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简介|机构设置|岗位职责|政策法规|党建工作|宣传工作|老人天地|关工委工作|下载专区|养生保健|日常管理
·
当前位置: 首页>>宣传工作>>新闻动态>>正文
通知公告 更多>>
· 中共重庆科技学院离退休党总...
· 离退休党总支(工作处) 关...
· 中共重庆科技学院离退休党总...
· 重庆科技学院离退休党总支关...
· 关于学习贯彻市第六次党代会...
· 关于提请审议2022年“七一”...
· 关于做好2022年度生活困难党...
政策法规 更多>>
·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
· 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
· 中共中央关于建立老干部退休...
· 中华人民共和国老年人权益保障法
· 《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离退休...
新闻动态
   
 

学校2020年6月29日——7月5日要闻

作者/出处: 发布时间:2020-07-05 16:50:07  阅读次数[]


我校学生在第九届重庆市科慧研究生创新创业大赛取得好成绩


73日,由重庆市教育委员会主办、重庆大学承办,深算科技(重庆)有限公司赞助支持的“Tesra超算网络杯第九届重庆市科慧研究生创新创业大赛获奖结果在官网公示。我校冶金与材料工程学院蔡苇教授指导的周创团队基于氧缺陷调控的多铁存储器用Ca3Ti2O7材料的研制项目、马毅龙教授指导的杨棋棋团队中空多孔棒状纳米Fe3O4的制备及磁性能研究项目、田生慧老师指导的邹航团队碳纤维智能家居馆项目荣获一等奖。经过一年多的报名、立项、中期评审及团队交流、终期预审等一系列工作,经专家组评审,我校获得优秀组织奖,一等奖3项、二等奖6项、三等奖8项、优秀奖16项、优秀指导教师奖3项。我院研究生取得历年最好成绩,获得一等奖3项(占比100%)、二等奖4项(占比67%)、三等奖2项、优秀奖4项,蔡苇、马毅龙、田生慧获评优秀指导教师奖(占比100%)。

据悉,本届创新创业大赛自20194月启动以来,共吸引了来自重庆大学、西南大学、重庆交通大学等重庆市14个高校的335支团队参加。


[两走一贴近(40]校领导参加石油与天然气工程学院纪念建党99周年座谈会


71日上午,石油与天然气工程学院在笃行楼K434召开纪念建党99周年座谈会。副校长吴松出席会议。

会上,师生党员围绕主题、结合实际进行了交流发言。吴松分享了对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青年师生党员回信精神的学习感悟。他说,总书记强调心有所信,方能行远体现在信仰、信念、信心三个层面,要有坚定的政治信仰,有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信念,有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信心。他寄语广大青年师生党员做学思践悟、奋发有为的践行者、传播者和奋斗者,为学校事业发展贡献力量,向着民族复兴伟大梦想不懈奋斗。

石油与天然气工程学院班子成员、党总支委员、党支部书记、党支部委员、青年师生党员代表20余人参加会议。


学校召开党建工作双月例会2020年第一次会议


71日下午,学校在办公楼105会议室召开党建工作双月例会2020年第一次会议。党委书记黎德龙,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施金良,纪委书记贺吉胜出席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干勤主持。

会上,组织部通报了2020年第二季度党建工作情况并对下一季度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宣传部(统战部、网络工作部)开展了意识形态工作分析研判;纪检监察室通报了上半年监督执纪工作情况和暑假期间作风督查工作安排。

黎德龙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各二级党组织前期的疫情防控工作和各项党建工作,并就下一阶段党建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要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强化基层党建主体责任,加强党支部建设,加强党员队伍建设,做好发展党员工作。二是要抓好宣传与思想政治工作。要紧密联系实际,抓好理论学习;做实新闻舆论,凝聚人心力量;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抓好网络舆情,守好网络阵地。三是要抓好纪检监察工作。要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发扬斗争精神,坚决抵制各类歪风邪气,营造风清气正学校氛围。

党委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党总支书记,专职组织员参加了会议。


【庆祝建党99周年系列报道七】学校举行纪念建党99周年表彰大会


71日下午,学校纪念建党99周年表彰大会在办公楼105会议室举行。全体校领导、党委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党总支书记、受表彰的先进党支部书记和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党员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干勤主持。

