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简介|机构设置|岗位职责|政策法规|党建工作|宣传工作|老人天地|关工委工作|下载专区|养生保健|日常管理
·
当前位置: 首页>>宣传工作>>新闻动态>>正文
通知公告 更多>>
· 中共重庆科技学院离退休党总...
· 离退休党总支(工作处) 关...
· 中共重庆科技学院离退休党总...
· 重庆科技学院离退休党总支关...
· 关于学习贯彻市第六次党代会...
· 关于提请审议2022年“七一”...
· 关于做好2022年度生活困难党...
政策法规 更多>>
·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
· 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
· 中共中央关于建立老干部退休...
· 中华人民共和国老年人权益保障法
· 《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离退休...
新闻动态
   
 

学校2020年6月15日——21日要闻

作者/出处: 发布时间:2020-06-21 17:20:48  阅读次数[]


[两走一贴近(27]校领导走访党外知识分子代表


为进一步加强党外知识分子队伍建设,扎实做好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把两走一贴近活动落到实处,619日上午,在厚德楼H206会议室,党委副书记干勤走访了学校党外知识分子代表并与他们座谈交流。

座谈交流中,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教职工代表围绕学校改革发展,从健全管理体制机制、加强学科科研建设、加大对外合作力度、加强信息化网络化建设等纷纷发表了看法,同时就加强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建设、改善民主党派活动场地、增强党外知识分子凝聚力等提出了意见建议。

听取大家的发言后,干勤表示,党外知识分子是学校改革发展的重要力量,感谢大家对学校发展积极建言献策,提出宝贵的意见建议。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统战部要认真汇总梳理党外知识分子的意见建议;二是对于合理的意见建议,要及时向相关单位反映,具备条件的尽快研究解决;三是要充分发挥党外知识分子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推动学校统战工作和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

统战部和外国语学院党总支相关负责人参加走访座谈。


学校2020年青年教师教学劳动和技能竞赛思想政治理论课专项竞赛(初赛)顺利举行


618日,学校举行2020年青年教师教学劳动和技能竞赛思想政治理论课专项竞赛(初赛),15名青年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参赛。大赛由教务处(教师教学能力发展中心)、校工会、教师工作部主办,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党委书记黎德龙和全体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观摩了比赛。

本次比赛分教学设计和现场讲授两个环节,参赛教师结合思想政治理论课相关章节内容,提交20学时的教学设计和多媒体课件。现场讲授环节,参赛教师提前1小时从20份教学设计和课件中抽取1份,进行20分钟的教学展示。本次竞赛邀请了西南大学、西南政法大学、重庆师范大学的教授担任评委。

黎德龙在观摩完老师们的现场讲授后,对竞赛组织和教师教学给予高度评价。他强调,举办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竞赛,是进一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系列文件相关要求,深入推进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提升思想政治理论课质量的有效手段。他要求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要注重顶层设计、注重同向同行、注重喜闻乐见、注重综合素养、注重课堂内外、注重队伍建设,不断提高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水平。


[两走一贴近(26]校领导贴近教师调研安全学科建设发展


为进一步推动安全学科发展,为学院十四五规划谋好开局,结合学校党委开展两走一贴近工作, 618日上午,副校长刘上海到安全工程学院(应急管理学院)专题调研学院学科建设和专业发展工作。

座谈会在安全工程学院(应急管理学院)会议室召开。会议梳理了近年来在学科建设过程中所取得的成绩,提出了十四五期间学科规划和发展的初步规划,分析了目前学科发展存在的一些突出问题和存在不足的原因。

与会人员还从人才培养、学生就业、科研团队打造、实验室项目开发、博士职业生涯规划等方面纷纷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刘上海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进一步凝练学科方向,借力行业优势和地域特色,形成拳头产品。二是进一步整合资源,积极发挥学术带头人、专业负责人以及教授的带头作用,提升科研团队的能力。三是进一步完善体制机制,加大考核力度,确保责任压实落地,形成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学院班子成员、组织员、科级以上干部、学科负责人、教授、博士代表共计17人参会。


2020重庆英才计划政策宣讲会在我校举行


为进一步帮助广大人才用好用实重庆英才计划人才政策,切实营造近悦远来人才生态,617日下午,重庆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会同市科技局、市人力社保局、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等部门,在我校举办了教育领域的2020重庆英才计划政策宣讲会。市属高校的人事、科研部门负责人,我校各二级学院(部)分管人事工作负责人及相关处室领导和工作人员,以及部分教师代表等参加了宣讲会。市教委人事处副处长齐正军出席会议,并就项目申报提出有关要求。

