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简介|机构设置|岗位职责|政策法规|党建工作|宣传工作|老人天地|关工委工作|下载专区|养生保健|日常管理
·
当前位置: 首页>>宣传工作>>工作动态>>正文
通知公告 更多>>
· 中共重庆科技学院离退休党总...
· 离退休党总支(工作处) 关...
· 中共重庆科技学院离退休党总...
· 重庆科技学院离退休党总支关...
· 关于学习贯彻市第六次党代会...
· 关于提请审议2022年“七一”...
· 关于做好2022年度生活困难党...
政策法规 更多>>
·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
· 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
· 中共中央关于建立老干部退休...
· 中华人民共和国老年人权益保障法
· 《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离退休...
工作动态
   
 

离退休党总支组织离退休干部党员集中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

作者/出处:离退休党总支 发布时间:2021-07-02 09:31:23  阅读次数[]

7月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根据市委老干部局和学校党委的部署要求,离退休党总支组织离退休干部党员集中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直播。为了方便集中收看,分别在大坪、杨家坪和大学城3个校区安排了3个集中收看会场。据统计,参加集中收看的离退休老同志有50多名,在家通过电视收看的离退休老同志有120多名。


在收听收看结束后,广大离退休干部、党员反响热烈,通过组织的个别访谈、各党支部微信工作群交流等,热议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重庆科技学院原党委书记魏世宏说,看完直播百年党庆大会,引人追昔、感人至深、诲人入心、催人奋进。一是强烈的感染力,艰苦卓绝奋斗的功业感天动地,革命先烈们可歌可泣的事迹感人至深,百年革命建设的建党精神激励后人。二是强劲的宣言书,中华民族从站起到富起来到强起来了,中国人民不惧任何威胁,和平、发展、共赢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更加自信。三是强大的推动力,我们有百年革命建设成功经验的指导,百炼成钢的领袖群体的定向导航,年轻一代的接续奋斗,我们坚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一定能够实现!

重庆科技学院原副校长郑航太教授说,十月革命一声炮响,给当时积贫积弱、迷茫无助的中国送来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共产党的成立给风雨飘摇中的国家带来了生的希望,从此中国的这条已是破败不堪的巨轮才有了掌舵者,终于驶向了正确的航道。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的百年伟业功绩辉煌,她彻底打碎了西方国家骨子里的那种民主人权教师爷的傲慢和“优越感”!并向世界表明:马克思主义行,中国共产党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好!百年风雨兼程,百年艰苦卓绝,我们走出了一条让西方社会改变其社会记忆基因的路,使他们从骨子里改变对东方大国的偏见与藐视。“我们的事业是正义的,正义的事业是任何敌人也攻不破的”“敌人一天天烂下去,我们一天天好起来”,这就是21世纪的大势,是不以西方政客们的意志为转移的人间正道!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万岁!!!

长期从事思想政治教育的退休教授朱卫嘉说,今天怀着激动的心情收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实况转播。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又带领我们深切缅怀毛泽东、周恩来、朱德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致敬在党的百年征程中前仆后继、英勇献身的革命先烈,感谢各行各业每一位努力为党工作、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共产党员。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员提出的要求、对青年一代寄予的厚望,更是激起了我们这些工作在教育战线的党员的使命与责任。继续帮助当代大学生走出思想迷茫,学习建党历史,继承建党精神,建立理想信念,承担使命责任,实现明理增信,实践崇德力行,为青年一代的成长做好铺路石,吹响进军号,是我们每一位教育工作者义不容辞的责任。

退休干部张心明说,欣逢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衷心祝福党的百年华诞!100年来,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人民,不怕困难,不怕牺牲,前赴后继,英勇奋斗,进行了艰苦卓绝的斗争,把一个贫穷落后、分崩离析、任人宰割的旧中国改变为一个繁荣富强,受人尊敬的新中国!百年正是风华正茂,进入社会主义新时代,全国人民正在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 ,意气风发地为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而奋斗。我虽进入暮年,仍要坚持信念,不忘初心,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

退休干部邹国良教授说,今天,是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华诞,我们收看了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的庆祝大会,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这个普天同庆的日子里,我深感幸福和自豪。19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后,走过千山万水,历经千辛万苦,带领中国人民走过了一条艰难曲折、上下求索之路。中国共产党为中国革命、建设领航掌舵,取得了辉煌成就。中国共产党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一个可信、可爱、可敬的伟大、光荣、正确的党。在重庆这块英雄的土地上,巴渝儿女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无论是在艰苦卓绝的革命时期,还是在新中国各个建设发展时期,始终秉持开放包容、砥砺前行精神,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我们每一个党员都要自觉学习党史,自觉地用党在百年奋斗中形成的伟大精神滋养自己、激励自己,不改其心、不移其志,努力讲好中国故事,弘扬传递正能量。


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离退休党总支将根据市委老干部局和学校党委的部署要求,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任务,周密部署、精心组织,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深走实,以“组织强基”“思想引领”“服务关爱”“助力成才”四项活动为抓手,不断开创我校离退休党建工作新局面。

 

上一条:[党史学习教育(235)]重科师生心向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师生书画作品展开幕-重庆科技学院 下一条:电气工程学院党总支深入退休老党员中开展慰问交流活动

关闭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电话:023-65022183   版权所有 © 重庆科技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e_mail:xsenlin@126.com
重庆科技大学离退休工作处主办
重庆正拓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