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简介|机构设置|岗位职责|政策法规|党建工作|宣传工作|老人天地|关工委工作|下载专区|养生保健|日常管理
·
当前位置: 首页>>宣传工作>>新闻动态>>正文
通知公告 更多>>
· 中共重庆科技学院离退休党总...
· 离退休党总支(工作处) 关...
· 中共重庆科技学院离退休党总...
· 重庆科技学院离退休党总支关...
· 关于学习贯彻市第六次党代会...
· 关于提请审议2022年“七一”...
· 关于做好2022年度生活困难党...
政策法规 更多>>
·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
· 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
· 中共中央关于建立老干部退休...
· 中华人民共和国老年人权益保障法
· 《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离退休...
新闻动态
   
 

学校2018年下学期第12周要闻

作者/出处: 发布时间:2018-11-27 09:26:51  阅读次数[]

【学校综合改革系列报道二十】辅导员岗位聘任工作组其他辅导员岗位聘任评议工作基本完成

2018-11-26 11:54    

【供稿/辅导员岗位聘任工作组】11月23日,按照学校绩效岗位聘任工作的相关要求和时间节点,辅导员岗位聘任工作组对各学院聘任工作小组推荐的其他辅导员岗岗位推荐人选进行了评议。

评审专家集体学习了《重庆科技学院绩效岗位聘任管理办法》(重科院委〔2018〕101号),着重学习了《辅导员岗位基本任职资格、聘任条件与岗位基本职责要求指导性意见》。

工作组按照辅导员岗位聘任的有关资格条件和要求,逐一对各学院推荐的其他辅导员岗位的推荐人选对标对表进行了评议。经过评议,工作组对其他辅导员岗位拟聘结果形成评议结论并报送学校岗位聘任领导小组进行审核。

在前期的校评辅导员岗位和此次其他辅导员岗位评议过程中,辅导员岗位聘任工作组得到了各学院聘任工作小组和学院党政的大力支持。在尊重学院党政联席会对辅导员其他岗位推荐结果的基础上,辅导员岗位聘任工作组严格对标对表,特别注意把握了以下三点:一是符合直聘业绩条件的辅导员在相应的岗位级别中不受指标限制,不论资排辈,注重贡献;二是符合竞聘业绩条件的辅导员以业绩排序,注重业绩;三是加强对学生工作经历等基本任职资格的严格审查,注重育人。

学生工作部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辅导员岗位聘任评议工作,尊重学院意见、尊重学生工作部门意见、尊重辅导员本人竞聘意愿,以优化结构、统筹兼顾、按需设岗、按岗聘任的预期目标为导向,做到了人岗相适,有利于辅导员队伍建设,有利于辅导员事业发展,有利于学校育人工作深化改革。在学校审定后,学生工作部门将在后续聘任管理中,既为辅导员建平台、服好务,进一步激发辅导员干事创业的工作热情;也要按照聘任上岗、合同管理的要求,进一步加强辅导员的教育管理,为全面提升学校育人工作水平作出贡献。

 

 

我校与京天能投集团战略合作暨共建研究生工作站揭牌仪式顺利举行

2018-11-26 10:57    

【供稿/智能与技术工程学院 韩琦】11月21日上午,重庆科技学院和京天能源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共建研究生工作站揭牌仪式在京天能源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举行。重庆市江北区科委主任苏留昶,重庆江北港城工业园区副处长刘玉太,京天能源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刘琪、副总经理刘汉英、副总经理黄倩,我校副校长肖大志、学校合作发展处处长李旭东、研究生处处长张其敏等参加了签约仪式

在江北区科委、重庆江北港城工业园区及签约双方有关部门负责人的见证下,肖大志和刘琪分别代表双方在《重庆京天能源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重庆科技学院战略合作协议书》和《重庆科技学院研究生工作站项目合作协议》两个协议上签字。苏留昶、刘琪和肖大志共同为“重庆科技学院研究生工作站”揭牌。协议的签署和研究生工作站的揭牌标志着重庆科技学院与京天能源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合作迈入全面战略合作新阶段。

