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简介|机构设置|岗位职责|政策法规|党建工作|宣传工作|老人天地|关工委工作|下载专区|养生保健|日常管理
·
当前位置: 首页>>宣传工作>>新闻动态>>正文
通知公告 更多>>
· 中共重庆科技学院离退休党总...
· 离退休党总支(工作处) 关...
· 中共重庆科技学院离退休党总...
· 重庆科技学院离退休党总支关...
· 关于学习贯彻市第六次党代会...
· 关于提请审议2022年“七一”...
· 关于做好2022年度生活困难党...
政策法规 更多>>
·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
· 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
· 中共中央关于建立老干部退休...
· 中华人民共和国老年人权益保障法
· 《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离退休...
新闻动态
   
 

学校2019年上学期第0周要闻

作者/出处: 发布时间:2019-02-25 09:13:26  阅读次数[]

2018年度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考核会召开

2019-02-22 21:56     (浏览次数:347)

    【党委宣传部 王永强 党委宣传部学生记者 庞婷】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月22日下午,2018年度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考核会在教学主楼学术报告厅召开。重庆市委考核办派出的联络员盛诗语列席了会议。

    会上,校领导班子成员逐一述职。校党委书记刘东燕代表校党委作了2018年干部选拔任用情况的报告。随后,与会人员分类填写了高校领导班子民主测评机读卡、高校领导班子民意调查机读卡、高校领导干部民主测评和履职情况机读卡、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民主评议表,并投入票箱。

    全体校领导、近两年退休的校级干部,全体中层干部,高级职称教师代表、党代表、教代会工会代表、民主党派代表、普通教职工代表和学生代表等370余人参加了会议。

 

我校牵头编写的两项国家安全行业标准顺利通过验收

2019-02-22 11:11     (浏览次数:370)

    【供稿/安全工程学院(应急管理学院)】1月30日,由安全工程学院(应急管理学院)刘洪教授和王文和教授等牵头编写的两项国家安全行业标准《页岩气井带压作业安全技术规程》《页岩气田钻井井控安全技术规程》验收会在重科大酒店召开。来自中石油安全环保与节能部、长城钻探页岩气项目部、川庆钻探公司、西南油气田公司,中石化石油工程技术服务公司、西南石油工程有限公司、胜利石油工程有限公司,以及中联煤层气有限责任公司、中海油研究总院有限责任公司等单位的14位专家成立了标准验收审查专家组,应急管理部安全生产基础司巡视员王啟明、重庆市应急管理局安监一处处长张锡强,学校党委书记刘东燕、副校长刘上海、四川应急管理厅、中国安全生产科学院研究院、全国安标非煤矿山等单位有关领导及标准编写单位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应急管理部安全生产基础司巡视员王啟明主持。

    刘东燕代表学校致辞,对王啟明巡视员一行与会审查专家和标准编写组表示热烈欢迎。他说,重庆科技学院长期以来坚持“行业性、地方性、开放性、应用型”的办学定位,在石油、冶金、安全等领域有力支撑了地方和行业的转型发展。安全工程学院(应急管理学院)作为学校和市应急管理局共同组建的二级学院,是集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科技服务一体的安全工程人才培养基地、安全技术研究发中心、安全生产技术服务中心。学院在2017年牵头编写两项国家安全生产标准,填补了页岩气开发领域的标准空白,必将对推动我国页岩气高效安全开发发挥重要作用。他恳请各位领导和专家在审查规程的同时,为学校的发展多把脉,多提宝贵意见。学校将加强安全学科投入,努力建设一流安全学院和一流安全专业,为国家安全发展技术支撑和智力支持。

    标准编写单位详细汇报了标准主要内容及其相关依据和标准编写说明,审查专家组本着科学求实、认真负责的原则,对标准送审稿的各项内容进行了充分、细致的讨论和技术审定。审查组专家认为该标准起草程序完善,符合审查要求,所确定的各项技术指标科学、合理,可操作性强,同意通过审查验收,并要求编写组尽快根据专家组意见修改完善后报国家安全生产标准委员会审定后实施。

学校中层干部会部署2019年工作

2019-02-20 16:27     (浏览次数:879)

    【党委宣传部 王永强】2月20日上午,学校2019年春季中层干部大会在办公楼105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刘东燕主持会议并讲话,校长尹华川总结学校2018年工作并对2019年工作任务进行部署。全体校领导和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会议。

