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简介|机构设置|岗位职责|政策法规|党建工作|宣传工作|老人天地|关工委工作|下载专区|养生保健|日常管理
·
当前位置: 首页>>宣传工作>>新闻动态>>正文
通知公告 更多>>
· 中共重庆科技学院离退休党总...
· 离退休党总支(工作处) 关...
· 中共重庆科技学院离退休党总...
· 重庆科技学院离退休党总支关...
· 关于学习贯彻市第六次党代会...
· 关于提请审议2022年“七一”...
· 关于做好2022年度生活困难党...
政策法规 更多>>
·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
· 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
· 中共中央关于建立老干部退休...
· 中华人民共和国老年人权益保障法
· 《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离退休...
新闻动态
   
 

学校2019年下学期第5周要闻

作者/出处: 发布时间:2019-10-08 18:27:25  阅读次数[]

我校师生热议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会盛况

    【宣传部】10月1日上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庆祝大会后举行了盛大的阅兵式和群众游行。我校广大师生热切关注,积极通过网络、电视、广播等多种形式收听收看庆祝大会、阅兵和群众游行盛况,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点赞祖国的伟大成就,祝福祖国明天更美好,决心更加坚定地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石油与天然气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志军说,70载砥砺奋进,70年波澜壮阔,70年来我们昂扬奋进,70年来我们追梦前行,70年来我们焕然一新。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我们迎来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飞跃,创造了举世瞩目的中国奇迹。身处新时代,我们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初心和使命,责任和担当,走好我们的新长征,为培养堪当时代重任的石油人,撸起袖子加油干!

    电气工程学院院长唐德东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非常振奋人心,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在新时代迈向新辉煌的宣言书和动员令。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作为高等教育工作者,我们要始终坚持立德树人,为培养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而努力工作。

    数理与大数据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健说,看到威武雄壮的解放军各受阅方队,高精尖技术武装起来的武器装备,内心感到十分自豪和激动,深切地感受到祖国的强大、人民的豪迈、军队的威武。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我们要大力培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进一步增强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朝着美好未来阔步前行。

    离退休党总支书记郑崧说,新中国成立70周年来,中国经济实力、科技实力、国防实力、综合国力进入世界前列,国际地位实现前所未有的提升,作为一名中国人,倍感自豪和骄傲。中国的未来更加美好,我们一定要倍加努力,撸起袖子加油干,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就一定能实现。

   工商管理学院教师罗军说,70年风雨岁月峥嵘,70年奋斗谱写华章。通过观看直播,深切地感受到人民的幸福生活离不开国家的繁荣富强,国家的繁荣富强凝聚了每个人的力量。70年来的辉煌成就,必将激励和鼓舞每一名中华儿女,重整行装再出发,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奋力迈进。

    法政与经贸学院教师梅新想说,脚踏着祖国的大地,我们这一代人的新长征已经在路上。我们要用新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继承和发扬革命前辈不畏艰险、勇于奉献的精神,肩负起人民的重托,守好教书育人的初心使命,与祖国共奋进,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智能技术与工程学院教师葛继科说,新中国成立70年,是激情澎湃、日新月异的70年,是中国发生历史性巨变、令世界为之惊叹的70年。身为一名教师,满怀激情,深情歌颂伟大的祖国,祝愿祖国在新时代的每一天更加美好。作为一名教师,一定牢记教书育人的初心使命,更加勤奋工作,为祖国的教育事业贡献更多的力量。

    资产与后勤管理处职工李磊说,新中国成立70年来,特别是改革开放40年以来,国家发展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作为一名高校后勤工作者,应立足实干苦干,要在发展、赶超、跨越中真抓实干,在实干苦干中展示能力,在实干苦干中体现水平,在实干苦干中成就自我,为把我校建设成为一所高水平应用型特色科技大学而奋斗!

    石油与天然气工程学院石油工程专业2018级学生王亮说,70年来,我们从“银河”到“天河”,从“天宫”到“嫦娥,”从“神舟”到“蛟龙”,从“青藏铁路”到“港珠澳大桥”,许多伟大成就感天动地。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更加努力学习,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添砖加瓦。

    法政与经贸学院社会工作专业2017级学生李维怡说,70周年国庆阅兵和群众游行,充分反映了新中国成立以来取得的辉煌成就,充分说明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好。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我们要爱国、励志、求真、力行,认真学习专业知识,积极服务祖国人民,更好担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任。

    工商管理学院酒店管理专业2016级学生刘江丰说,气势磅礴的阅兵彰显出祖国的强大。回首昨天,我们风雨兼程、春华秋实;立足今天,我们与时俱进、意气风发;展望未来,我们豪情满怀、奋勇前行。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听党话、跟党走,锤炼意志、增强本领,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努力奋斗。

 

校领导国庆前夕看望慰问离退休老同志

    【党政办公室 宣传部  离退休处】在举国上下喜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校领导刘东燕、尹华川、刘上海率领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亲切看望慰问了全国劳模马英选、建校初期人员谢友弟、离休干部冯振岗、全国模范教师彭晓玲等离退休老同志,并为建国前参加革命工作的老同志送达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

    每到一处,校领导详细了解老同志的身体健康和生活起居状况,简要介绍了学校改革发展情况,感谢他们为新中国成立和学校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衷心祝福老同志身体健康、生活幸福。