宣讲会重点围绕重庆英才计划”2019年申报评审情况、2020年政策调整、申报流程,科研项目申请及管理、科技平台建设、成果转化激励,岗位聘用、分类评价、薪酬管理、人才服务,人才出入境便利措施等进行了深入解读。

此次宣讲会是学校年度干部教育培训的重要组成部分,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宣讲会及时高效、针对性强,通过宣讲更好地掌握了重庆英才计划相关政策,进一步提升了服务人才的能力和水平。


[两走一贴近(24]校领导走访法政与经贸学院


617日下午,学校党委副书记干勤走访了法政与经贸学院学生宿舍,关心关爱学生和辅导员学习工作情况。

干勤与学生亲切交流,详细了解他们的线上学习、在校生活、身体健康、情绪情感等情况。他深入了解了毕业班学生毕业、就业现状,并听取了毕业生对学校学院教育管理服务的意见与建议。他还为毕业生们推荐书籍,鼓励学生勇敢迈出走向社会的第一步,扣好人生的第一颗扣子,做担当重任的新时代青年。随后,干勤深入了解了法政与经贸学院辅导员的工作情况,帮助辅导员解决工作困难,释疑解惑。他希望辅导员进一步走近学生身边,走进学生心灵,贴近学生实际,帮助学生成长成才。

宣传部负责人、法政与经贸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相关辅导员随行走访。

据悉,法政与经贸学院广泛开展了两走一贴近。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和学生工作队伍深入学生寝室,做好教育引导、解决学生问题、排查安全隐患、落实疫情防控。全院导师深入联系学生,就学业、就业、健康等问题开展了一生一策指导帮扶。


[两走一贴近(23]校领导走访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617日上午,副校长刘德绍走进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学生课堂,并走访了研究生工作室,与学院师生进行了交流。

在工程训练中心,刘德绍详细了解了中心运行情况、安全操作规范、设备维护、线下教学疫情防控以及线上教学实践环节开展等情况。他强调,工程训练中心要注重学生工匠精神的培育,在学校应用型科技大学建设中发挥重要作用。在研究生工作室,刘德绍了解了研究生在学校的学习生活情况,听取研究生对学校各项工作提出的意见建议和自身在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对研究生提出的困难和问题,刘德绍一一解答,他鼓励研究生,潜心科学研究,恪守学术规范,扩展学术视野,弘扬学术精神。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班子成员随行走访。


[两走一贴近(22]校领导走访外国语学院


617日下午,副校长肖大志走访外国语学院学生宿舍,看望返校学生并了解了学生线上学习等相关情况和辅导员工作情况。

肖大志在走访和交流中,向外国语学院返校学生详细了解近段时间以来线上线下教学、实习实训和生活等方面的情况,认真倾听并详细记录了同学们对学校教务教学管理等相关工作提出的意见建议。他希望同学们始终保持积极向上的学习劲头,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持续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下的个人防护。同时,他还向辅导员了解学生教育服务管理、疫情防控、应急管理措施等相关工作,鼓励辅导员做学生的良师益友,积极投入到学校大发展中建功立业。

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邹莉及全体辅导员随行走访。


[两走一贴近(21]校领导到研究生公寓看望研究生


617日下午,党委副书记干勤到研究生公寓看望关心研究生,与研究生面对面交流谈心。

干勤详细了解了同学们的学习、生活和饮食、体育活动等情况,叮嘱同学们务必要高度重视当前形势下的疫情防控工作,克服松懈情绪和侥幸心理,严格执行学校疫情防控各项制度规定,切实维护疫情防控大局。干勤鼓励走上了工作岗位同学继续保持勤奋学习的良好习惯,用掌握的科学文化知识积极回报社会,常怀感恩之心,常回母校看看。

同学们纷纷表示,感受到了学校的关心和爱护。学校各级领导和辅导员老师多次深入寝室关心学生,深受鼓舞,一定再接再厉、刻苦钻研,回馈社会、为校争光。

宣传部、研究生工作部负责人和相关辅导员随行走访。


[两走一贴近(20]校领导走访安全工程学院(应急管理学院)