    尹华川以“齐心协力 狠抓落实 奋力书写应用型科技大学新篇章”为题,从“务实创新,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乘势而进,把握教育发展新形势”“真抓实干,奋力书写重科新篇章”三个方面,对2018年工作进行总结,对当前形势进行分析,对2019年工作进行部署。学校2018年各项工作扎实推进,成绩突出:党的建设从严从实,内部治理持续优化,人事改革扎实推进,本科教育内涵不断深化,研究生教育再上台阶,科研实力持续提升,双创工作成效明显,精细化管理质效提升,合作交流日益深广。同时,学校精细化管理改革有待进一步深化,办学发展活力还不够强劲;内涵发展仍有短板,高水平领军型人才、学术团队以及高水平教学科研标志性成果数量还不够多;教学信息化水平有待提升,现代教育教学技术的使用深度不够;部分教师教书育人精力投入不足,师德师风建设仍需加强。尹华川从新时代教育改革发展方向、国家高等教育发展形势、重庆市高等教育发展形势三个维度,从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教育部新时代“高等教育40条”、重庆市教育大会等方面分析了教育发展新形势。尹华川对学校2019年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 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着力打造一流本科教育,持续深化研究生教育内涵建设,不断提升学科科研水平,加快推进师资队伍建设,全面强化对外合作交流,大力开展智慧校园建设,持续推进精细化改革,统筹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

    尹华川强调,2019年是学校各项工作谋求进取的攻坚之年,更是实现事业发展突破的关键之年。全体中层干部都是重科“奋进之笔”的执笔人,希望大家齐心协力、众志成城,以高政治站位、务实的作风、奋进的状态共同书写重科亮丽篇章!

    刘东燕以“责任担当 狠抓落实 全力推进科技大学建设”为题作了讲话。刘东燕对学校2019年整体工作提出要求,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开局之年,是教育系统深入实施“奋进之笔”、攻坚克难、狠抓落实的重要一年。全校上下要通过狠抓落实,不断增强办学实力,促进学校党的建设和事业科学发展。要把握好突出重点与统筹推进的关系,做好高水平大学建设、召开本科教育工作大会、扎实推进各项改革落实等学校重点工作。围绕高水平大学建设工作,刘东燕要求,要有紧迫感、使命感和危机感,相互补台、相互支持、合力推进,深入研究、对标对表、创新举措,切实强化工作责任要求。召开好本科教育工作大会,要高质量地筹备会议,扎实开展教育思想大讨论,深入落实会议要求。扎实推进各项改革落实,全体干部要切实要维护学校改革、维护师生利益、维护学校稳定,提升推进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四种能力。刘东燕对学校2019年党建工作进行了部署。学校党委先后制定了《基层党建督导工作管理办法》《二级党组织委员会议事规则》《关于加强新形势下教师党支部建设的意见》等系列文件,基本建立了规范、高效、科学的党建工作机制。2019年党建工作重点任务就是抓好制度的落实,努力提升党建工作质量,筑牢基层党建根基,抓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落实落细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刘东燕强调,2019年是学校深化改革、提升办学层次的关键期。全体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新时期20字好干部标准为座右铭,把握大势、抓住机遇,高质量推动学校事业稳定持续发展。

学校沙滩排球队在全国大学生沙滩排球冠军赛中荣获佳绩

2019-02-20 09:45     (浏览次数:499)

    【供稿/体育部】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排球分会承办的“2019年中国大学生沙滩排球冠军赛”于2019年1月31日在美丽的海南省文昌市高隆湾国家沙滩排球文昌体育训练基地落下帷幕。我校首次派出队伍参加中国大学生沙滩排球冠军赛,在队员们的奋力拼搏下,我校女子沙滩排球队荣获冠军(普通本科组),男子沙滩排球队收获亚军(普通本科组)。

    中国大学生沙滩排球冠军赛是全国一年一度的大学生高水平沙滩排球赛事,本届比赛共吸引了全国20多所高校的120多名运动员、教练员参赛。我校男、女沙滩排球队自组建以来,冬练三九,夏练三伏,努力拼搏,终于结出丰硕果实。

 

 

上一条:学校2019年上学期第1周要闻 下一条:学校2018年下学期第20周要闻

关闭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电话:023-65022183   版权所有 © 重庆科技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e_mail:xsenlin@126.com
重庆科技大学离退休工作处主办
重庆正拓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