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简介|机构设置|岗位职责|政策法规|党建工作|宣传工作|老人天地|关工委工作|下载专区|养生保健|日常管理
·
当前位置: 首页>>宣传工作>>新闻动态>>正文
通知公告 更多>>
· 中共重庆科技学院离退休党总...
· 离退休党总支(工作处) 关...
· 中共重庆科技学院离退休党总...
· 重庆科技学院离退休党总支关...
· 关于学习贯彻市第六次党代会...
· 关于提请审议2022年“七一”...
· 关于做好2022年度生活困难党...
政策法规 更多>>
·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
· 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
· 中共中央关于建立老干部退休...
· 中华人民共和国老年人权益保障法
· 《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离退休...
新闻动态
   
 

学校2019年下学期第6周要闻

作者/出处: 发布时间:2019-10-14 13:14:26  阅读次数[]

我校众创空间在沙坪坝区2019年新型孵化载体评价和优秀在孵企业中成绩优异

    【供稿/科研处众创空间 张欢】按照《重庆市沙坪坝区新型孵化载体培育暂行办法》(沙科委发〔2018〕44号)和《关于开展沙坪坝区新型孵化载体评价及优秀在孵企业评选工作的通知(沙科局发〔2019〕23号)有关要求,经过沙区科技局对新型孵化载体和优秀在孵企业开展评选工作,我校众创空间从沙区多家科技企业孵化器中脱颖而出,平台及入驻企业均获佳绩。

    自众创空间成立以来,运营管理团队始终坚持根据企业发展阶段,针对性为入驻企业提供工商财税、政策申报、市场对接等各类服务,并致力于广泛吸纳科技创新领域专家导师。依托重庆市科协、沙区人民政府的政策、资源优势,建立创业导师库,满足企业多行业领域技术创新服务。本次评选活动自五月启动以来,经过公开申报、初审、网上申报、专家评审等多个环节,我校众创空间以“知识产权数量、培育科技企业数量、提供技术创新服务、企业融资”四项达标获得沙区新型孵化载体评价第一名的好成绩。另外,在2019年优秀在孵企业评选中,助力入驻企业重庆壹元电科技有限公司被评为沙区唯一一个“特等优秀在孵企业”,入驻企业重庆怀旭科技有限公司荣获“甲等”评价。

    截至目前,我校众创空间累计孵化项目140余个,运营管理团队助力40余家入驻企业在国家级、市级、区级等各类创新创业大赛中累计获得奖项75项,帮助21家企业获得投融资,赛事奖金及投融资金额累计达2800万余元。打通渠道、深入对接产品有效市场,目前孵化产品已布局沿海、东北、西南等多地省市,有效助力企业发展。同时,经过运营团队积极组织申报,平台成功获得中国百家特色空间、第七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重庆赛区优秀组织奖、沙坪坝区科普基地等荣誉称号。

 

科吉思(Colchis)/RFD公司向我校捐赠tNavigator精细油气藏智能高效精准数值模拟软件

    【供稿/石油与天然气工程学院 姜楠 摄影/宣传部 刘况】10月10日上午,科吉思(Colchis)/RFD公司软件捐赠签约仪式在办公楼206会议室。科吉思公司董事长王格平、总经理左玉、商务经理袁雯一行,学校校长尹华川、副校长刘上海,党政办、研究生处、合作与发展处、教务处、科研处、石油与天然气工程学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了此次捐赠仪式,会议由刘上海主持。

    尹华川对王格平一行来校考察指导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左玉介绍了科吉思公司在“从岩心到油藏”多学科融合一体化方面的优势及最新研发进展。刘上海代表学校与左玉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及捐赠协议,王格平代表公司向学校捐赠了价值千万美元的“引领行业新一代GPU级tNavigator精细油气藏高效精准数值模拟软件”,尹华川向捐赠方科吉思公司颁发了捐赠证书。

    王格平强调,科吉思公司一直倡导从岩心到油藏多学科一体化精细研究,结合中国特有复杂地质情况及老油田高效开发的实际需求,与RFD启动战略合作,实现了精细建模数模一体化与迭代研究。他表示,期待校企双方进一步加深合作,深挖潜能,互补优势。

