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简介|机构设置|岗位职责|政策法规|党建工作|宣传工作|老人天地|关工委工作|下载专区|养生保健|日常管理
·
当前位置: 首页>>宣传工作>>新闻动态>>正文
通知公告 更多>>
· 中共重庆科技学院离退休党总...
· 离退休党总支(工作处) 关...
· 中共重庆科技学院离退休党总...
· 重庆科技学院离退休党总支关...
· 关于学习贯彻市第六次党代会...
· 关于提请审议2022年“七一”...
· 关于做好2022年度生活困难党...
政策法规 更多>>
·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
· 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
· 中共中央关于建立老干部退休...
· 中华人民共和国老年人权益保障法
· 《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离退休...
新闻动态
   
 

学校2018年下学期第14周要闻

作者/出处: 发布时间:2018-12-10 09:53:13  阅读次数[]

校党委书记刘东燕做客冶金与材料工程学院学习大讲坛

2018-12-07 10:33   

供稿/冶金与材料工程学院】为进一步引导学院青年学生把学习当作人生第一要务,将主要精力聚焦学习、学业和学问,12月5日下午,冶金与材料工程学院在学术报告厅举行了第8期学习大讲坛。校党委书记刘东燕应邀在讲坛上作了题为“让奋斗成为青春最亮丽的底色”的专题报告。学院党总支书记陈勇、副书记张乐乐、组织员王燕及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和2018级全体新生共计500余人参加讲坛。陈勇主持了讲坛。

    刘东燕从“中华文明史就是奋斗史”“奋斗是不忘初心的坚守”“唯有奋斗才能梦想成真”“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四个篇章深刻阐释了青春与奋斗的关系。在“中华文明史就是奋斗史”篇章,他带领同学们回顾了悠久的中华文明史和近代以来中华民族的奋斗史;在“奋斗是不忘初心的坚守”篇章,他以习近平总书记七年知青岁月的阅历和感人故事为主线,深刻阐明了习近平知青岁月就是对青年奋斗最好的诠释,并从国家和个人层面说明了坚守是奋斗最好的注脚;在“唯有奋斗才能梦想成真”篇章,他以当今知名社会人士和我校知名校友的奋斗经历为例,深刻阐释了奋斗是成功之梯和幸福之源的人生道理;在“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篇章,他从中华民族“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学校建设高水平应用型特色科技大学奋斗目标出发,教育引导青年学生要坚定信心、自强不息、自立自主,在人生历程中始终保持奋斗底色,在接续奋斗中努力实现人生价值。最后,他向全体同学推荐了“走在自己的时区里”诗句并与现场青年学生共勉。报告过程中,刘东燕还通过PPT图片向同学们展示了自己在大学求学期间的珍贵学习笔记。

    参加此次学习大讲坛的学院2018级新同学们纷纷表示,现场聆听了刘书记的精彩报告,感受颇多,受益匪浅。材料类2018级5班团支书丰收表示,听了刘书记的报告,自己坚定了努力奋斗、成为一名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贡献青春力量的决心。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专业2018级3班学生张鑫说,刘书记为大家献上了一场精彩绝伦的演讲,他像朋友一样与大家交流,让进入大学不久还有些懵懂迷茫的同学们受到了鼓舞,明确了方向。材料类2018级1班班长任好表示,听了刘书记的讲座后,自己下定决心要扎扎实实搞好学习,增长见识,锤炼本领,始终保持人生奋斗的精神状态。

    刘东燕在本期学习大讲坛上的专题报告点燃了同学们的奋斗热情,为学院2018级新生更好地开启大学生活和走好今后人生历程指明了方向。

 

 

 

 

 

