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简介|机构设置|岗位职责|政策法规|党建工作|宣传工作|老人天地|关工委工作|下载专区|养生保健|日常管理
·
当前位置: 首页>>养生保健>>正文
通知公告 更多>>
· 中共重庆科技学院离退休党总...
· 离退休党总支(工作处) 关...
· 中共重庆科技学院离退休党总...
· 重庆科技学院离退休党总支关...
· 关于学习贯彻市第六次党代会...
· 关于提请审议2022年“七一”...
· 关于做好2022年度生活困难党...
政策法规 更多>>
·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
· 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
· 中共中央关于建立老干部退休...
· 中华人民共和国老年人权益保障法
· 《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离退休...
养生保健
   
 

健康不等于长寿

作者/出处: 发布时间:2018-12-04 11:43:17  阅读次数[]

健康不等于长寿 这4个长寿的全新认知让很多人受益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网 12-02 07:19

    随着物质条件的丰富,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学起了养生之道,追求更多的是健康与长寿,但是,想要保持身体健康和保持更长的寿命必须是要遵循一定的方法的。想要知道长寿的秘诀,不如看看专家给的建议吧!

  1、健康不等于长寿,长寿不等于健康

  这是大多数人都不知道的,身体健康代表的仅仅是自身的身体状态很好,保持身体的持续性和身体的延续性才是长寿的秘诀。因此,健康和长寿根本就是两种不同的概念,一般来说,健康的身体代表着生存的质量相对来说比较好,而长寿则代表着是人的生命体征是更为旺盛的。

2、生命有时在于运动,但有时也在于静养

  众所周知,想要身体健康就必须要选择经常锻炼身体,然而,大家所不知道的是有一种人就算不经常锻炼身体,身体也一直会保持着健康的状态。但是相比较经常锻炼的人来说,没有经常锻炼的人,其对抗疾病的能力会相对较差。但是,这类人如果身体没有感染重病,照样也能够活的长久。

  就拿体育运动员和普通人来说,体育运动员经常健身锻炼也不见得会比一般人活的更久,相反,请运动员经常做一些过激的超负荷的极限运动反而会损害人体,缩短人体寿命。想要保持身体健康长寿,其实最简单的就是,每天给身体进行适量的运动,就比如说中老年人可以选择在饭后散一个小时的步,年轻人可以进行适量的夜跑等等。

3、简单、的生活和轻松愉悦的心情是长寿的基础

  其实最简单的长寿秘诀就是保持简单,平静,安详的生活和轻松愉悦的心情,对于那些一天到晚总感觉心情焦躁烦闷、担惊受怕的人来说,其不仅不能够拥有一个好的生活质量,反而会因为长期处在苦闷的心理环境下而加快身体衰老的速度,身体的免疫功能下降,导致身体更快地走向死亡。因此,对于中老年人来说,一定要找到一个让自己心情愉悦的方式,比如说经常与人进行交流,不会将烦恼的事情放在心上等等。

  4、想要长寿必须也要进行合理的饮食

  根据专家表示,对于那些年龄过百的老人中,有天天喝粥吃咸菜的,有吃饭只吃七分饱左右的,还有一对百岁老人一天只食用两顿饭的,正所谓病从口入,只要把握住了嘴巴,不乱吃不健康的食品,自然能保持生命活力。

上一条:好身体搓出来!这6处没事搓搓对身体好 下一条:手脚麻木是危险信号! 冬季手脚凉怎么暖?

关闭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电话:023-65022183   版权所有 © 重庆科技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e_mail:xsenlin@126.com
重庆科技大学离退休工作处主办
重庆正拓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