    尹华川表示,该软件的捐赠将对学校油气田开发工程学科在数值模拟等方面的科研和教学起到良好的推动和促进作用,希望有关部门要充分利用好、发挥好该软件的作用,希望校企双方未来能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促进学术交流、学研转化,实现互利共赢。

    会后,王格平一行参观了我校石油实验教学基地、科技馆及复杂油气田勘探开发重庆市重点实验室等。

    据悉,“新一代GPU级tNavigator精细油气藏高效精准数值模拟技术”软件拥有新一代精细油藏数值模拟技术,且已在全球20个国家的200多家石油石化企业得到广泛应用,应用效果好,钻井成果吻合率高。

 

我校教师选任中国校园足球国家队主教练并率队赴法国参赛

    【供稿/体育部】9月28日,2019年中国校园足球国家队法国训练营出征动员大会在教育部学生体育协会联合秘书处举行。我校体育部教师、女足高水平运动队主教练张莹,由教育部选派担任此次中国校园足球国家队主教练工作。

    出访期间,中国校园足球国家队在法国足协国家训练中心,分别与法国乙级联赛甘冈足球俱乐部U14梯队、布列塔尼足球学院U13代表队、普卢弗拉冈U14足球代表队进行比赛。获得2胜1负的佳绩。为中国校园足球的发展做出贡献、争得荣誉。

    本次活动由教育部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组织,旨在通过积极有效的国际校园足球交流,提高足球运动水平。

 

学校扎实推进巡视整改落实工作

    【供稿/党政办公室】自9月6日市委第九巡视组向我校反馈巡视情况以来,学校党委全面落实巡视整改主体责任,主动认责、自觉担责、强力压责,把巡视整改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点工作,扎扎实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

    提高认识,做好整改工作的思想自觉不断增强。学校高度重视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党委书记刘东燕在秋季开学的干部大会上指出,巡视反馈意见整改、高水平大学建设和主题教育是下半年的三项重点工作,全校各级党组织和二级单位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化认识、提高站位、明确责任、狠抓落实,切实增强做好巡视整改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做到以学促改,以改固学,同步推进。

    强化领导,做好整改工作的运行机制不断健全。巡视意见反馈会结束后,学校立即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上级文件精神,研究部署整改事宜。学校成立了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全面负责学校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挂靠党政办,具体负责巡视整改工作的组织、协调和督查工作。党委常委会先后三次研究整改方案,逐项逐句审议整改举措,确保事事有人抓、件件有结果,做到不落一项、不丢一条。

    落实责任,推动整改工作不断取得实效。整改方案在制订过程中,学校党委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务实过硬的措施,坚决落实整改责任,坚持问题导向,层层传导压力,建立健全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责任体系,明确各项整改任务,落实主体责任。党委全面主导整改工作,书记逐项审阅整改举措,全体校领导将按分工各负其责指导二级单位制订整改举措,明确整改时限和工作要求,实行“一个问题、一名领导、一抓到底”的包干负责整改工作机制。目前,各单位正按照方案确定的整改举措和时间要求,深入调查研究,加强制度建设,不断拓展整改的深度和广度,努力形成常态化、长效化问题整改机制,着力推动整改任务落地见效。

 

我校获批第九批国家级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

    【供稿/职业技术师范学院(继续教育学院、自考办)】近日,国家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部印发《关于设立第九批国家级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有关事项的通知》(人社厅发〔2019〕93号),我校成功获批第九批国家级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我校是重庆地区唯一入选的高等院校,全国共20所单位获批本批次国家级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

    近年来,学校继续教育工作坚持“立足重庆、面向行业、服务社会、严格管理、确保质量、改革创新”的指导思想,紧扣“行业性、地方性、开放性、应用型”的办学定位,深入实施“特色立校、文化兴校、人才强校”发展战略,切实将提升服务重庆市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放到更加突出的位置,积极拓展并完善培训基地建设布局,深入推进以拓展专业技术人员知识结构,提升综合素质和创新能力为主要内容的重要培训基地建设。

    获批国家级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既是我校在非学历继续教育培训基地建设上的新突破,又是学校继续教育工作搭载“国家级”平台升级后的新起点。学校将根据《国家级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管理办法》,进一步规范和加强国家级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运行管理,大力推动各类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建设,为国家及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和智力支持。