刘琪代表京天能源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对肖大志一行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京天能源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发展历程、最新研究进展、生产经营情况和企业文化。他表示,公司一直致力于绿色金融与智慧能源融合式发展研究,重点开发智慧能源领域的技术、产品、价值和模式,以“技术+资源+资本+平台”四位一体发展模式,为绿色建筑、绿色医院、绿色学校、绿色工业园区获得绿色金融支持提供解决方案。近年来,随着智慧能源的迅猛发展,公司需要不同层次的人才加盟。他希望能借助研究生工作站,在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等方面与重庆科技学院开展更高层面的交流与合作,促进研究生和本科人才培养质量的提高,实现学校与公司的战略性合作。此外,刘琪宣布将设立“京天奖学金”,表彰重庆科技学院智慧安全领域的优秀研究生导师和优秀研究生。

肖大志对京天能源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为我校人才培养、产学研合作等方面给予的支持与帮助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和办学成果。肖大志表示,京天能源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作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专注与绿色金融与智慧能源融合式发展,极具战略眼光和发展前景。面对战略性新兴产业和重庆智慧能源的发展,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深化人才培养既能助推企业发展,也有助于提高学校人才培养质量,助力新工科建设。两家单位具有良好的合作基础,可以在研究生和本科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教师工程能力锻炼等方面进一步深化合作,将研究生工程实践能力培养与企业工程技术问题紧密结合,努力实现校企双赢。

苏留昶对重庆科技学院与京天能源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校企合作表示由衷祝贺,并期待双方进一步加深合作,实现校企双赢。

据了解,2017年12月27日,在重庆市教委、经信委和市科委支持下,重庆科技学院与中科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深度合作,共建了重庆中科智能技术与工程学院。2018年7月27日,重庆科技学院智能技术与工程学院正式成立,与重庆中科智能技术与工程学院一套班子、两块牌子正式运行。目前,智能技术与工程学院学科建设已经重装出发,并于2019年在智慧安全领域开始招收研究生,服务全市大数据智能化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我校与京天能投集团战略合作暨共建研究生工作站揭牌标志着该领域研究生在实践教育工作方面进入全面实施阶段。

 

 

我校党委书记刘东燕出席全国新建本科院校联席会并作交流发言

2018-11-26 09:32  

【供稿/党政办公室】11月23日至24日,全国新建本科院校联席会议暨第十八次工作研讨会在西安举行。会议由全国新建本科院校联盟理事会主办、西安航空学院承办,来自全国146所新建本科院校的350余名代表参加了会议。我校党委书记刘东燕应邀出席联席会并作大会交流发言。

会议围绕“全面贯彻全国教育大会及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提高应用型本科人才培养质量”展开了深入研讨,共举行了1场大会主旨报告、3场专题报告和四个分论坛、32场论坛发言。在主旨报告环节,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司长吴岩在会议开幕式上作了题为《新时代新使命新道路——瞄准服务域 建好建强地方应用型大学》的报告。吴岩指出,应用型大学是类型,不是层次,新建本科院校必须坚持走地方应用型大学的发展之路,瞄准服务领域,紧紧围绕应用型人才培养这个中心,突出合作办学、合作育人、合作就业、合作发展这个核心,把握培养下得去、用得上、靠得住、离不开的一线生产、服务、管理人才这个重心,努力建设神形兼备的一流地方应用型大学。

应会议邀请,刘东燕在第一分论坛上作了题为《应用型特色课程建设的思考与实践》的报告,介绍了我校基于OBE理念的课程体系和教学体系建设思路和做法,重点介绍了学校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人事制度改革、课程建设“五项工程”等方面的情况。报告既提到了课程改革的顶层设计,又涵盖了课程建设的具体做法,引起与会代表的极大兴趣和强烈反响。

