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简介|机构设置|岗位职责|政策法规|党建工作|宣传工作|老人天地|关工委工作|下载专区|养生保健|日常管理
·
当前位置: 首页>>日常管理>>通知公告>>正文
通知公告 更多>>
· 中共重庆科技学院离退休党总...
· 离退休党总支(工作处) 关...
· 中共重庆科技学院离退休党总...
· 重庆科技学院离退休党总支关...
· 关于学习贯彻市第六次党代会...
· 关于提请审议2022年“七一”...
· 关于做好2022年度生活困难党...
政策法规 更多>>
·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
· 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
· 中共中央关于建立老干部退休...
· 中华人民共和国老年人权益保障法
· 《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离退休...
通知公告
   
 

关于切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作者/出处:离退休党总支 发布时间:2022-04-01 10:28:54  阅读次数[]

                                                                                                          

 

 

 

 

                                                               离退休党函20223

 

离退休党总支(工作处)

关于切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各党支部、各行政小组、全体离退休职工:

   根据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从严从实做好常态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重科防控办〔2022〕12 号)精神,为切实维护离退休老同志生命健康和校园安全稳定,现结合离退休工作实际,就从严从紧做好常态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深刻认识严峻复杂的防控形势

    当前全球疫情仍在高位运行,国内疫情呈现点多、面广、频发特点,防控形势严峻复杂。我市刚经历了一轮输入性多链传播的疫情,高新区发生校内聚集性疫情,教育系统首次破防。要汲取大学城高校校园聚集性疫情的深刻教训,坚决把“外防输入”的笼子织牢扎密。广大离退休职工要不断增强忧患意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市委的决策部署和学校党政的工作要求上来。

     二、配合做好离渝返渝的台账管理

    离退休职工须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如实报告个人旅居史。凡是离渝返渝的要及时向离退休工作处报备,确保台账数据准确,确保一旦发生紧急事件可快速追溯源头并锁定重点人群,第一时间激活应急响应机制。要确保做到离渝外出符合要求、安全稳妥,返渝核酸检测到位、健康管理到位,坚决堵住外防输入漏洞。

    三、切实增强自我健康的防护意识

    树立“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提高自我防护意识,坚持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 1 米以上社交距离等良好的卫生习惯。尽量避免进入通风不良、人群密集的场所,不参加聚集性活动。近期内不前往商圈等人流量大的地方,不前往本市封控区、管控区,不前往中高风险区,最大限度降低感染风险。

     四、配合做好疫情信息的排查报告

    离退休工作处将按照上级要求,实时对照官方发布的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等的活动轨迹,对离退休职工的健康状况、行程轨迹等情况进行排查。请离退休职工予以配合支持,凡是有密接、次密接、“红码”“黄码”“弹窗”“无码”等异常情况的,必须第一时间如实报告。离退休工作处也会按防控政策要求和处置流程做好信息报告、配合健康管理等工作。

     五、加强活动场所及各类活动管理

    在常态化疫情期间,要在相关社区指导下,加强老校区老同志活动场所的开放管理,认真做好活动场所的消毒杀毒、通风换气、清洁卫生、安全隐患排查治理等。根据上级要求,近期暂不举行大型聚集性活动,适当控制中小规模活动。不得邀请中高风险地区人员来渝来校参加活动。组织50 人以上的会议活动,要严格履行报备程序,参会人员必须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举办 100 人以上的会议活动,须报经市防控办审批。

    六、积极配合出入校园的门岗管理

    近期,学校南门、东门向校内全体师生员工开放,西门仅向建筑工地的施工人员开放,学城科苑小区南门向小区业主的本校教职工开放,教职工家属不进入校园。离退休职工除到校医院拿药、后勤处充水费等特殊情况外,原则上不要进入校园。确因特殊情况需进入校园的,要服从门岗管理,配合做好核验身份,查验健康码、行程码,开展体温检测等工作,情况正常后方可入校。

    七、自觉维护良好的网络舆论环境

进一步加强意识形态和网络舆情管控,加强对离退休各微信群、QQ群的网络舆情监测。广大离退休职工要按照离退休工作处《关于加强离退休各类微信群管理的通知》要求,不得传播谣言及其它有害信息,不得发布未经证实的消息等,自觉营造良好的网络舆论环境,坚决防止负面舆情和舆情炒作升温。

     八、大力加强组织保障和关心帮扶

    各党支部、行政小组要继续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发挥好组织保障作用。各支部委员、行政小组长、全体党员、离退休处工作人员既要带头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求,又要关心关注离退休职工的思想动态和心理状况,加强互帮互助,妥善解决他们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及时回应合理诉求与关切。

 

  

                          离退休党总支(工作处)

                             2022年3月30日

 

  

上一条:关于做好2022年度生活困难党员推荐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协助做好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建档立卡工作的通知

关闭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电话:023-65022183   版权所有 © 重庆科技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e_mail:xsenlin@126.com
重庆科技大学离退休工作处主办
重庆正拓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