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简介|机构设置|岗位职责|政策法规|党建工作|宣传工作|老人天地|关工委工作|下载专区|养生保健|日常管理
·
当前位置: 首页>>宣传工作>>新闻动态>>正文
通知公告 更多>>
· 中共重庆科技学院离退休党总...
· 离退休党总支(工作处) 关...
· 中共重庆科技学院离退休党总...
· 重庆科技学院离退休党总支关...
· 关于学习贯彻市第六次党代会...
· 关于提请审议2022年“七一”...
· 关于做好2022年度生活困难党...
政策法规 更多>>
·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
· 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
· 中共中央关于建立老干部退休...
· 中华人民共和国老年人权益保障法
· 《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离退休...
新闻动态
   
 

学校2019年下学期第0周要闻

作者/出处: 发布时间:2019-09-02 09:11:27  阅读次数[]

学校召开2019年秋季中层干部大会

    【宣传部】8月29日下午,2019年秋季中层干部大会在办公楼105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刘东燕主持会议并讲话。全体在家校领导、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了会议。

    刘东燕以“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奋力开创科技大学建设新局面”为题,从上半年工作开展基本情况、面临的教育形势与挑战、扎实做好下半年重点工作、下半年工作总体要求四个方面,对2019年上半年工作进行总结,对当前发展形势进行分析,对2019年下半年工作提出要求。

    学校2019年上半年各项工作扎实推进,成绩突出:党的建设从严从实,综合改革稳步推进,学科建设成果丰硕,教育教学成效显著,科研实力持续提升,合作交流日益深广,人才队伍优化升级,运行管理科学高效。同时,工作中还存在一些不足:干部队伍建设有待进一步加强,人才引进力度有待进一步加大,年度目标任务有待进一步落实,各类重点项目有待进一步推进。刘东燕从三大利好助推发展、“抢人大战”再度升级、思政改革守正创新、“双万计划”正式启动、科研体制持续松绑等方面分析了学校发展面临的教育形势与挑战,并提出下半年重点工作要突出“五个”抓好:抓好主题教育,抓好巡视整改,抓好综合改革,抓好内涵发展,抓好安全稳定。

    刘东燕说,2019年是学校各项工作谋求进取的攻坚之年,更是实现事业发展突破的关键之年。全体中层干部要围绕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审时度势,增强定力,将思想行动统一到学校党政决策部署上来;要强化责任,敢于担当,种好履职尽责责任田;要坚持目标导向,精准施策,充分发挥二级学院主体作用,推动学校党的建设和教育事业科学发展,确保年度工作任务顺利完成。

 

我校与创新奇智(重庆)科技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供稿/智能技术与工程学院】8月28日下午,重庆高新区人工智能生态企业圈签约仪式在悦来国际会展中心2019年智博会现场举行。仪式上我校与创新奇智(重庆)科技有限公司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校党委书记刘东燕出席签约仪式,副校长刘上海代表学校与合作方签署协议。

    按照协议的有关约定,双方将充分发挥我校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方面的科教资源优势和高新区高新技术产业集群化、创新创业体系完善的优势,积极贯彻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积极响应国务院《关于大力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若干政策措施的意见》,抢抓“一带一路”战略机遇,助推西部科技创新港建设,共同致力于政、产、学、研、金、用协作机制探索,打造产教互动与创新创业融合的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创新创业、产业发展“四位一体”的生态体系,着力开展高水平人工智能应用型人才联合培养,共建人工智能工程院、人工智能重点实验室和工程实践中心、国家级人工智能培训基地、重庆科技学院研究生工作站,积极探索人工智能人才培养新模式。

    当天上午,校领导刘东燕、刘上海带领学校办公室、科技处、众创空间、智能技术与工程学院负责人及教师代表参加了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组委会主办的“智造.未来-AI时代重塑制造产业新格局”论坛。重庆市委副书记任学锋,重庆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重庆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重庆市科学技术局,重庆市大数据应用发展管理局等单位领导出席论坛。

    论坛上创新工场董事长兼CEO李开复,南京大学人工智能学院院长、人工智能领域世界级专家周志华,信号处理、机器学习与生物医学工程科学家Jose C.Principe等嘉宾,在论坛上发表了主题演讲。共同探讨如何利用人工智能技术为制造业未来提供新的动能。

 

我校参展2019智博会取得圆满成功

    【供稿/科研处众创空间 张欢 摄影/宣传部 刘况众创空间 杨迪】8月26日-29日,2019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智博会”)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顺利举行。国家主席习近平在贺信中提出,希望与会代表围绕“智能化:为经济赋能,为生活添彩”的主题,交流智能产业发展新成效、新技术、新趋势,凝聚共识、增进合作,为智能产业发展注入新动能。

