
· 关于做好2022年度生活困难党...
政策法规 更多>>
·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
· 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
· 中共中央关于建立老干部退休...
· 中华人民共和国老年人权益保障法
· 《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离退休...
通知公告
   
 

中共重庆科技学院离退休党总支关于召开 2022 年度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

作者/出处:章雪艳 发布时间:2023-02-21 15:31:18  阅读次数[]

离退休党函〔202302

中共重庆科技学院离退休党总支

关于召开 2022 年度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

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

各党支部:

根据学校《关于召开 2022 年度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 议党员的通知》要求,现就召开 2022 年度离退休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 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总体要求

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紧围绕深入学习贯 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 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时时忠诚核心、事事紧跟核心、处处 维护核心、坚决捍卫核心,更加自觉地做两个确立的坚定拥护者、两个 维护的忠实践行者,坚决做到总书记有号令、党中央有部署,重庆见行 动,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自我革命,持续深入肃清孙政才恶劣影响 和薄熙来、王立军流毒,全面彻底肃清邓恢林流毒影响,增强党组织政治 功能和组织功能,把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 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为书写建设高水平应用型特色科技大学新篇 章贡献智慧和力量。

二、开展时间 2023 3 24 日前完成

三、开展形式

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可结合民主评议党员一并进行。对因落实常态

化疫情防控要求等不能集中开展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的,在确 保党员意见充分表达、保障党员民主权利前提下,可运用电话、网络视频 等方式进行。

四、工作程序

(一)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

党支部采取个人自学、研讨交流、党课辅导等方式,组织党员原原本 本、逐字逐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 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准确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同时,认 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 2022 年度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 话精神。

(二)联系实际查摆问题

党支部及党员问题查摆可线上线下进行。党支部和党员围绕深刻领悟

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 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检视查摆问题。党支部委员会和党员查 摆的问题分别形成问题清单(整改事项和整改措施、整改时限,整改承诺) 等报离退休党总支备案;

党支部委员之间、党支部委员和党员之间,指出存在问题、交换意见 建议。党支部书记要重点同生活困难党员、年老体弱党员有针对性地做好 思想政治工作。

(三)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党员通过个人自评或互评,在党员大会会上(线上线下均可)开展批 评和自我批评。党支部委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党支部书记代表党支部 委员会报告工作,通报党支部委员会查摆问题等方面情况,接受党员评议; 同时,对党员按照优秀”“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进行民主测评。

(四)客观公正作出评定。

党支部委员会或者党员大会根据民主测评情况,综合党员日常表现, 实事求是地对每名党员提出评定意见并向本人反馈,评定为优秀的党员 比例一般不超过党员总数的三分之一,将党员民主评议结果作为评先评优、

推荐遴选等方面重要参考,基本合格的党员,要指出差距,帮助改进不 足,对评为不合格的党员,要立足教育转化。

可线上线下结合方式按照要求填写好党支部班子民主测评表和民主 评议党员测评表。

(五)认真抓好整改落实

对查摆出的问题和党员群众的意见建议,党支部委员会明确整改措施, 党支部委员会整改措施以及党员民主测评结果报党总支备案。党支部书记 作为党支部委员会整改第一责任人,要认真抓好整改落实。

五、材料报送 13 23 日前,各校区工作人员协助各支部通过在线表格填报民主 评议党员各个等级(优秀、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的人数(到时在线 表格发到群里),各党支部将支部委员会民主测评情况及整改清单报相关 工作人员。 23 月底离退休党总支章雪艳同志汇总填报相关资料并报学校党委 组织部。

                                          离退休党总支

                                         2023 年 1 月 31 日


上一条:离退休党总支(工作处) 关于认真开好 2022 年度民主生活会的安排 下一条:重庆科技学院离退休党总支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施安排

关闭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电话:023-65022183   版权所有 © 重庆科技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e_mail:xsenlin@126.com
重庆科技大学离退休工作处主办
重庆正拓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