党委书记黎德龙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向受到表彰的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党务工作者和优秀共产党员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为学校改革发展作出贡献的党员致以崇高敬意。他向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加强党的领导,统筹事业发展。必须旗帜鲜明站稳政治立场,把牢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努力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二是坚持人民立场,践行初心使命。必须把师生根本利益放在学校办学的突出位置,把学校事业发展和以人为本紧密结合起来,把学校高水平的发展和师生的满意度作为衡量工作成效的标尺。三是保持奋斗精神,破解发展难题。紧紧围绕学校确定的既定目标,进一步深化内涵建设、突出办学特色,提高办学实力,持续推进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四是筑牢基层堡垒,激发组织活力。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规范党内组织生活,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着力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

干勤宣读学校党委《关于表彰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的决定》。全体校领导为先进党总支、先进党支部颁发奖牌,为优秀党务工作者颁发证书。

石油与天然气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志军、机关党总支第十七党支部书记曾丹、资产与后勤党总支第三党支部书记徐茂、建筑工程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兼团总支书记易飞、冶金与材料工程学院教师张倩影分别作为先进党总支书记代表、先进党支部书记代表、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优秀党员代表在会上交流发言。


[两走一贴近(39]党委书记黎德龙调研冶金与材料工程学院


629日下午,党委书记黎德龙来到冶金与材料工程学院,对学院改革发展情况进行专题调研。

黎德龙调研考察了冶金与材料工程学院新能源材料与器件实验室、生物材料与活细胞影像技术实验室、电子材料与器件实验室,详细了解重点实验室建设情况、实验室安全管理情况等,并与一线教师和科研工作者亲切交流。

冶金与材料工程学院召开党政联席会,黎德龙听取了学院工作汇报,对学院党的建设、教育教学、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并就进一步做好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加强班子团结协作,充分发挥班子在事业发展中的引领推动作用;二是充分发挥冶金与材料特色优势,深入推进校企合作;三是加强教学科研,引导广大教师立足岗位多出成果;四是激发教师教书育人内生动力,扎实做好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五是持续抓好党建,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有机融合;六是切实做好安全稳定工作,深化两走一贴近

党政办公室、教务处、实验室及设备管理处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我校疾病早期预警信号精准超敏检测及智能筛查关键技术与应用获得重庆市科学技术成果认证


629日,重庆科技成果转化促进会组织来自电子科技大学、大连理工大学、暨南大学、重庆大学专家以及知名企业专家,采用视频会议的方式,对重庆科技学院、重庆中元生物技术有限公司、重庆天海医疗设备有限公司、重庆金山科技(集团)有限公司、重庆新赛亚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重庆医科大学附属永川医院等单位合作完成的疾病早期预警信号精准超敏检测及智能筛查关键技术与应用科技成果进行了评审,顺利通过评价,认定为重庆市科学技术成果。专家组一致认为该成果总体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20081月以来,我校廖晓玲教授科研团队重点围绕疾病早期预警信号检测的技术难题,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科技部专项、重庆市各级项目以及产学研合作项目的资金的支持下,在学校的大力扶持下,投入人力、物力,联合国内外知名研发团体、企业进行技术攻关,聘请国内外知名纳微生物材料及生物医学检测技术专家担任技术指导,通过自主创新与医工结合,首创系列精准超敏检测与智能筛查关键技术,打破国外品牌长期的市场垄断与技术封锁,促进了民族品牌的崛起与发展,在国内外2万多家医疗单位实现了临床应用。利用项目技术,自主研发的新冠病毒抗体检测试剂盒以及核酸提取、核酸检测试剂盒获得5项欧盟CE认证,在60多个国家抗疫战中发挥重要作用,打造了闪亮的抗疫国际名片

该项目成功获得重庆市科学技术成果认证,是我校生物医学检测技术重庆市工程实验室、纳微复合材料与器件重庆市重点实验室以及钱煦生物医学工程研究院的又一个阶段性成果,学校将进一步整合资源,促进该项成果的快速转化与广泛的推广应用。

上一条:学校2020年7月6日——7月12日要闻 下一条:学校2020年6月22日——28日要闻

关闭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电话:023-65022183   版权所有 © 重庆科技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e_mail:xsenlin@126.com
重庆科技大学离退休工作处主办
重庆正拓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