学校高度重视,展馆精心布置

    学校高度重视此次智博会筹备工作,结合“智能化:为经济赋能、为生活添彩”的展会主题,经过两个月的精心准备,我校科研处与众创空间围绕场馆设计、展示优化、产品调试做了大量工作,最终携19个优秀产、学、研成果企业亮相智博会。

    8月28日上午,重庆市副市长屈谦一行莅临我校展馆视察指导。屈谦重点肯定了桥梁医生和无压水循环电磁采暖系统等亮点项目,对天然气微量水在线分析仪的科研技术成果给予赞赏。他表示,希望我校加强科研、双创成果的推广宣传,持续扩大研究成果覆盖面。

    重庆市教育工委书记、市教委主任舒立春在参观我校展馆后,对我校的筹备工作及众创空间的孵化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赞赏。并希望大家今后在重点项目上能够继续努力、向上突破。

   我校党委书记刘东燕专程到展馆现场指导,勉励大家克服高温酷暑,把学校的优秀成果向社会展示,保质保量完成展览相关工作。

    辽宁科技大学校长张志强应邀前来我校展馆参观体验,重点体验了人脸识别系统、BIM筑云科技 VR虚拟建筑等项目。

    160平米的科技主题展厅,生动展现了我校科研及创新的重要成果。本届智博会的参展企业,有筑云科技(BIM CC)装配式虚拟建筑VR体验、信必达人脸识别门禁系统、智慧宠物伴侣机器人等前沿科技;智能家居体验系统、智慧公园巡逻无人机、AI智能执法系统、以及智能轮椅、SAAS物联网平台等智慧生活帮手;以及微量水分析仪器、光电直读光谱仪、桥梁医生、智慧烘干房、大数据油田、0MEMS-06智能燃气表等科研创新成果。

    8月26日为专业观众日,众多相关行业领域的学者、专家、投资人前来我校展馆参观、体验,通过深入交流、现场体验,其中筑云科技(BIMCC)、壹元电科技、人脸识别系统等10余家企业均现场就意向合作签约了订单。

    8月28日下午,重庆高新区人工智能生态企业圈签约仪式在悦来国际会展中心2019年智博会现场举行。仪式上我校与创新奇智(重庆)科技有限公司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校党委书记刘东燕出席签约仪式,副校长刘上海代表学校与合作方签署协议。

    随着8月27日智博会对普通大众的开放,我校展馆人气不断提升,馆内观众络绎不绝,观展流量逐渐达到高峰,四天累计观展流量达五万余人次。其中具有精细化智能识别人物性别、五大年龄段、七种情绪的人脸识别系统,以及筑云科技(BIMCC)虚拟建筑VR体验项目,成为现场最热的互动体验点。

热忱真挚服务,展现重科风采

    今年是我校第二次受邀参加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与去年相比,今年我校展馆规格更高、展示更出色,这离不开工作人员的辛勤努力。

    从五月份至今,科研处和众创空间的工作人员以及各项目负责团队,积极投身到智博会的准备工作当中。从精选项目,到展馆搭建;从协调保障,到孵化建设;从领导接待,到推介宣传;都离不开他们辛勤的付出和努力,使得整个展会环节井然有序,市民体验参与性强、项目推介度高。

    作为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全国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我校紧跟国家智能产业发展趋势,始终重视科技创新和双创孵化。学校将继续以智博会为契机,依托学校鲜明的办学特色和突出的行业优势,持续助推科技成果转化,为智能产业发展注入新动能。

 

重庆市副市长屈谦莅临我校智博会展馆视察指导

    【供稿/科研处众创空间 张欢】8月28日上午,重庆市副市长屈谦一行莅临我校展馆视察指导,对展馆的布置准备和孵化的产学研创新企业及产品给予了充分肯定。学校科研处、众创空间负责人陪同参观,并汇报了我校本届智博会的参展情况。

    屈谦先后参观了桥梁医生、筑云科技(BIMCC)、天然气微量水在线分析仪、科瑞光电直读光谱仪、无压水循环电磁采暖系统等亮点展示产品,并对我校的科研及双创成果表示充分认可。他重点肯定了桥梁医生和无压水循环电磁采暖系统项目,对天然气微量水在线分析仪的科研技术成果给予赞赏。他希望,我校在重点项目上能够继续努力、向上突破,同时加强科研、双创成果的推广宣传,持续扩大研究成果覆盖面。

    据悉,随着“2019智博会”对普通观众开放,智博会迎来观展高峰。自26号开馆至今,为期两天半的参展时间里,我校展馆参观人气不断提升,累计观展流量达三万余人次。现场气氛热烈,市民纷纷自发排队体验筑云科技的虚拟建筑VR体验及人脸识别等趣味项目。同时,通过智博会的推介,共享爆米花、无压水循环电磁采暖设备、人脸识别系统、筑云科技、壹元电科技等参展项目,均现场就意向合作签约了订单。2019智博会将于29日结束,我校携19项创新产品亮相,展馆位于N3馆(近6号门),欢迎广大师生前来我校展馆参观体验。

