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简介|机构设置|岗位职责|政策法规|党建工作|宣传工作|老人天地|关工委工作|下载专区|养生保健|日常管理
·
当前位置: 首页>>宣传工作>>新闻动态>>正文
通知公告 更多>>
· 中共重庆科技学院离退休党总...
· 离退休党总支(工作处) 关...
· 中共重庆科技学院离退休党总...
· 重庆科技学院离退休党总支关...
· 关于学习贯彻市第六次党代会...
· 关于提请审议2022年“七一”...
· 关于做好2022年度生活困难党...
政策法规 更多>>
·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
· 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
· 中共中央关于建立老干部退休...
· 中华人民共和国老年人权益保障法
· 《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离退休...
新闻动态
   
 

学校2019年上学期第15周要闻

作者/出处: 发布时间:2019-06-10 09:06:03  阅读次数[]

2019年“浓情端午·文化传承”端午节主题文化活动举行

    【供稿/宣传部 电气工程学院】在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为自觉承担起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6月6日,学校“浓情端午·文化传承”2019年端午节主题文化活动在立人运动区举行。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电气工程学院负责人、辅导员及全校师生代表4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由宣传部主办,电气工程学院党总支承办。活动精心准备了“投壶习礼、避毒祈安、端午知识竞答”三个富有端午节特色的文化体验项目。在“投壶习礼”环节,宾客手拿一支“箭”站在起点线,将“箭”投掷到壶中,工作人员身穿汉服,尽显主人投壶之礼,让师生充分感受中华礼仪之美;“避毒祈安”环节中,参与者们两两合作,避开“五毒”,以求师生安康,让师生充分感受中华习俗之美;“端午知识竞答”环节,参与者们现场选择和端午节及爱国主义相关的题目进行答题,传递千年端午情怀,感受中华传统文化之美。活动现场洋溢着传承中华传统文化、弘扬爱国奋斗精神的浓厚氛围。

    端午节文化主题活动是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载体,是我校“三节两系列”品牌活动之一。该活动旨在引导广大师生参与体验中华传统节日文化,增强文化自信,振兴民族精神,为师生抒发爱国情感、弘扬民族精神提供了重要的文化平台。

 

学校召开2019年第二次心理健康教育专题会议

    【供稿/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王艳碧】5月31日下午,学校2019年第二次心理健康教育专题会议在厚德楼G218会议室召开,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施金良、党委研工部负责人、党委学工部负责人,各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心理专干,校心理咨询中心专职教师共3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学工部部长张琪主持。

    施金良对进一步做好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完善工作机制。建立、健全重点人群发现与评估机制、风险研判与集体决策机制、协同处理机制与责任追究机制。二是加强工作实效。形成心理问题分类指导手册,研究高效防范和应急处置办法。三是以学生为本。学生工作者要有高度责任感,以学生为本,重视心理育人专业培训。四是注重规律把握。要结合当前工作热点,遵循心理健康教育规律,切实开展好各项工作。

    会上,冶金与材料工程学院、安全工程学院、人文艺术学院进行了心理危机干预个案交流。心理咨询中心负责人向守俊就心理危机干预个案启示、学生心理状况调研以及心理危机干预工作的防控流程、法律规定等内容进行了工作交流。

 

我校学生在重庆市大学生计算机作品赛决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供稿/智能技术与工程学院】6月1日,重庆市大学生计算机作品赛决赛在重庆大学举行。经过作品展示、功能演示、现场答辩等多个环节的角逐后,我校5支参赛队伍共获得一等奖2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的优异成绩。获得一等奖的2支队伍将代表重庆本科组,参加7月1日在澳门举办的“2019年(第十四届)泛珠三角+大学生计算机作品赛总决赛”。

    在本次竞赛中,我校学生展现了过硬的专业知识、实践能力、创新能力和团队精神。智能技术与工程学院高度重视学科竞赛,从指导教师配置、场所保障、经费保障等方面入手,多举措培育学生创新能力,支持、鼓励学生参加各类学科竞赛,实现课堂知识的转化运用。

    重庆市大学生计算机作品赛旨在展示重庆市高校计算机类专业的教学成果,促进重庆市高校计算机教学的互相交流,进一步提高重庆市高校计算机教育教学质量。

 

