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简介|机构设置|岗位职责|政策法规|党建工作|宣传工作|老人天地|关工委工作|下载专区|养生保健|日常管理
·
当前位置: 首页>>宣传工作>>工作动态>>正文
通知公告 更多>>
· 中共重庆科技学院离退休党总...
· 离退休党总支(工作处) 关...
· 中共重庆科技学院离退休党总...
· 重庆科技学院离退休党总支关...
· 关于学习贯彻市第六次党代会...
· 关于提请审议2022年“七一”...
· 关于做好2022年度生活困难党...
政策法规 更多>>
·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
· 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
· 中共中央关于建立老干部退休...
· 中华人民共和国老年人权益保障法
· 《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离退休...
工作动态
   
 

离退休党总支精心组织召开2023年度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

作者/出处:章雪艳 发布时间:2023-09-25 09:49:04  阅读次数[]

离退休党总支现有党员343名(在职党员8人),离退休党支部8个,在职党支部1个,共9个。根据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中共重庆科技学院委员会关于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中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重科院委〔2023108号)要求,离退休党总支结合离退休工作实际,认真组织各党支部召开了专题组织生活会,相关情况如下:

一、精心部署、周密安排

915日,离退休党总支在杨家坪校区活动中心会议室召开了总支扩大会议,传达了学校2023年度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精神,部署了2023年度离退休各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工作,离退休总支委员、支部书记参加会议,离退休工作处党总支书记任毅、副处长杨张维、正处级组织员李军良、李竹钦列席了会议。副处长杨张维按照文件要求,结合离退休工作实际,对此项工作进行安排布置。会议要求各支部要高度重视,做好充分准备,通过召开支部委员会,认真学习研讨,梳理检视问题,征求意见建议,开展谈心谈话,为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作充分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会议要求各支部必须紧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检视查找突出问题,深刻剖析根源,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二、严格程序、确保质量

离退休各党支部按照总支的安排部署,严格按照学校党委文件明确的程序和要求,结合各支部实际情况,各支部线上线下相结合组织召开了专题组织生活会。

831日,离退休机关支部在K817组织召开了专题组织生活会,离退休机关支部党员8人,会前认真组织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等重要论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所作重要讲话和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学习党章、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等党内法规,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化认识。支部书记宣读了支部工作报告,党支部及党员对问题进行了剖析查摆,支部列出整改清单(整改事项和整改措施、整改时限,党员作出整改承诺等),党员将查摆的问题一一列出,提出整改措施等。

91日至915日,离退休党员335名,离退休党员所在杨家坪校区2个支部、大坪校区4个支部、大学城校区2个支部分别通过微信、电话沟通或线下集中的方式召开支委会,认真组织开展了专题组织生活。在专题组织生活会环节,各支部在本支部学习了总支印发的学习资料及学校党委《中共重庆科技学院委员会关于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中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提出了具体要求。在专题组织生活会环节,8个支部书记通过代表支部班子作了支部工作报告并检视剖析支部存在的问题,认真进行剖析,提出了整改措施和整改期限。

离退休9个支部的支部书记开展个人检视剖析,党员个人检视剖析,支部委员开展批评帮助。大家紧扣主题,直奔问题,摆问题、找不足,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了检视问题、纠正错误、凝聚思想共识、增进团结、共同提高的目的

三、总结经验、形成长效

在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中,党员同志们从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6个方面突出问题,特别是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12条具体要求,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离退休党总支将立足自身实际,不断总结经验,强化思想引领,加强总支及各支部自身建设,不断推进离退休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上一条:2023年重阳节慰问信 下一条:离退休党总支召开总支委员扩大会

关闭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电话:023-65022183   版权所有 © 重庆科技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e_mail:xsenlin@126.com
重庆科技大学离退休工作处主办
重庆正拓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