612日上午,副校长刘上海走访了安全工程学院(应急管理学院)研究生宿舍,了解研究生返校后学习、生活和心理状况。

在和园5号学生寝室,刘上海详细询问了同学们的学业和生活情况,叮嘱同学们不要放松警惕,在合理安排自身学习生活的同时主动积极配合学校和学院疫情防控措施,戴口罩、勤洗手,做好体温监测和上报,保持宿舍卫生清洁、通风,不互相串门,做好个人防护,加强体育锻炼。他勉励同学们在关键时期要做好学术和人生的规划,发扬艰苦奋斗的拼搏精神,让家长放心,学校放心。

安全工程学院(应急管理学院)班子成员随行走访。


学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


为了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下的各项工作,616日下午,学校在办公楼206会议室召开了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党委书记黎德龙、副校长朱永利及防控办各专项工作组组长参加会议。会议由副书记、副校长施金良主持。

会上,防控办各专项工作组组长汇报了当前疫情防控中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打算。施金良、朱永利就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安排,黎德龙对学校暑假期间防疫工作做了总体部署并提出了工作要求。

黎德龙强调:面对北京疫情发展态势急剧变化,各单位要切实做到三个不能:一是防控意识不能松懈,二是工作机制不能涣散,三是工作力度不能减弱,全校上下必须高度重视当前形势下的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认真执行疫情防控各项制度规定,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做细做实。要进一步加强师生员工教育管理,尤其要引导师生员工自觉遵守学校校园疫情防控的各项纪律要求和管理规定,自觉支持、服从社区和校园安保管理,共同维护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大局。


[两走一贴近(19]校领导贴近教师参加课程思政建设教研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深入推进学校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615日下午,党委副书记干勤参加法政与经贸学院课程思政建设教研活动。宣传部、研工部、教务处、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和法政与经贸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与经济系、社会学系课程思政建设团队骨干教师参加教研活动。

教研活动认真学习了教育部《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从构建课程思政育人格局的建设思路、内涵、课程设计及团队建设、课程思政内容发掘、课程思政优秀案例等进行研讨。教研活动还研讨了研究生课程思政与本科生课程思政同步推进、课程思政与思政课程同向同行的路径、方法。

干勤对法政与经贸学院抓紧推进学校课程思政示范建设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统筹协调,形成合力。学校顶层设计,学院团队联动,激发内生动力。二是标准建设,提升质量。强化对教育部《纲要》的学习,吃透精神明确思路,深入学习研究考核评价等标准建设。三是整体推进,重点建设。强化优势,补齐短板,着力突出优质特色课程建设的示范性、成果化,整体推进课程思政建设。


我校与西南铝业集团成功签订继续教育联合办学合作协议


611日下午,我校与重庆西南铝民生实业有限责任公司西南铝培训中心专升本继续教育联合办学签约仪式在重庆西南铝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顺利举行。副校长刘德绍,西南铝业集团党委书记、执行董事尹雪春,西南铝业集团纪委书记李延峰,学校继续教育学院、西南铝有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了签约仪式。

会上,校企双方就继续教育联合办学层次、形式及权责等进行了认真审核并达成一致。刘德绍表示,重庆科技学院与西南铝业集团长期以来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双方渊源深厚,我校为西南铝业集团培养输送了大量优秀的管理和技术人才。西南铝业集团是重庆市具有良好企业形象的优质企业,在承担国家使命、履行社会责任方面做出了表率。他希望本次合作按照双方合作机制有序推进,做实做好高等学历继续教育人才培养,做细做亮联合办学教育品牌。

尹雪春表示,重庆科技学院跟西南铝业集团的合作由来已久,此次继续教育联合办学协议的签订,是双方在产学研结合上迈出的重要步伐,希望双方能以此次联合办学为契机,在培训、科研、产业发展上探索更多合作机会,让联合办学做出品牌,成为校企合作的典范。

继续教育学院常务副院长李军良与西南铝业集团民生实业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王勇签订继续教育联合办学协议。


[两走一贴近(17]校领导走访化学化工学院


611日下午,校纪委书记贺吉胜走访化学化工学院,并与学院教师代表进行了亲切交流。

在实验室,贺吉胜了解了实验课程开展、化学药品管理、实验设备维护、科研成果产出、实验室安全等情况。在教研室,他询问了线上线下教学、教研活动开展、毕业论文答辩等工作,勉励教师坚持立德树人,争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在学生宿舍,他详细了解了学生学习生活情况,听取了学生对学校各项工作的建议,勉励同学们一定要勤奋学习,追求上进,保持身心健康,努力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大学生。