我校学生在第十届蓝桥杯全国总决赛中取得佳绩

    【供稿/电气工程学院】5月25日-5月26日,第十届蓝桥杯全国总决赛在北京举行。经过紧张激烈的赛场角逐,我校学生李佳洁获得了单片机设计与开发国赛二等奖;杨超来、李小波、龚东红获得了嵌入式设计与开发国赛三等奖;赵渊、陈玉亮获得单片机设计与开发国赛三等奖。

    作为一项面向高校在校大学生的全国性IT学科竞赛,蓝桥杯旨在提高大学生创新思维,为产业输出有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的高端人才,提升高校毕业生的就业竞争力。近几年来,蓝桥杯大赛以科学、公平、公正的人才评价标准,赢得了高校和社会的广泛认可。

    第十届蓝桥杯大赛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主办,是全国规模最大的专业赛事。今年,全国总报名人数超过6万人,比第九届大赛增长1万余人。蓝桥杯已经成为全国高校IT类专业首屈一指的竞赛平台。个人赛设置C/C++程序设计、JAVA软件开发、单片机设计与开发、嵌入式设计与开发四个竞赛科目。

    我校在此项赛事中连续获得佳绩,充分展现了重庆科技学院的教育教学改革成果以及学生的精神风貌,对今后继续坚持以赛促教、以教促学、以学促改,不断优化专业结构及课程设置、提高学生专业技能水平将起到促进作用。

 

学校第十四届体验英语主题情景创意大赛举行

    【文/外国语学院 肖隽逸 摄影/宣传部学生记者 罗蜀粤 龙雨】6月2日晚,重庆科技学院第十四届体验英语主题情景创意大赛决赛在教学主楼学术报告厅举行。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施金良出席大赛并宣布大赛开幕。来自14个学院以及维他英语协会的代表队为大家带来了精心编排的英文小短剧。

    为了向祖国70周年华诞献礼,本次大赛以“爱国、建国”为主题,以“用英语讲中国故事”为方式抒发了浓浓的爱国情。Sister Jiang Zhujun (江姐)”、“Little Radish(小萝卜头)”,当这些妇孺皆知的名字用英语说出,是什么感觉呢?May 4th Movement(五四运动)”、“Living Forever In Burning Flames(烈火中永生)”,当这些家喻户晓的英雄故事用英语讲述时,会带来什么不同寻常的体验呢?中国梦、工匠梦,当这些耳熟能详的中国精神用英语演绎,会演绎怎样的独特魅力呢?

    经过激烈角逐,冶金与材料工程学院、石油与天然气工程学院获一等奖;法政与经贸学院、工商管理学院、数理与大数据学院、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荣获二等奖;安全工程学院、职业技术师范学院、人文艺术学院、化学化工学院学院、智能技术与工程学院、建筑工程学院、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荣获三等奖;外国语学院、维他英语协会荣获特别奖。团体单项奖方面,数理与大数据学院获得最佳原创剧本奖,法政与经贸学院获得最佳组织奖,人文艺术学院获得最佳展板奖;个人奖方面,冶金与材料工程学院的吴彦霖同学和外国语学院的张宇宸同学获得最佳表演奖,维他英语协会的彭星升同学、职业技术师范学院的李厚道同学、人文艺术学院的唐欣和化学化工学院的杨帆获最具潜力奖。

    本次活动由学工部和校团委主办,外国语学院承办,同时邀请维他英语协会和火鸟话剧社两个学生团体协助。活动历时两个月,初赛报名总人数近1000人,参与学生团队约100个。本次入选的15个节目中,有由同学们自编自导自演的,也有从经典电影电视中汲取灵感的,还有改变自新闻热点事件的。这些节目融入了同学们对祖国建设与奋斗的思考、爱国主义和英雄主义的理解和思考,充分展现出同学们饱满的爱国情怀、扎实的语言功底和惟妙惟肖的舞台表演水平,让观众在享受视听盛宴的同时,倍感学习英语、运用英语的魅力和内涵。

上一条:学校2019年上学期第16周要闻 下一条:学校2019年上学期第14周要闻

关闭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电话:023-65022183   版权所有 © 重庆科技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e_mail:xsenlin@126.com
重庆科技大学离退休工作处主办
重庆正拓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