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简介|机构设置|岗位职责|政策法规|党建工作|宣传工作|老人天地|关工委工作|下载专区|养生保健|日常管理
·
当前位置: 首页>>养生保健>>正文
通知公告 更多>>
· 中共重庆科技学院离退休党总...
· 离退休党总支(工作处) 关...
· 中共重庆科技学院离退休党总...
· 重庆科技学院离退休党总支关...
· 关于学习贯彻市第六次党代会...
· 关于提请审议2022年“七一”...
· 关于做好2022年度生活困难党...
政策法规 更多>>
·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
· 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
· 中共中央关于建立老干部退休...
· 中华人民共和国老年人权益保障法
· 《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离退休...
养生保健
   
 

豆腐不能和这些食物同吃 豆腐食用宜忌

作者/出处: 发布时间:2017-11-06 10:49:59  阅读次数[]

 豆腐不能和这些食物同吃 豆腐食用宜忌

     豆腐我们都吃过,是随处可见的一种家常菜,大家都爱吃,而且它的营养价值也很高,它的含钙量也非常的高。其实很多人都不知道豆腐的食用是有一些的禁忌的,下面就跟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豆腐的食用禁忌有哪些?

  1、豆腐不能与含草酸高的食物一起吃

  菠菜、竹笋、苋菜、茭白等含草酸高的食物都是不宜与豆腐同食的,其原因是豆腐含钙高,钙与草酸可生成难溶或不容的草酸钙,影响钙的吸收。人体内的结石正是草酸钙,碳酸钙等难溶性的钙盐沉积而成的,所以最好不要把菠菜等含草酸较多的食物和豆腐一起吃。但是如果将烹饪方法改变一下,还是可以的。如将菠菜、竹笋等含草酸高的食物先用开水过一下,就可除去大部分的草酸,就可以减少其影响。

  2、豆腐与蜂蜜不能同吃

  豆腐味甘、咸、性寒、有小毒,能清热散血,下大肠浊气。蜂蜜甘凉滑利,二物同食,易致泄泻。同时,蜂蜜中的含多种酶类,豆腐中又含有多种矿物质,植物蛋白及有机酸,二者混食易产生不利于人体的生化反应。故食豆腐后,不宜食蜂蜜,更不宜同食。

豆腐味甘、咸、性寒、有小毒,能清热散血,下大肠浊气

  3、豆腐和红糖不能同吃

  因为红糖里面有多种有机酸,它们和豆腐里的蛋白酶结合,容易使蛋白质变性沉淀,不容易被人体吸收。而白糖就不会有这种现象。

  4、豆腐不能和鸡蛋同吃

  影响蛋白质的吸收。

  5、豆腐不能和牛奶同吃

  降低营养价值。

  豆腐食用宜忌

  宜

  身体虚弱,营养不良,气血双亏,年老赢瘦者宜食;高脂血症,高胆固醇,肥胖者及血管硬化者宜食;糖尿病人宜食;妇女产后乳汁不足者宜食。青少年儿童宜食;痰火咳嗽哮喘(包括急性支气管炎哮喘)者宜食;癌症患者宜食;豆腐皮最宜老人;饮酒时宜食,因为豆腐含有半胱氨酸,能加速酒精在身体中的代谢,减少酒精对肝脏的毒害,起到保护肝脏的工作。

  忌

  1、因豆腐肿含嘌呤较多,对嘌呤代谢失常的痛风病人和血尿酸浓度增高的患者,忌食豆腐;脾胃虚寒,经常腹泻便溏者忌食。

脾胃虚寒,经常腹泻便溏者忌食豆腐

  3、豆腐不宜吃的太多。据一些营养与卫生专家分析,豆腐中含有大量钙质,食用过量,很可能在体内产生沉淀,导致结石。据说过去和尚火化后遗留的“舍利子”就是钙质积存过多的现象,而和尚是消耗豆腐最多的人。

  2、臭豆腐忌多吃。臭豆腐虽然闻起来很臭,但仍不失为一种美味,有些人对它敬而远之,有些人则对它青睐有加。臭豆腐于发酵后的豆制品,在其制作过程中不仅会产生一定的腐败物质,还容易受到细菌污染,从饮食健康的角度来说,臭豆腐(尤其是油炸臭豆腐)不宜多吃。

  结语:通过以上文章介绍我们是不是对豆腐的食用禁忌有了一定的了解,豆腐的营养价值很多,我们也经常吃,但是我们却不能忽略豆腐的食用禁忌。因为豆腐是家常菜我们经常吃才要更加的注,以防误食造成严重后果。


上一条:推荐10种经典食材搭配 下一条:八种水果夏季消暑必备

关闭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电话:023-65022183   版权所有 © 重庆科技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e_mail:xsenlin@126.com
重庆科技大学离退休工作处主办
重庆正拓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