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简介|机构设置|岗位职责|政策法规|党建工作|宣传工作|老人天地|关工委工作|下载专区|养生保健|日常管理
·
当前位置: 首页>>宣传工作>>新闻动态>>正文
通知公告 更多>>
· 中共重庆科技学院离退休党总...
· 离退休党总支(工作处) 关...
· 中共重庆科技学院离退休党总...
· 重庆科技学院离退休党总支关...
· 关于学习贯彻市第六次党代会...
· 关于提请审议2022年“七一”...
· 关于做好2022年度生活困难党...
政策法规 更多>>
·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
· 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
· 中共中央关于建立老干部退休...
· 中华人民共和国老年人权益保障法
· 《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离退休...
新闻动态
   
 

学校2019年上学期第2周要闻

作者/出处: 发布时间:2019-03-11 08:47:39  阅读次数[]

学校开展“一枝鲜花送讲台”活动

2019-03-08 22:18     (浏览次数:239)

    【文/校工会张晓敏 摄影/党委宣传部学生记者庞婷】3月8日,国际劳动妇女节之际,校工会组织了“一枝鲜花送讲台”慰问活动,为节日当天辛勤工作在讲台上的女教师送去节日的祝福与问候。校工会及各分工会主席分别带队为女教师们献上了美丽的鲜花。簇簇鲜花璀璨,就像女教师们绽放在三尺讲台上。

    此次活动是校工会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 “五个一”系列活动之一。系列活动包括一封慰问信、一次座谈会、一枝鲜花送讲台、一场“环校园”健步走活动、一个女性健康心理讲座,活动旨在营造尊重、关爱女性的节日气氛,激励广大女教职工以饱满的热情和最佳的工作状态在本职岗位上建功立业。

 

 

学校召开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座谈会

2019-03-08 16:18     (浏览次数:229)

    【文/校工会张晓敏  摄影/党委宣传部学生记者杨欣蓉】3月6日上午,学校在办公楼105会议室召开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座谈会,庆祝第109个国际妇女节。校党委书记刘东燕、副校长刘上海出席座谈会,来自全校教学、科研、管理、服务岗位的五十多位女职工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女职工代表们表达了对学校近年来跨越式发展成就的自豪感和对学校的热爱,对事业的热爱,对学生和生活的热爱,并围绕教学、科研、管理、服务和自我发展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感想真,情怀美,建议准,充分展现了我校女教职工爱校如家、爱岗敬业、奋发有为、追求卓越的巾帼风采。

    刘东燕充分肯定了全体女教职工对学校的爱,对事业的爱,对家庭的爱,对生活的爱、对时代的爱,感谢全体女教职工在学校发展建设中所作出的重要贡献。他从学校发展和改革角度回应了代表们的感想、感触和提出的建议、意见;分享了他对女职工在处理事业与家庭关系方面的感受;殷切希望全校教职员工,尤其是女教职工树立起与学校同呼吸、共命运、同发展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继续发挥女性温柔、细心的特点,在教书育人中关爱学生尤其是女学生身心健康,密切师生关系,全方位成为学生的良师益友;在教学工作中要找准弱点,攻克难点,做到教学相长,把工作推向另一个高度。他要求,学校有关部门要做好各种协调工作,主动关心关爱女教职工事业发展和身心健康,积极帮助她们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进一步营造有利于女教职工成长发展的良好环境,为女教职工发展提供更加广阔的平台。

    刘上海代表校工会向全校女教职工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祝福,要求工会、女工委员会认真梳理大家在会上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尽快转达给相关处室,解决落实;同时要求工会、女工委要加强新时代女工工作研究,做好女工工作,使学校的女工工作上新的台阶,更好地推动学校发展。

    会上,校女工委员会主任张其敏对学校2018年女工工作做了总结。

 

 

校体委召开专题会议部署2019年体育工作

2019-03-08 10:38     (浏览次数:182)

    【供稿/体育部】3月7日下午,重庆科技学院体育运动委员会2019年工作会在办公楼105会议室召开,学校副校长刘上海,各职能部门和二级院系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分工会主席共计3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体育运动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朱海涛主持。

    体育部副部长何亮从群体活动、运动竞赛、公共体育课程改革等方面总结了学校2018年体育工作,并汇报了2019年工作计划。体育部公体教研室主任尹燕涛介绍了2019年春季运动会工作安排,参会代表进行了讨论。

    我校体育工作在2018年取得长足进步,学生体质健康水平得到大幅提升。本次工作会召开为我校2019年体育工作的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环重庆科技学院创新生态圈建设方案研讨会举行

2019-03-07 15:09     (浏览次数:441)