11月22日晚,刘东燕应邀参加了全国新建本科院校联席会议暨第十八次工作研讨会联盟理事长会议。会议讨论通过了《全国新建本科院校联盟章程》,进行了联盟理事会换届,还讨论确定了下届研讨会承办单位。

 

学校召开学生党支部书记和组织员专题培训会

2018-11-24 12:30    

【供稿/党校办公室  摄影/党委宣传部学生记者 刘正言】为进一步规范党员发展和党员教育管理工作,加强对学生党支部书记和组织员的工作指导和业务培训,根据党校2018年干部培训计划安排,11月23日下午,学校在办公楼105会议室召开了学生党支部书记和组织员专题培训会。组织部部长、党校副校长马维嘉主持会议并讲话,组织部副部长谢家建作培训。全体学生党支部书记和组织员参加了会议。

马维嘉介绍了本次培训的背景、目的和意义,并对培训作总结讲话。她指出,加强党的建设、做好党的工作,重点在基层,关键在支部,全体参会人员要认清当前形势,明确责任使命,加强业务学习和能力提升,将培训内容和要求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她就做好支部工作提出要求:一是知晓流程。要熟悉党员发展、党员教育管理的每一个步骤和要求,严把程序关口、材料关口,确保工作的规范性和科学性;二是熟悉规定。要学习并了解相关文件政策,弄懂政策、执行政策、用好政策,遵守规定,避免违规情况发生;三是整改落实。要针对上级部门督查反馈问题和日常工作问题,结合实际,举一反三,认真及时整改,不断提升工作质量和科学化水平。

谢家建围绕党员发展、党员教育、党员管理等三个方面内容,对党员发展的要求、程序、注意事项,材料填写规范,组织生活开展,组织关系管理,党费收缴管理使用等工作进行了详细讲解,重点讲解了党员发展工作。同时,结合党员发展工作督查和日常掌握情况,通报并分析了当前学校党员发展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针对问题提出了整改要求。会后,他通报了学生党支部书记业务知识测试情况,对测试内容进行了点评,重点分析讲解了薄弱环节问题。

与会人员一致表示,本次培训务实具体、针对性强,通过培训,弄清了概念、掌握了方法、规范了工作、增长了知识,下一步,将提升素质、建强支部,发挥支部主体作用,推动学校事业发展。

会前,全体学生党支部书记进行了业务知识能力测试。

 

 

西南石油大学后勤服务总公司一行来校考察交流

2018-11-23 15:05    

【供稿/资产与后勤管理处 向晓春】11月21日上午,西南石油大学后勤公司总经理赖启正一行5人来校考察我校后勤服务保障工作。座谈会在博学楼E117会议室举行。学校副校长刘上海出席会议,资产与后勤管理处党总支书记向晓春、处长徐茂等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刘上海对赖启正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在后勤服务保障、后勤社会化改革等方面的总体情况及发展思路。徐茂着重介绍了学校在后勤系统人力资源管理、外聘员工管理、餐饮保障、维修维保管理、学生公寓管理等方面的具体情况以及实施精心规划、精细管理和精准服务后的成效。赖启正详细介绍了西南石油大学在后勤管理服务工作的基本思路、基本做法及存在的主要问题,提出希望两校后勤部门今后能够有更多加强交流沟通的机会,相互借鉴学习,共同提升各自学校的后勤服务保障能力。

通过此次考察交流,开拓了学校后勤工作的思路,扩大了学校的影响力,加深了学校与兄弟院校间的交流与沟通,推动了学校后勤工作进一步发展。

 

窗体顶端

 

 

学校党校举办2018年第三期中层干部培训

2018-11-23 11:10    

党委宣传部 土晴】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干部队伍建设,提高中层干部的综合素质和能力,11月22日下午,学校党校在办公楼105会议室举办了2018年第三期中层干部培训。会议邀请了中共重庆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重庆行政学院常务副院长谢金峰与《光明日报》驻重庆记者站站长张国圣作专题报告。学校全体中层领导干部参加培训。

