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简介|机构设置|岗位职责|政策法规|党建工作|宣传工作|老人天地|关工委工作|下载专区|养生保健|日常管理
·
当前位置: 首页>>宣传工作>>工作动态>>正文
通知公告 更多>>
· 中共重庆科技学院离退休党总...
· 离退休党总支(工作处) 关...
· 中共重庆科技学院离退休党总...
· 重庆科技学院离退休党总支关...
· 关于学习贯彻市第六次党代会...
· 关于提请审议2022年“七一”...
· 关于做好2022年度生活困难党...
政策法规 更多>>
·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
· 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
· 中共中央关于建立老干部退休...
· 中华人民共和国老年人权益保障法
· 《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离退休...
工作动态
   
 

离退休党总支(工作处)组织召开2022年工作部署会

作者/出处:离退休党总支 发布时间:2022-04-01 17:11:25  阅读次数[]

2022年3月10日下午,在杨家坪家属区离退休活动室,离退休党总支(工作处)组织召开了2022年工作部署会。离退休党总支委员,各支部书记、委员,行政小组长,离退休工作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总支副书记、副处长李竹钦主持。

在会上,离退休党总支副书记李竹钦就2021年度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相关工作进行了专题部署,并传达了市教委关工委2022年工作要点。

离退休工作处处长任毅全面总结了离退休2021年工作,部署了2022年重点工作,就铜梁校区建设、学校更名工作等当前热点问题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情况。任毅还传达了2月24日学校第5次党委常委会专题研究离退休工作的会议精神。此次党委常委会对学校离退休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我校离退休工作提出了5个方面的要求:一要大力弘扬尊老敬老的光荣传统,营造敬老爱老氛围,让老同志安享幸福晚年;二要及时兑现上级政策,认真做好体检费、健康休养费及节假日慰问金的发放工作,不断增强老同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三要密切关注重点特殊群体,加大对高龄、多病、失独、失能、鳏寡等人员的关心关爱力度,用准、用好各类帮扶资金,及时传递组织关怀;四要持续强化对离退休老同志的教育引导,增强老同志为学校改革及事业发展增添正能量、传播好声音、唱响主旋律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五要充分发挥离退休老同志的经验优势、威望优势,引导老同志在教学科研、疫情防控、综合改革、乡村振兴等工作中发挥更大作用。

   


    离退休党总支书记徐茂传达了市委老干部局和学校2022年重点工作,传达了学校党委《深入开展作风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并结合离退休工作实际就近期安全稳定、疫情防控和意识形态等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徐茂指出,2022年是国家和学校发展的关键之年,我们将迎来20大的胜利召开,学校更名工作、高水平发展也进入关键时期,今年年底学校还要召开党代会。第一,坚决确保政治安全,要积极教育引导老同志讲政治、讲大局,坚定捍卫“两个确立”;第二,持续做好疫情防控,依法依规处理疫情防控过程中的违法违规行为;第三,强化意识形态管控,各支部、各行政小组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管好自己的人,管好自己的群,加强教育引导;第四,坚持抓好安全稳定,重点在消防安全、交通安全、生命财产安全,以及重点人头管控等方面,发挥好基层党组织和行政小组的作用。徐茂强调,离退休系统要坚持不懈地抓好安全稳定工作,积极为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作出新的努力和贡献。

 

上一条:离退休党总支组织召开2022年上半年党组织负责人培训会 下一条:离退休系统组织召开推进老校区物业社会化工作动员会

关闭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电话:023-65022183   版权所有 © 重庆科技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e_mail:xsenlin@126.com
重庆科技大学离退休工作处主办
重庆正拓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