 

我校学生李真芹在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中夺得美容项目银牌

    【宣传部 人文艺术学院】当地时间8月27日晚,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在俄罗斯喀山落下帷幕,我校人文艺术学院视觉传达设计专业(人物形象设计)2015级学生李真芹在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美容项目中,攻坚克难,顽强拼搏,以优异成绩夺得银牌。这是继2014级视觉传达设计专业学生梁英英在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美容项目中荣获银牌之后,我校学生在该项目获得的又一殊荣。

    本次大赛,中国代表团获得16枚金牌、14枚银牌、5枚铜牌及17个优胜奖,蝉联金牌榜、奖牌榜、团体总分第一,成绩较上一届又有了新突破。其中,重庆培养的选手获得4金、4银、2铜、3优胜的辉煌战绩,金牌数量、获奖数量刷新了上一届赛事1金2银4个优胜奖的记录,继续保持世赛成绩省市第一阵营。

    今年4月,在澳大利亚墨尔本举行的2019全球技能挑战赛中,李真芹以优异成绩夺得美容项目金牌,并在中国队参赛的23个项目中,以项目最高分差的优异成绩荣获“国家最佳奖”。李真芹通过在世赛美容项目国家级集训基地的系统规范训练,在专家组长、教练、基地和学校的全力支持下不断突破自我,实现为国争光、为渝添彩。

    学校高度重视并认真做好备赛工作,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施金良带领油漆与装饰项目国家基地和平面技术项目重庆市基地的教练、选手亲赴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现场,指导并慰问参赛选手,鼓励他们调整心态、沉着应战,努力取得优异成绩。副校长吴松曾先后到位于两路口和黄桷坪的世界技能大赛项目基地,分别看望了全力以赴积极备战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的选手李真芹等人,并与项目负责人座谈,希望大家珍惜时间,增强训练,赛出水平,彰显实力。

    近年来,学校积极响应国家培育精益求精“工匠精神”的号召,坚持“三结合三促进”,着力打造实用技能型“大国工匠”人才。人文艺术学院以参加世界技能大赛为契机,通过美容项目、油漆与装饰项目和平面技术项目国家基地选拔优秀选手进行教学实践,达到以赛促训、以赛促学的目的,丰富了实践教学的内容和载体,增强了实践教学的实效性。

 

我校19项创新展品亮相2019年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

    【供稿/科研处 众创空间 摄影/宣传部 刘况 众创空间 杨迪】8月26日,2019年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在重庆悦来会展中心拉开序幕,国家主席习近平向大会发来贺信,对智博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围绕“智能化:为经济赋能、为生活添彩”的展会主题,我校携19个优秀产、学、研成果企业亮相智博会N3馆。经过两个月的精心准备,学校围绕场馆设计、展示优化、产品调试做了大量工作。仅开馆第一天,重科展馆就接待了来自各省市高校、上级部门相关领导及市民累计达1万余人。

    重庆市教育工委书记、市教委主任舒立春在参观我校展馆后,对我校的备展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我校众创空间的孵化成果给予了高度赞赏。

    校党委书记刘东燕出席了智博会开幕式和高峰论坛,并专程到我校展馆现场指导。他对学校的备展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赞赏,对参展工作人员和志愿者表示了衷心感谢和亲切慰问,勉励大家克服高温酷暑,把学校的优秀成果向社会展示,保质保量完成展览相关工作。

    辽宁科技大学校长张志强参加智博会开幕式和高峰论坛期间,应邀前来我校展馆参观体验,副校长刘上海以及科研处、众创空间相关负责人陪同参观。

    此外,市教委科技处处长蒋云芳、重庆市科技局科技平台处处长岑军波,以及重庆能源职业学院等纷纷前来参观体验。

    重庆科技学院智博会展区位于N3展馆,面积160㎡。今年参展展品包括筑云科技(BIM CC)装配式虚拟建筑VR体验、信必达人脸识别门禁系统、智慧宠物伴侣机器人等前沿科技,智能家居体验系统、智慧公园巡逻无人机、AI智能执法系统——智慧移动法庭、以及智能轮椅、SAAS物联网平台等智慧生活帮手,以及微量水分析仪器、光电直读光谱仪、桥梁医生、智慧烘干房、大数据油田、0MEMS-06智能燃气表等科研创新成果。2019智博会展览时间为8月26日至8月29日,欢迎广大市民和师生前来重庆科技学院展区参观体验(N3馆近6号门)。

上一条:学校2019年下学期第1周要闻 下一条:学校2019年上学期第20周要闻

关闭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电话:023-65022183   版权所有 © 重庆科技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e_mail:xsenlin@126.com
重庆科技大学离退休工作处主办
重庆正拓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