谢金峰在会上作了主题为“正确做人做事做官 做新时代的好干部”的报告。报告中,他从做人、做事、做官三个层面详细阐述了要想成为一名新时代好干部所需具备的条件和素质。他说,做人的最高境界是成就他人,做事的最高境界是实现共赢,做官的最高境界是人民情怀。他引用了习总书记关于团结的重要论述,强调了团结的深刻内涵和它对于做人、做事、做官的重要意义,同时提出了要干好本职工作就要找好依据、找准特点、找到规律、找到重点、找准时机。围绕如何当好领导干部,谢金峰认为,领导就是会带领、善引导的人,领导的作用在于把握前进方向、明确发展思路、提出推进举措、形成强大合力和放大团队能量。作为领导干部,不仅要始终坚持政治性、全局性、连续性、前瞻性、群众性,避免主观性、片面性、随意性,更要坚持“三要三不能”:一要大胆推进工作而不能随心所欲,二要虚心听取意见而不能没有主见,三要坚守政策原则而不能墨守成规;还要全力做好“五事”:一是把握方向,二是布局战略,三是整合资源,四是强化督查,五是营造氛围。

张国圣围绕全媒体时代领导干部的新闻舆论素养作了主题报告。他从全媒体时代新闻传播格局的深刻变革出发,用纵横古今的理论阐述、生动丰富的经典案例,分析了全媒体时代新闻传播的主要特征、全媒体时代新闻舆论的重要作用、全媒体时代信息传播的复杂生态、全媒体时代新闻传播的行为准则、全媒体时代领导干部应具备的新闻舆论素养。他说,网络媒介带来新闻舆论的媒体革命,信息传播正在从专业媒体主导的精英传播向社会广泛参与的大众传播转变,多媒体融合发展的融媒体时代已经到来。领导干部一定要认识和把握全媒体时代的新闻舆论传播规律,加强理论武装,站稳政治立场,牢记社会责任,提升新闻舆论工作素养,遵守宣传纪律,把握宣传节奏,创新宣传方式,将做好工作与做好宣传有机结合,共同构建大宣传工作格局。

 

 

重庆市京剧团优秀传统折子京剧走进我校进行专场演出

2018-11-23 08:51  

【文/建筑工程学院、安全工程学院 摄影/宣传部学生记者王虹鉴 李笑翔等】为落实学校第三次党代会部署,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充分发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以文化人、以文育人的思想政治教育作用,丰富广大师生的精神文化生活,11月21日,重庆市京剧团走进我校进行专场演出,全校1000余师生在工会多功能厅观看了演出。

京剧,曾称平剧,是中国五大戏曲剧种之一,腔调以西皮、二黄为主,用胡琴和锣鼓等伴奏,被视为中国国粹,位列中国戏曲三鼎甲"榜首" 。为集中而突出地体现京剧生、旦、净、丑的不同行当和唱、念、做、打的基本四功,重庆市京剧团精心挑选了矛盾冲突尖锐激烈、人物形象鲜活生动、故事情节相对完整、结构安排别出心裁的八折戏,分下午和晚上两场演出。

在下午的演出中,《忆十八》节奏欢愉跳跃,剧中人物身处幸福甜美的回忆中,充满了沉醉在爱情中的青春活力;《锁麟囊》内容取自《剧说》中一个小故事,讲述了一个善良的富家小姐在富贵无常的人世中,如何因当年的仗义助人而获得报恩和救助的感人故事;《赤桑镇》讲述了包拯秉公执法、大义灭亲,劝服嫂子吴妙贞,叔嫂和睦如初的精彩故事;《女杀四门》此剧又名《寿州救驾》,讲述了宋朝时赵匡胤与南唐作战,为李惠王所诱,被困寿州;赵命韩岐回朝搬其外甥高俊保前来求助,高家父子前往救援也被困;高俊保之妻刘金定思念丈夫久去不归,恐弄遭不测,遂告别母亲亲自挂帅前往营救,力杀四门大败南唐军。

