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简介|机构设置|岗位职责|政策法规|党建工作|宣传工作|老人天地|关工委工作|下载专区|养生保健|日常管理
·
当前位置: 首页>>宣传工作>>新闻动态>>正文
通知公告 更多>>
· 中共重庆科技学院离退休党总...
· 离退休党总支(工作处) 关...
· 中共重庆科技学院离退休党总...
· 重庆科技学院离退休党总支关...
· 关于学习贯彻市第六次党代会...
· 关于提请审议2022年“七一”...
· 关于做好2022年度生活困难党...
政策法规 更多>>
·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
· 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
· 中共中央关于建立老干部退休...
· 中华人民共和国老年人权益保障法
· 《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离退休...
新闻动态
   
 

学校2019年上学期第1周要闻

作者/出处: 发布时间:2019-03-04 08:58:01  阅读次数[]

学校召开关于万盛区合作办学专题工作会听取教代会执委会工会委员会意见

2019-03-01 10:07     (浏览次数:670)

    【文/校工会 张晓敏  摄影/党委宣传部学生记者杨欣蓉】2月26日下午,校工会在教工活动中心314会议室召开关于万盛区合作办学专题工作会暨2019年第1次教代会执委会、工会委员会会议,校长尹华川、副校长刘上海参加会议,合作与发展处、计划财务处负责人、校工会、校教代会执委会、工会委员会委员、各分工会主席出席会议。会议由工会常务副主席沈晓主持。

    尹华川提出:一是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关于教育方面的论述,办好社会主义大学;二是学校要谋求高质量地发展,要抢抓机遇,着眼长远发展。三是面对新时代新要求,高等教育要高质量发展,要科学谋划,长远布局。四是与万盛区合作办学是学校发展的重大事件,学校希望聆听听广大教职工代表的意见,也希望参会的教执委委员、工会委员、分工会主席做好宣传讲解,让广大教职工真正参与到学校的发展与管理上来。尹华川对学校工会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坚持教代会代表对学校重点工作的巡视;二是教代会对学校的民主管理和监督及维护权益要切实发挥作用,让学校的民主管理真正得以实现。

    刘上海从合作办学背景、地理位置、相关条件与规模、办学要求、资产及资产移交、优惠与合作等方面介绍了学校与万盛区合作办学的相关情况。他希望,教执委、工会委员站位要高,在征求意见时一定要具有广泛性、代表性和真实性,要反映学校大多数教职工的真实意愿。

    在第1次教代会执委会、工会委员会会议上,与会人员审议通过了校工会2018年工作总结和2019年工作要点、2018年教代会代表巡视工作总结报告,审议了第三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换届工作方案,研究确定了2019年教职工健康体检方式和体检医院,通报了2019年“三八”国际妇女节活动方案。

 

中国兵器装备集团有限公司西南兵工局安全生产管理专项工作调研会在我校召开

2019-02-27 17:43     (浏览次数:662)

    【供稿/安全工程学院(应急管理学院)摄影/党委宣传部学生记者刘正言】2月25日下午,中国兵器装备集团有限公司西南兵工局副局长侯全、重庆市兵工学会秘书长简易及西南兵工局下属相关企业安全负责人一行到我校进行安全生产管理工作调研。校长尹华川、副校长刘上海,合作与发展处、科研处、安全工程学院(应急管理学院)、智能技术与工程学院、安科公司等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及教授博士代表参加座谈会。会议由刘上海主持。

    尹华川代表学校对侯全副局长及调研组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学校的发展历程、办学理念、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产教融合等方面情况进行了介绍,希望通过此次调研座谈,促进双方在安全培训、安全生产科学管理等方面的合作,实现资源共享、共同发展。

    侯全从西南兵工局的基本概况、主营业务发展、中长期发展规划及相关技术需求等方面作了详细介绍,希望通过校企产学研合作和学校的科技力量和理论支撑,用现代化管理方式提升企业安全生产的效能,实现“科技兴安”和“科技强安”。

    会上,安全工程学院(应急管理学院)、智能技术与工程学院、安科公司负责人还分别介绍了本单位在安全生产领域取得的成绩,校企双方参会人员进行座谈交流。

 

我校教师入选校园足球国家队教练团队

2019-02-27 09:43     (浏览次数:604)

    【供稿/体育部】1月29日,由教育部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主办的2019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年度总结活动在广东梅州举行,校园足球国家队诞生。我校体育部教师、女足高水平运动队主教练张莹由国家教育部选派担任“中国校园足球国家队”初中女子组教练员。

    张莹老师入选全国11支校园足球国家队教练团队,体现了我校体育教师的良好素质。在过去的一年里,我校高水平运动队佳绩频传,群体体育蓬勃开展,学生体质水平稳步提升。新学期,我校体育工作将进一步围绕学校的中心工作,服务全校师生,为提升师生的身体素质不断奋斗。

 

校领导检查新学期开学教学运行情况

2019-02-25 16:43     (浏览次数:751)

    【党委宣传部 王永强  徐致远】2月25日上午,新学期开课第一天,校领导尹华川、干勤、施金良、吴松、朱永利率领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深入教学一线、学生食堂、学生宿舍,对新学期全校开学教学运行情况和教学保障情况进行全面检查。

    校领导一行来到教学楼,检查教学准备及行课情况,查看了学生的到校上课情况。校领导还深入宿舍、食堂,就后勤服务保障情况进行检查。从检查情况来看,全校各项教学工作井然有序,任课教师按时到岗,备课充分,学生精神饱满、课堂纪律良好,学校后勤服务保障到位。对于在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需要完善的工作,校领导要求有关部门尽快处理,确保新学期开学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党委书记刘东燕到冶金与材料工程学院指导新学期工作

2019-02-25 11:39     (浏览次数:589)

    【供稿/冶金与材料工程学院  贝纪宏】2月21日,冶金与材料工程学院教职工大会在砺志楼L215会议室举行。学校党委书记刘东燕出席会议并提出指导意见,学院党总支书记陈勇主持会议。

    刘东燕在会上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深入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教育部新时代“高等教育40条”,提升党建工作质量,加强样板党支部建设,筑牢基层党建根基,适应教育改革和发展的新形势。二是充分调动全院教师的积极性,以新工科建设、学科建设、团队人才引进和培养等重点工作推进为契机,抢抓机遇、狠抓落实、攻坚克难、凝心聚力,全方位全面推进学院工作再上新台阶。三是不断加强“三全育人”系统工程,做好本科生导师制,对学生进行学业、专业、行业和事业引导、指导和和辅导。

    陈勇传达了学校2019年春季中层干部大会要求,布署了2019年考核学院的75项的重点工作,要求全院教职工狠抓落实,进一步克坚克难、革新创新,不断凝练学科专业,聚力打造平台团队,根植冶金行业,依托材料学科,努力提升科研影响力,全面推动学院2019年工作再创佳绩。

上一条:学校2019年上学期第2周要闻 下一条:学校2019年上学期第0周要闻

关闭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电话:023-65022183   版权所有 © 重庆科技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e_mail:xsenlin@126.com
重庆科技大学离退休工作处主办
重庆正拓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