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简介|机构设置|岗位职责|政策法规|党建工作|宣传工作|老人天地|关工委工作|下载专区|养生保健|日常管理
·
当前位置: 首页>>宣传工作>>新闻动态>>正文
通知公告 更多>>
· 中共重庆科技学院离退休党总...
· 离退休党总支(工作处) 关...
· 中共重庆科技学院离退休党总...
· 重庆科技学院离退休党总支关...
· 关于学习贯彻市第六次党代会...
· 关于提请审议2022年“七一”...
· 关于做好2022年度生活困难党...
政策法规 更多>>
·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
· 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
· 中共中央关于建立老干部退休...
· 中华人民共和国老年人权益保障法
· 《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离退休...
新闻动态
   
 

学校2019年上学期第16周要闻

作者/出处: 发布时间:2019-06-17 08:59:12  阅读次数[]

纳德”奖助学金颁发仪式举行

    【供稿/工商管理学院 唐斌】为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共同提升人才培养维度,6月12日下午,“纳德”奖助学金颁发仪式在主教学楼A111教室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干勤、重庆纳德腾泽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泽钊、总经理纪鑫出席,工商管理学院党政领导、师生代表200余人参加了活动。活动由工商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江燕玲主持。

    张泽钊董事长介绍了重庆纳德腾泽投资有限公司的发展情况和设立“纳德”奖助学金的初心,希望校企双方继续拓宽、加深交流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干勤代表学校感谢重庆纳德腾泽投资有限公司对学生的关爱,回顾了国际邮轮管理专业办学发展,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胸怀感恩之心、终身学习、不断开拓创新,为国家富强和民族复兴而奋发图强;二是希望专业老师们强化师德师风意识,潜心做好教书育人工作,提升综合素质和水平,以身作则,助力学生成长成才;三是希望校企双方进一步强化合作,把酒店管理专业办出特色,办出亮点。

    据悉,“纳德”奖助学金由重庆纳德腾泽有限公司全额无偿捐赠给酒店管理专业学习优秀,自立自强的学生。本次有55名学生获奖,奖金共计8.8万。

 

重庆燃气集团副总经理李金艳一行来我校开展校企交流

    【供稿/职业技术师范学院(继续教育学院、自考办)】6月13日上午,重庆燃气集团副总经理李金艳、人力资源部部长熊国强、副部长李仕龙,重庆燃气培训学院院长陈骏、副院长李青松一行莅临我校开展校企合作交流,交流会在博学楼继续教育学院F121会议室举行。学校副校长刘德绍出席交流会,学校研究生处、石油与天然气工程学院、继续教育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继续教育学院常务副院长李军良主持。

    刘德绍对李金艳一行来校交流表示热烈欢迎。他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革、办学特色、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相关情况。李金艳就重庆燃气集团近年来的发展相关情况进行了介绍。

    会上,双方就企业员工非学历教育培训和学历提升等方面展开深入交流。双方表示,要以此次交流为契机,相互借鉴学习,拓展合作空间。通过加强产学研合作,搭建双方共建共享资源平台,促进校企协同育人。

    会后,李金艳一行参观考察了学校石油工程校内实训基地等。

 

我校志愿服务项目入选2019年全国红十字青少年社会实践资助项目名单

    【供稿/校团委 邓暖 青年志愿者协会李洋】近日,由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主办的2019年红十字青少年社会实践资助项目名单揭晓,我校申报的《关爱留守儿童,播撒爱心阳光》项目(指导老师:邓暖)成功入选,将获得全国项目专业指导和经费支持。值得一提的是,在全国范围内择优推选的50个项目中,重庆市仅两校入选,这是我校长期以来重视开展红十字志愿工作所取得的成果之一。

    该项目在校团委的指导下,由青年志愿者协会负责具体实施。开展四点半课堂对留守儿童进行课外辅导,为他们解决学习上的问题并引导他们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开展电影分享课、筑梦小课堂,丰富留守儿童的课余生活、提高他们的奉献精神;开展安全知识小课堂,为留守儿童普及应急救护等安全知识,教会他们更好的保护自己;开展趣味运动会,拉近儿童与父母间的距离,更好的感受到家庭的温暖;开展漫游重庆科技学院活动,带领留守儿童感受高校氛围,学习科技知识,全方面发展,将来造福社会。 