    老同志们纷纷感谢党和国家,以及学校长期给予的关心照顾,盛赞新中国成立以来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辉煌成就,以及学校改革发展的可喜成绩,表示将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学校各项工作,为学校更加美好的明天发挥余热。

    此外,离退休处负责同志慰问了其他离休干部。

 

学校开展“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工作调研

    【党政办公室 宣传部】根据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的整体安排,结合重庆市“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工作要求,为进一步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工作,学校于9月29日开展了“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工作调研。党委书记刘东燕主持调研会,“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十大育人体系牵头部门、校团委、石油与天然气工程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体育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宣传部负责人汇报了前期工作情况,各牵头部门分别就课程、科研、实践、文化、网络、心理、管理、服务、资助、组织等十大育人方面汇报了推进情况、工作难点及下一步打算,石油与天然气工程学院汇报了试点工作中的做法和体会,校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体育部分别就校园文化建设、思政课程以及体育教学改革进行了交流。

    在听取各部门和各学院工作汇报后,刘东燕要求:第一,要抓住课程育人这个关键,大力加强思政课程建设,提升思政教师教学水平,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要大力推进课程思政改革,梳理各门专业课程所蕴含的思想政治教育元素和所承载的思想政治教育功能,有机融入课堂教学各环节,不断提升思政课程和专业课程的趣味性和吸引力,切实提升课程育人实效。第二,要统筹课内课外、线上线下各项资源,充分发挥学生社团、体育运动队、科技创新活动、劳动实践等育人功能,建立专门制度、设置相关课程、加强过程考核、计入相关学分,切实做好科研育人、实践育人、文化育人。第三,要从有利于学生成长、教师发展和学校建设的站位出发,优化管理流程、加强制度建设、提升服务质量、加强思想引领、坚持德心共育,协同开展好网络育人、心理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资助育人、组织育人,促进师生全面发展。

   刘东燕强调,各牵头单位要根据本次会议的要求,认真梳理学校在“三全育人”改革中的难点和痛点,细化方案、落实举措,做好顶层设计,构建一整套行之有效的人才培养工作体系,建立支撑“三全育人”的一系列规章制度,凝练一系列案例和论文成果,形成我校人才培养特色。全校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要将“三全育人”综合改革作为学校人才培养改革的重要抓手,积极参与到综合改革之中,以“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我校女子篮球队夺得CUBA甲组冠军

    【供稿/体育部】由重庆市教育委员会、重庆市卫生与计划生育委员会主办的第二十二届CUBA重庆赛区暨重庆市第八届“红丝带杯”大学生篮球比赛于9月28日落下帷幕。我校女子篮球队力压群雄,实现历史性突破,捧得甲组冠军奖杯并获得代表重庆高校普通女子组参加2019年CUBA二级联赛西南地区赛资格。

    本次比赛历时五天,我校女篮严格贯彻蒋林捷、张诚两位教练的战术思想,凭借过硬的篮球技术和顽强不屈的精神一路过关斩将。在半决赛中遭遇实力强劲的重庆医科大学代表队时,在前三节的比赛中几度落后的情况下,我校队员不屈不挠、紧咬比分,在比赛结束前最后两分钟迎头赶上,最终以罚篮得分胜出。在冠军争夺赛中,我校队员越战越勇,以32比22的大比分战胜西南政法大学代表队。

    我校高水平运动队厚积薄发,屡获佳绩,离不开我校党政领导对学校体育发展给予的大力支持与关心。队员们斗志昂扬,以坚韧顽强的体育精神和精诚团结的团队精神,展示了我校学子蓬勃向上的青春风采。

 

我校与中颐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并联合成立老年康养大学

    【供稿/职业技术师范学院(继续教育学院、自考办)】9月26日下午,我校与中颐集团开展老年项目战略合作签约暨联合成立老年康养大学揭牌仪式在歌乐山中颐康养总院顺利举行。副校长刘德绍率领学校合作与发展处、离退休处、法政与经贸学院、继续教育学院等职能部门和学院相关负责人,中颐集团董事长郑国彬及公司相关部门负责人等出席了本次签约仪式。

    在双方与会嘉宾的见证下,刘德绍与郑国彬共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重庆科技学院·中颐集团老年康养大学正式成立。签约仪式后,校企双方就战略合作后续工作推进进行了安排部署。双方研究了战略合作工作机制和规程,建立了老年康养大学组织机构,确定了双方相关项目牵头负责人,明确提出项目合作推进的项目负责人制,并就老年康养大学定期研究重大合作事项等机制等进行了明确。随后双方领导共同出席了重庆科技学院·中颐集团老年康养大学揭牌。

    重科·中颐老年康养大学成立后,校企双方将共建老年大学堂,开发老年教育与康养系列培训。同时,双方将共建老年教育康养培训(实习实训)基地及老龄科学研究与康养产业发展研究中心,开展老年教育和康养行业(机构)管理人员培训,建立老年教育康养人才培养机制。

 

上一条:学校2019年下学期第6周要闻 下一条:学校2019年下学期第4周要闻

关闭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电话:023-65022183   版权所有 © 重庆科技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e_mail:xsenlin@126.com
重庆科技大学离退休工作处主办
重庆正拓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