    【供稿/众创之家 张欢】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推进创新创业高质量发展打造“双创”升级版的意见》(国发〔2018〕32号)以及市委、市政府打造环大学创新生态圈的工作要求,近日,环重庆科技学院创新生态圈建设方案研讨会在众创之家一楼多功能厅举行。沙坪坝区科技局党组书记刘鹏、局长马骁要、相关科室负责人,香炉山街道、虎溪街道及学校科研处、众创办、运营机构创客邦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研讨会,重庆科技学院副校长刘上海主持会议。

    区科技局局长马骁从基础好、研究深、方向准、思路明、决心大、项目多、方案实七个方面总体评价了建设方案。他认为,环大学创新生态圈建设应紧扣市政府工作报告,坚持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的理念,适应当前战略调整需求,高度契合科学城空间、产业布局,加强校地互动,实现共赢、共生、共建、共享。他建议进一步细化方案,实化具体目标,确定产业方向,优化建设内容,打破体制机制障碍,重构学校与市场主体的关系,建设与科学城发展最契合的环大学创新生态圈。

    区科技局党组书记刘鹏在充分肯定学校前期工作的基础上指出:一是突出学校重点学科优势,做学院最擅长的项目;二是结合高新区产业发展特点,做好环重庆科技学院创新生态圈统筹规划,与周边形成良性互动;三是创新建设体制,依托市场运作,实行绩效管理;四是合理安排建设秩序,实现创新生态圈高质量运作。

    刘上海在讲话中表示,学校将提高站位,整合学校创新资源,释放创新活力,尽快形成方案报审,尽早启动实施,为区域经济发展做出贡献。

    虎溪街道、香炉山街道相关负责人结合地域特色为完善方案提出意见建议,并表示大力支持项目建设,围绕学校实际需求提供优质服务。

    据悉,在学校统筹布局下,经各部门与运营单位的共同努力,结合学校的学科优势和重庆科学城的发展规划,经前期调研初步形成了环重庆科技学院创新生态圈建设方案。

 

 

学校召开安全稳定工作双月例会暨意识形态研判会

2019-03-07 10:05     (浏览次数:91)

    【供稿/保卫处  摄影/党委宣传部学生记者陈震宇】3月6日上午,学校在厚德楼G218会议室召开了安全稳定工作双月例会暨意识形态研判会,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施金良出席会议,思想政治与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安全稳定工作委员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施金良就做好近期及两会期间学校安全稳定工作提出要求:一是高度重视,时刻绷紧安全稳定这根弦,以最高的站位、最严的要求、最细的举措,最实的作风扎实开展好日常基础工作,坚决杜绝诱发相关安全稳定事件发生。二是抓好关键部位和薄弱环节,在全校范围内开展多层次、全方位,不留空档、盲区和死角的排查,尤其加强对各实验室等重点区域进行排查管理,堵塞漏洞,排除隐患,确保安全。三是切实加强意识形态领域风险隐患排查,加强重点人员教育管控,建立台账,落实防控措施,强化责任意识,落实责任部门和具体责任人,明确工作目标和工作要求。四是强化校园交通安全管理,严格执行,加大整顿治理工作力度,维护好校内正常交通安全公共秩序,确保师生员工生命安全。五是做好应急处置工作,快速反应,靠前指挥,形成合力,第一时间到达现场有效处置,第一时间将准确信息及时上报,切实把生命安全和校园稳定作为第一要务。最后他希望在学期初,全校上下齐抓共管,多方联动,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努力实现我校2019年安全稳定工作良好开局。

    会上,宣传部部长彭体春传达了上级有关会议精神,研判并布置了相关工作;保卫部部长李海荣通报了一季度学校安全稳定形势和相关状态数据,并交流学习了学校修订印发的《校园车辆管理办法》,布置了校园秩序专项整治工作。

 

 

校团委荣获2018年度重庆共青团工作目标考核二等奖

2019-03-04 11:26     (浏览次数:376)

    【供稿/校团委】2月28日,共青团重庆市委五届四次全会暨共青团重庆市第五届委员会各专门委员会会议在重庆市渝中区东方花园饭店三楼召开。市委副书记任学锋参加会议并讲话。会议总结回顾重庆共青团2018年工作,通报重庆共青团工作目标考核结果,安排部署2019年工作。我校团委获评工作目标考核二等奖。

    2018年,我校团委在上级团组织和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和亲切关怀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纵深推进共青团改革,勇于实践、开拓创新,团结带领全校广大团员青年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四高一好”应用型特色科技大学建设过程中,取得优异的成绩。窗体底端

 

上一条:学校2019年上学期第3周要闻 下一条:学校2019年上学期第1周要闻

关闭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电话:023-65022183   版权所有 © 重庆科技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e_mail:xsenlin@126.com
重庆科技大学离退休工作处主办
重庆正拓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