    该项目是重庆科技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承担的首个国家级志愿服务项目。此项目既为留守儿童营造了健康、快乐、平等、和谐的成长环境,又提升了我校青年志愿服务工作的品牌形象。项目旨在让大学生们了解我国留守儿童这一社会群体,树立关心他人、甘于奉献的人生价值观,倡导更多人加入到关爱留守儿童的志愿服务队中来,奉献自己的爱心和力量。同时也呼吁更多大学生对留守儿童给予关爱,为更多的爱心人士提供一个平台。

    重庆科技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成立于1995年,是在共青团重庆科技学院委员会指导下开展青年志愿活动的公益性组织。下辖12个部门,14个学院分会。成立至今,协会一直以“爱心献社会,真情暖人间”为宗旨,致力于志愿服务活动,在多项大型市级和校级活动提供了优良志愿服务。全体成员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信念,大力弘扬志愿精神。立足本校、面向社会,竭诚为全校师生和弱势群体及社会各界提供志愿服务。自2012年至今,在校团委的指导下,校青年志愿者协会与市血液中心积极协调,面向全校师生大力开展献血知识宣传教育,普及献血法律法规,并以青协献血志愿服务分队为主力,定期组织本校师生参与献血活动。七年来,累计组织献血7890人,献血量2551950ml。在我市临床急救用血,百姓的健康生活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2019年6月14日是第16个“世界献血者日”,市卫健委在九龙坡区九龙广场开展“人人享有安全血液”主题宣传暨无偿献血表彰活动,我校获评“全国无偿献血促进奖单位奖”荣誉称号。

 

我校学生在第六届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中荣获特等奖

    【供稿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曾绍坤斯建钢】6月2日,第六届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决赛在中国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圆满落幕。经过校市两级选拔,我校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3名本科生组成的代表队参加了无碳小车“S”型赛道常规赛,并获得该项目的特等奖,也创造了我校学生参加该项赛事的最好成绩。

    第六届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基于国内各高校综合性工程训练教学平台,为深化实验教学改革,提升大学生工程创新意识、实践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促进创新人才培养而开展的一项公益性科技创实践活动,是与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高度吻合的一项赛事,也是培养大学生工匠精神的一项重要赛事。全国共有29个省市498所学校3536支队伍,15000多人参加省级选拔赛,50000多名师生参加学校一级选拔赛,达到赛事的历史之最,赛事的影响力不断提升。在该项赛事中取得历史性突破,说明了我校工程实训教育水平的进一步提高。

    近年来,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高度重视新工科背景下应用型人才创新能力的培养,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以创新创业为推动力的八大专业社团将兴趣与专业相结合,屡次在全国各类创新创业的相关赛事中获得佳绩。

 

我校学生在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供稿/法政与经贸学院 潘洪涛】5月30日至6月3日,由中国贸促会商业行业委员会牵头主办的2019年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在江苏省南京市举行。我校两个参赛代表队分别荣获一等奖和二等奖,我校荣获最佳组织院校奖,王丽辉、陈智茂、朱小会、潘洪涛四名辅导教师荣获优秀辅导教师奖。

    2019年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设置“智欣联创杯”国际贸易竞赛和“商业贸促杯”经贸会展竞赛两个专业赛事。经各参赛院校内部选拔和推荐,共有来自北京、上海、重庆等22个省、自治区和直辖市的140所高等院校210支参赛队超过2000名参赛选手和辅导教师入围全国总决赛,集聚南京进行最后的角逐。

    我校从去年12月就开始了比赛准备。先后经过笔试和面试,从众多报名的同学中选拔出14名同学组成两支队伍,精心准备比赛。我校两个参赛队伍分别与宜兴乐陶人陶艺工作室和南京桃织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进行合作,携两公司的紫砂陶艺作品和汉服参加了此次国际贸易竞赛。竞赛内容包括参展计划书(中文)、展位海报设计与商品陈列、新产品发布会(英语及小语种)、商贸配对贸易谈判(英语及小语种)和展后总结报告(中文)五个部分。

    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自2011年创办以来,历经北京、昆山、宁波等三座城市连续举办八年,今年系首次在江苏南京举办,是目前我国国际经贸领域最大的现场赛事和创新实践活动。

 