    据悉,国家级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是经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认定,以对专业技术人员进行补充、更新知识,拓展知识结构,提高综合素质和创新能力为基本内容开展教育培训的机构,是国家培养培训高层次、急需紧缺和骨干专业技术人才的服务平台。

 

我校男篮在重庆市第八届“红丝带杯”大学生篮球比赛中获奖

    【供稿/体育部】9月22日至9月28日,由重庆市教育委员会、重庆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主办的重庆市第八届“红丝带杯”大学生篮球比赛在重庆文理学院顺利进行。本次大赛男子组共计16所高校参赛,我校男篮代表队获得团体第五名。

    我校对本次篮球比赛高度重视,体育部积极准备,组织参赛学生利用课余时间认真训练。经过一周的激烈角逐,我校篮球队在众多高校中脱颖而出,获得男子(甲组)第五名。本届“红丝带杯”篮球赛,我校男篮代表队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以顽强拼搏的精神和不屈不挠的意志征服了对手和观众。在以后的比赛中,我校篮球代表队将继续秉持优良的精神作风,顽强拼搏,力争上游,再创佳绩。

    据悉,重庆市“红丝带杯”大学生篮球比赛代表了重庆市校园篮球的最高水平,在提升学校知名度,促进校际体育文化交流,推动校园文化建设和素质教育实施等方面发挥着积极作用。

 

学校开展教师誓词宣誓活动

    【文/党政办公室  摄影/宣传部刘况 学生记者 胡映雪】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持续深化师德师风建设,教育引导广大教师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10月8日上午,学校党政办公室、组织部、人事处、研究生处、合作与发展处、外事处、学报编辑部等40余名教职工在办公楼105会议室举行了教师誓词宣誓仪式。党委书记刘东燕、校长尹华川、党委副书记干勤出席宣誓仪式。

    宣誓仪式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全体人员齐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刘东燕带领全体与会老师,列队肃立,右手举拳,面对国旗庄严宣誓。

    参加宣誓的教师们纷纷表示:通过参加此次活动,加深了对教师神圣职责和义务的认识与理解,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以实际行动践行誓词,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模范遵守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做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为建设高水平应用型特色科技大学、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尹华川在主持宣誓仪式时说,从今年开始,各单位要针对每年新入职教师组织开展新教师宣誓活动,2019年前入职的教师需举行补宣誓仪式。通过宣誓教育,切实增强教师教书育人、为人师表的荣誉感、责任感、使命感。

    据了解,按照学校安排,各二级单位将于近期陆续举行教师誓词宣誓活动。

 

学校全新打造的新型智慧教室在新学期正式投入使用

    【供稿/信息化办公室】为推动课堂革命,促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学校全新打造的创新教学空间,包括4个不同形态的新型智慧教室和2个开放式学习研讨空间,在新学期正式投入使用。

    新型智慧教室基于教学场景的学习空间设计理念,秉承“以学生发展为中心,让课堂更生动、让教学更高效”的建设目标。通过改变传统教室的形态,取消传统讲台,将排排座固定桌椅改变为可拼、可移动、可分组的灵动桌椅,并配置了能够实现板书与教室投影、学生手机实时同步的智能互动黑板。打通课前、课中和课后的智慧课堂互动教学软件和功能强大的智能设备控制系统,以及随处可用的电源插座、畅通无阻的高速无线网络、灵活便利的电动升降讲桌、扫码取麦放回充电的无线话筒等非常多的人性化细节设计,力图把沉闷单向的课堂变成碰撞思想、启迪智慧的互动场所,支撑探究式、个性化、参与式教学,支持翻转课堂、混合式教学等新型教学模式,促进学生主动学习,提高学习的积极性。

    学校开学初通过教师申请、学校遴选的方式,目前已有30余门课程进行了首批体验。新型智慧教室投入使用三周以来,收到了大量好评,师生们纷纷希望,学校能够建设更多类似的智慧教室。

    据了解,学校相关部门正在收集和整理师生使用意见和反馈,进一步优化和完善建设方案,抓紧推进学校创新学习空间(二期)建设。

 

上一条:学校2019年下学期第7周要闻 下一条:学校2019年下学期第5周要闻

关闭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电话:023-65022183   版权所有 © 重庆科技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e_mail:xsenlin@126.com
重庆科技大学离退休工作处主办
重庆正拓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