贺吉胜对化学化工学院疫情期间教育、管理、服务等各项工作表示肯定。他强调,要认真开展线上线下教学,做好课堂管理,提高教学质量,确保学生学有所获;关心关爱学生,帮助学生解决实际困难,做好学生日常教育管理,为学生成长成才提供坚强保障;认真开展科研工作,围绕国家重大需求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开展科研攻关。学院要高度重视安全稳定,做好实验室、办公室、学生宿舍安全隐患排查及管理,为事业发展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

化学化工学院班子成员随行走访。


学校召开实验室及设备安全风险评估项目评审验收会


612日下午,重庆科技学院实验室及设备安全风险评估服务项目评审验收会在重庆市安全生产科学研究有限公司会议室召开。副校长肖大志,重庆市应急管理局副巡视员、科信处处长刘代斌,重庆大学实验室及设备管理处处长张云怀,重庆煤科院火灾爆炸防治分院副院长司荣军,重庆助安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何朝远,重庆市注册安全工程师协会副会长皮应彬,学校教务处、保卫处和实验室及设备管理处有关人员参加了本次评审验收。会议由实验室及设备管理处副处长官正强主持。

肖大志代表学校对与会领导及专家对学校安全工作的支持表示欢迎与感谢,希望各位专家多提意见和建议,以促进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更加科学化和规范化。

实验设备管理处向与会专家介绍了学校实验室现状及评估要求,重庆市安全生产科学研究有限公司汇报了实验室评估过程及评估成果。经评审验收专家组质询和讨论,同意项目通过评审验收。

刘代斌在会议讲话中强调,重庆科技学院开展的实验室安全评估具有开创性,走在了高校实验室引入第三方专业公司安全评估探索工作的前列,对具有很好的现实意义。他充分肯定了学校和公司对实验室安全管理所做的开创性工作及取得的成果,希望能够将评价标准进一步改进提升、做出特色、提升影响力,形成行业标准和完整的知识产权,并进行市场推广,为高校实验室安全管理能力和水平的增强,做出积极贡献。


[两走一贴近(15]校领导走访智能技术与工程学院


611日下午,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施金良走访了智能技术与工程学院学生宿舍,并与学院教师代表进行座谈交流。

在毕业年级学生寝室,施金良详细了解就业、毕业答辩等情况,听取毕业生对学校教育管理服务的意见建议。他勉励毕业生要合理定位、勇于创新、争取更好的发展。他希望毕业生要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圆满完成毕业各项工作、顺利走向新的人生阶段。在非毕业年级学生寝室,施金良详细了解了学生线上学习和在校生活情况,鼓励同学们要加强专业学习、养成良好习惯,做思想健康、行为高尚的时代青年。

随后,施金良与智能与技术工程学院教师代表进行了座谈,听取了学院运行基本情况和教师们工作学习生活中存在的困难问题,在智能技术与工程学院的学科建设、教育教学、安全稳定、队伍建设、产学研等方面与教师们进行了深入交流。

智能技术与工程学院领导班子成员随行走访。


[两走一贴近(14]校领导走访工商管理学院


继走访宣传部、研究生工作部工作人员,面对面听取意见建议后,611日上午,党委副书记干勤走访了工商管理学院并与教职工进行面对面交流,倾听他们的意见建议,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或问题。

干勤在走访和交流中,向工商管理学院专业授课教师和辅导员、实验教学人员、教务管理人员、图书管理人员详细了解近段时间以来线上线下教学、学生教育服务管理、线上实习实训和教务教学管理等方面的工作情况,认真倾听并详细记录他们对学校相关工作提出的建议意见以及他们结合自身实际提出的困难或困惑问题。

干勤对工商管理学院教职工疫情防控、学生教育管理、线上线下课程教学等方面做出的努力和辛勤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对教职工们提出的困难与问题,他逐一进行回应,与教职工们一对一沟通。对需要学校相关部门处理的意见建议,他表示将认真梳理并要求相关部门研究解决。他希望工商管理学院全体教职工,加强学习,不断提升工作能力和综合素养;相互协作形成合力,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发挥主人翁精神,将个人发展融入学校发展,谱写新篇章。

宣传部负责人、工商管理学院领导班子成员随行走访。


上一条:学校2020年6月22日——28日要闻 下一条:学校2020年6月8日——14日要闻

关闭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电话:023-65022183   版权所有 © 重庆科技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e_mail:xsenlin@126.com
重庆科技大学离退休工作处主办
重庆正拓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