我校与重庆材料研究院有限公司研究生工作站签字揭牌仪式顺利举行

                           2018-12-07 10:22  

【供稿/冶金与材料工程学院】12月5日下午,我校和重庆材料研究院有限公司研究生工作站签字揭牌仪式在重庆材料研究院有限公司举行。重庆材料研究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副总经理李儒冠、总经理助理兼质量管理部部长胡伟、人力资源部副部长严罡、特种合金部副部长刘海定、贵金属部副部长吴保安,我校党委副书记干勤、研究生处副处长赵宝云、冶金与材料工程学院院长朱光俊、冶金与材料工程学院副院长蔡苇等参加了签字揭牌仪式。

    朱光俊和严罡分别代表双方在《重庆材料研究院有限公司 重庆科技学院共建“联合培养研究生工作站”协议》上签字。干勤和李儒冠共同为“重庆科技学院研究生工作站”揭牌。协议的签署和研究生工作站的揭牌标志着重庆科技学院与重庆材料研究院有限公司在原有良好合作的基础上迈入了新的阶段。

李儒冠代表重庆材料研究院有限公司对干勤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重庆材料研究院有限公司的组织架构、企业发展等情况。李儒冠表示,企业的发展充满机遇与挑战,希望能与重庆科技学院在相互了解的基础上“共建、共享、共生、共长”,特别是借助研究生工作站这个平台,进一步对接,在产学研合作、学生实习、教师培训等方面开展交流,提升研究生、本科生培养质量的同时推进校企合作。

    干勤对重庆材料研究院有限公司长期以来对我校人才培养、科技合作等方面给予的支持与帮助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近年来办学成绩和“2461”研究生培养模式。干勤表示,重庆材料研究院有限公司管理有序,与重庆科技学院合作历史悠久,双方可以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实现“真正的合作、深度的合作”。研究生工作站不但是研究生学习成长的平台,同时也是校企双方导师交流合作的平台,有利于理论和实践的结合。干勤强调,研究生工作站是“新、老研究生的工作站”,应进一步加强研究生工作站的制度建设,研究生工作站每年应有任务、有考核、有计划地推进工作。

    朱光俊介绍了冶金与材料工程学院在人才培养、平台建设、科学研究等方面的情况,并希望双方能以共建研究生工作站为契机,积极推动双方在专业建设、双职双挂、研发与技术服务等方面的深入合作,同时将导师双指导制度从本科、硕士延升至博士,从而解决企业的实际问题。赵宝云对我校研究生培养的相关制度进行了介绍,希望双方能将制度落实,加深合作了解,从人力资源、科研等各方面促进学科建设。胡伟表示,重庆科技学院已有几十名毕业生在重庆材料研究院有限公司就业,大多数已成长为企业的技术骨干,希望进一步加强与学校的合作,实现基础理论与实际应用之间的紧密结合。此外,重庆科技学院毕业生代表也纷纷对学校的人才培养、学科发展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

    最后,李儒冠和干勤均表示,研究生工作站的建设可以实现双方平台共享、优势互补,将研究生工程实践能力培养与企业工程技术问题紧密结合,努力实现校企双赢。

 

 

《重庆科技学院报》在全国高校校报好新闻奖评选中获奖

                          2018-12-06 11:18     

【供稿/党委宣传部刘俞余 学生记者罗苗苗】近日,中国高校校报协会2018年年会暨第三届中国高校传媒发展高端论坛在福州开幕,会上揭晓了2017年度中国高校校报好新闻评选结果。《重庆科技学院报》推荐的作品《北方有佳人重科有女神》获得通讯类三等奖,《重庆科技学院——梦想开始的地方》获得新媒体类三等奖。

    中国高校校报好新闻奖是全国高校校报优秀新闻作品最高奖,每年评选一次,由中国高校校报协会主办,涵盖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全国1000余家高校校报协会会员单位。中国高校校报2017年度好新闻奖评选工作于今年10月份启动,每所高校限报6篇参选作品,来自28个省市自治区的665所高校报送3321篇作品参评。