在晚上的演出中,折子戏《卖水》讲述了李寿的长子在边关领兵抗敌,却被奸臣诬陷入狱,次子李彦贵求救于岳父礼部尚书黄璋,黄不帮忙反乘机毁婚,李彦贵只得以卖水为生;《铁弓缘·茶馆》一折讲述了明代少女陈秀英和母亲开设茶馆,总兵石须龙的儿子石伦率家丁前来喝茶,看见秀英,仗势逼婚,陈母将其打跑的故事;折子戏《李逵探母》展现了梁山泊好汉、黑旋风李逵孝顺及细腻的一面;《虹桥赠珠》为一出神话故事,讲述了泗州城凌波仙子深慕白咏公子的文才,一日二人在虹桥相遇,相互爱恋结成佳偶,二郎神率伽兰、哪叱等天兵天将前去捉拿,凌波仙子率众水族战败众天神,与白咏终成眷属的故事。

据悉,本次专场演出由学校党委宣传部主办,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安全工程学院党总支承办。

 

 

重庆科技学院广西地区校友分会成立大会顺利召开

2018-11-22 11:17    

【供稿/合作与发展处 洪黎】11月17日,重庆科技学院广西地区校友分会成立大会在广西南宁召开。40余位广西校友欢聚一堂,热烈祝贺广西地区校友分会正式成立。学校合作与发展处(校友会秘书处)相关负责人,广东校友分会、柳钢校友分会代表,四川、湖南等地校友代表参加了会议,共同祝贺并见证广西地区校友分会成立。

大会听取了广西地区校友分会筹备工作小组《关于成立重庆科技学院广西地区校友分会筹备工作的报告》,审议通过了《重庆科技学院广西地区校友分会章程(草案)》和《重庆科技学院广西地区校友分会理事会名单(草案)》,选举了蒙治奔等6人为重庆科技学院广西地区校友分会第一届理事会成员。

学校合作与发展处处长(校友会秘书处秘书长)李旭东代表学校宣读了《重庆科技学院关于广西地区校友分会成立申请的批复》并为分会授牌,对广西地区校友分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并向校友们介绍了学校事业发展及取得的成绩。他讲到,学校的发展离不开校友们长期的关心和支持,学校将积极发挥校友会的桥梁纽带作用,加强与校友分会、校友们的联络与合作,让校友会真正成为学校与校友、校友与校友之间交流经验、加强合作、整合资源、共同发展的平台。他希望广大校友能一如既往地支持母校发展,多回母校看看。

广东地区校友分会秘书长冉登方作为校友分会代表发言,并向广西地区校友分会赠送了成立纪念鼎。远在马来西亚的广西校友雷波邮寄并向分会赠送了亲笔书写的牌匾。

会上,新当选的广西地区校友分会会长蒙治奔对母校和各地校友分会为广西地区校友分会的成立给予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表示分会将以支持母校教育事业及服务广大校友为根本工作,进一步建立健全工作机制,不断完善与母校、校友间的联络平台,切实服务好校友,发挥好校友分会的作用,与理事会成员及校友们共同努力,将广西地区校友分会打造成一个有事业心、责任心,同时充满活力与激情的校友团队。

座谈交流会上,与会校友共同观看了学校的宣传片,还分别进行了自我介绍,交流了工作、学习上的经验。校友们纷纷表示,将继承和弘扬母校的优良传统,在各自的事业中开拓创新,为母校的繁荣与发展、祖国的富强与进步贡献力量。

窗体底端

 

上一条:学校2018年下学期第13周要闻 下一条:离退休党总支组织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

关闭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电话:023-65022183   版权所有 © 重庆科技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e_mail:xsenlin@126.com
重庆科技大学离退休工作处主办
重庆正拓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