我校学生在第一届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信息大赛中取得佳绩

    【供稿/建筑工程学院 文佳】6月6日,第一届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信息大赛获奖名单公布。我校建筑工程学院报名参赛10支队伍(A组),在指导老师的悉心指导下参赛学生取得大赛佳绩,其中一等奖1名、二等奖1名、优胜奖2名,文佳老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信息技术大赛从发布通知(2018年11月1日)到作品提交,历时167天。全国结构设计信息技术大赛分为A、B两组参赛队伍,其中A组报名202所高校,参赛队伍1518支,包括清华大学、华南理工大学、东南大学、重庆大学、天津大学等土木工程类全国知名高校;B组(三本和高职高专)报名74所高校,参赛队伍438支。合计参赛学校276家,参赛队伍1956支,参赛人数近8千人。大赛旨在促进高等学校土木工程专业及相关专业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提高高等学校土木工程专业及相关专业创新型、应用型人才的培养质量,推进高校BIM实践教学,提高大学生的科技创新能力和实践技能。

    我校建筑工程学院在此项赛事中获得佳绩,充分展现了建筑工程学院的教育教学改革成果以及学生过硬的专业知识、实践能力和团队精神。建筑工程学院领导班子对学科竞赛高度重视,支持鼓励指导教师积极参加培训学习,鼓励学生参加各类学科竞赛,实现课堂知识的转化运用。该项大赛所取得的佳绩对今后建筑工程学院继续坚持以赛促教、以教促学、以学促改,不断优化专业结构及课程设置,提高学生专业技能水平起到重要的促进作用。

 

我校男子沙排代表队在重庆市第三届大学生沙排比赛中斩获冠军

    【供稿/体育部李苏】6月3日—6日,由重庆市教育委员会主办,重庆邮电大学移通学院承办的2019重庆市第三届大学生沙滩排球比赛暨第十四届全国学生运动会大学组沙滩排球选拔赛”在重庆邮电大学移通学院举行。

    经过三天的激烈角逐,我校男子排球队力克强敌,在各高校参赛队中脱颖而出,摘得桂冠。我校女子排球队也取得第六名的好成绩。队员李伟涛、姚晓丽分获得男子组、女子组体育道德风尚奖荣誉称号。

    据悉,重庆市大学生沙滩排球比赛是重庆大学生沙滩排球最高水平赛事,旨在提高大学生的竞技水平,促进排球运动的发扬和传承。通过本次比赛,更好的展示了我校排球队优异的体育竞技水平,诠释了我校坚持不懈、团结一致的体育精神。

 

校领导出席中国—中东欧“一带一路”教育研讨会

    【供稿/外事处 李郭黛娜】为落实中国—中东欧国家领导人会晤成果文件《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布达佩斯纲要》,加强与中东欧国家的教育合作交流,受教育部委托,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承办的2019“中国—中东欧国家‘一带一路’教育研讨会”、中捷、中希大学校长论坛于5月16日—25日分别在罗马尼亚、捷克和希腊举行。

    罗马尼亚总统克劳斯·约翰尼斯、中东欧各国教育部部长和代表、中国驻罗马尼亚大使姜瑜、中国驻希腊大使章启月、教育部国际司副司长张晋、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秘书长赵灵山以及来自中国、中东欧各国近100所高校领导参加。学校副校长吴松应邀出席了研讨会。

    吴松先后参加了第七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教育政策对话、蒂米什瓦拉西部大学75周年校庆、中国—中东欧国家高校联合会第六次会议、中国-捷克大学校长研讨会、中国-希腊高等教育论坛等活动,并与罗马尼亚蒂米什瓦拉西部大学、爱沙尼亚塔林理工大学、波兰罗兹大学、捷克布拉格生命科学大学、希腊雅典国立卡波蒂斯坦大学、雅典农业大学等高校领导和代表进行工作交流和会谈,并与部分高校达成初步合作意向,拟签署校际合作协议,开展师生交流、教学科研等方面的合作。

    为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促进与中东欧国家高等教育的交流合作,学校积极拓展与中东欧国家高校的交流合作,已与俄罗斯、波兰、乌克兰、匈牙利等8个国家9所高校签订了合作协议,建立了校际合作关系。此次访问将有效推进学校与中东欧国家高校的交流合作向更广、更深的方向发展。

 

上一条:学校2019年上学期第17周要闻 下一条:学校2019年上学期第15周要闻

关闭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电话:023-65022183   版权所有 © 重庆科技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e_mail:xsenlin@126.com
重庆科技大学离退休工作处主办
重庆正拓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