    《重庆科技学院报》是学校的宣传喉舌和舆论阵地,是校园宣传的中坚力量。报纸内容兼容并蓄,提倡雅俗共赏,在宣传教育教学工作、丰富师生校园文化生活、展示师生风采等方面作出了积极贡献。在融媒体时代,党委宣传部正积极创新,推动《重庆科技学院报》等校园媒体创新方式、融合力量,共同致力于讲好重科故事,传递重科价值,展示重科形象。

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油漆与装饰项目国家基地重庆集训开训仪式在我校举行

2018-12-05 14:38     

【供稿/人文艺术学院 史栩 陈雨 刘况】为更好地迎接2019年在俄罗斯喀山举办的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12月4日下午,油漆与装饰项目国家基地重庆集训开训仪式在我校举行。重庆市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副主任张洪刚、竞赛科科长陈宏,油漆与装饰项目国家集训基地专家组长陈尚勇,重庆科技学院校党委书记刘东燕、教务处副处长黄志玉、人文艺术学院党政领导和师生代表,以及来自上海、广州、山东、安徽、浙江和重庆的国家队教练、选手参加了仪式。重庆科技学院人文艺术学院院长杨恩德主持了开训仪式。

    仪式上,刘东燕代表学校致欢迎辞。他在致辞中感谢了与会领导和专家长期以来对学校的指导、支持与信任。他表示,长期以来,学校积极响应国家对培育精益求精“工匠精神”的号召,坚持“三结合三促进”,着力打造“大国工匠”的实用技能型人才。将世界技能大赛基地落户学校为学校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提供了有力的支撑。

    油漆与装饰项目国家集训基地专家组长陈尚勇在发言中预祝本次比赛获得圆满成功,并祝愿各位参赛选手能取得优异成绩。随后,教练代表谢勤阳和选手代表李军相继作了发言。重庆市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副主任张洪刚宣布开训,并对集训提出四点希望:一要坚持世界技能大赛标准;二要坚持公平、公正的原则;三是集训基地要做好后勤保障工作;四是选手们要抓紧时间,努力刻苦训练,争取有所进步,成功突围。

    此次集训旨在认真贯彻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办公厅关于《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参赛集训工作指导意见》文件精神,打造高水平国家集训基地,全力备战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全面提升选手实战能力,培养技能型人才,推动全国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

    在今年六月举行的国家队选拔赛中脱颖而出的6名队员代表着油漆与装饰项目的最高水平。在完成了前期黄山和广州的集训任务后,此次他们将进一步取长补短、精益求精,提升应变能力,力争在世界技能大赛中展示精湛技能,取得良好成绩。世界技能大赛被誉为“世界技能奥林匹克”,代表了职业技能发展的世界先进水平。我校承接此次集训任务有助于以赛促学,以赛代练,是人文艺术学院培养应用型人才的一次有益尝试。通过交流训练,必将提升我校选手的竞赛水平,促进高水平人才队伍建设,推动世赛选手梯队建设,促进成果转化和推广。

    油漆与装饰项目国家队员将以此次集训为新的起点,努力拼搏,在世界技能大赛中为国争光添彩,争取成长为大国工匠,为国家社会经济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韩国湖西大学副校长朴雪豪一行来校交流访问

2018-12-04 15:37     

供稿/外事处 李郭黛娜】11月28日,韩国湖西大学副校长朴雪豪一行来校交流访问。学校党委书记刘东燕、外事处副处长董倩及外事处相关负责人在办公楼202会议室与来宾进行了座谈交流。

   会上,董倩代表学校对朴雪豪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刘东燕在发言中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重点介绍了学校的优势专业和发展潜力,以及学校的师资力量和学生现状。朴雪豪介绍了韩国湖西大学的基本情况,着重介绍了湖西大学的优势专业,同时表示湖西大学作为一所同样以工科见长、产学合作的学校,希望能与重庆科技学院建立深厚的实质性的合作关系。

   会议期间,双方就校际合作模式和师生互派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刘东燕强调,师生互派对加强两校学风建设、提高学生自主学习能力有很大帮助。会后,朴雪豪一行还参观了我校众创空间和冶金与材料工程学院。

    据悉,韩国湖西大学是一所基督教私立大学,也是韩国大学中校园面积第二的大学。学校以拥有特性化的专业学科、优良的教育环境及尖端的教学科研设施闻名全国。

 

 

 

我校学生团队在2018年复合材料科技创新竞赛中斩获佳绩

                             2018-12-04 14:44    

【供稿/冶金与材料工程学院】11月30日,2018“光威杯”中国大学生高性能复合材料科技创新竞赛总决赛暨颁奖仪式在威海高新区创新创业基地举行。我校冶金与材料工程学院徐义渝、段宏林、宋昊鹏、赵会会、姜汶铠五位同学组成的参赛团队在副教授张玲、博士田生慧的指导下参加决赛,与来自北京化工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高校的博士生、硕士生同台竞技,并从400多支队伍中脱颖而出,代表西南赛区进入决赛并斩获三等奖,同时获得优秀组织奖。这是我校参与该赛事以来取得的最好成绩,扩大了学校在相关行业和学术领域的知名度。

    据悉,“光威杯”是关于高性能复合材料科技创新的竞赛,旨在促进大学生对高性能复合材料的理解和认识,激发大学生创新意识,增强大学生研发和动手能力,进一步推进我国高性能复合材料的发展。本次竞赛由中国化工教育协会、北京化工大学、威海光威复合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等承办,哈尔滨工业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山东大学、陕西科技大学、武汉理工大学等协办,自8月起,全国各赛区近60所高校400支参赛团队参加了比赛,我校复合材料专业组织了三支队伍参加比赛。

    我校复合材料与工程专业自2017年招生以来,立足办好专业必须深入行业和产业的理念,紧密结合复合材料行业不断向航空航天以及交通运输轻量化、石化防腐、风电及环保等应用领域拓展的形势,努力集合复合材料产业发展的技术先进化、功能复合化、制造智能化、产品绿色化的趋势,不断聚合培养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的资源,以赛促学、以赛促专、以赛促教、以赛促建,学生已先后在国际先进材料与制造工程学会(SAMPE)超轻复合材料桥梁/机翼学生竞赛、“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中获得佳绩。

 

 

我校学生荣获第八届“新H3C杯”全国大学生数字技术大赛一等奖

                     2018-12-04 09:37     

【供稿/智能技术与工程学院】12月3日,由新华三集团和全国高等院校计算机基础教育研究会联合主办,新华三大学、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承办的第八届“新华三杯”2018年全国大学生数字技术大赛在杭州圆满落幕。我校智能技术与工程学院的徐鑫森同学与进入决赛的其他全国各高校参赛选手经过两天的激烈比拼,最终荣获一等奖。

     自2010年正式创建以来,“新华三杯”共计吸引了2600多所院校近2万名学生参赛,目前已经成为推进全国数字化人才培养的权威热门竞赛之一。本届大赛自8月启动以来,吸引了来自500多所院校的7125名学生报名参赛,涵盖了全国29个省及自治区直辖市,参赛人数较去年同比增长40%。该项赛事赛题紧扣前沿技术热点,成为大学生交流与提升IT理论和实践技能的绝佳舞台。决赛阶段,该赛事充分发挥新华三行业资源优势,联合众多渠道合作伙伴企业举办专场招聘会,为企业与人才搭建起了沟通与合作的良好平台。

    在智能技术与工程学院的大力支持下,指导教师团队和参赛学生一齐克服了因赛制变化和准备时间紧而产生的诸多困难,取得了我校参加这项赛事以来的最好成绩。

 

上一条:重庆市委老干局领导莅临我校调研指导工作 下一条:学校2018年下学期第13周要闻

关闭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电话:023-65022183   版权所有 © 重庆科技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e_mail:xsenlin@126.com
重庆科技大学离退休工作处主办
重庆正拓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