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简介|机构设置|岗位职责|政策法规|党建工作|宣传工作|老人天地|关工委工作|下载专区|养生保健|日常管理
·
当前位置: 首页>>宣传工作>>工作动态>>正文
通知公告 更多>>
· 中共重庆科技学院离退休党总...
· 离退休党总支(工作处) 关...
· 中共重庆科技学院离退休党总...
· 重庆科技学院离退休党总支关...
· 关于学习贯彻市第六次党代会...
· 关于提请审议2022年“七一”...
· 关于做好2022年度生活困难党...
政策法规 更多>>
·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
· 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
· 中共中央关于建立老干部退休...
· 中华人民共和国老年人权益保障法
· 《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离退休...
工作动态
   
 

学校组织走访慰问抗美援朝志愿军老同志

作者/出处:离退休工作处 发布时间:2020-11-02 15:07:11  阅读次数[]

     今年是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10月29日上午,按照上级要求,离退休党总支(处)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分别走访慰问了我校抗美援朝志愿军老战士、老同志,为他们送去并佩戴以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名义颁发的“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并送去学校的关怀与温暖。

    我校共有8名老战士老同志符合纪念章的颁发范围。在老战士、老同志的家中,离退休处工作人员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向他们致以崇高敬意与诚挚问候,认真倾听老人们回忆70年前的烽火岁月,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和生活状况。

    回首70年前那场伟大的抗美援朝战争,老人们依然刻骨铭心。据邓祥荣老人所述,在抗美援朝的战斗中,其所在的180师伤亡十分惨重,他所在的连队100多人,最后活下来的仅有7人,其本人也被敌炮弹炸伤,系因战六级残疾军人。据肖大德老人讲述,他当年年仅15岁就应征入伍,经过短暂的新兵训练即作为中国人民志愿军入朝参战,作为战地医生,他参加过上甘岭战役的战场伤员救治。已经94岁的李德雨老人,是我校健在的既参加过抗日战争,也参加过抗美援朝的老革命,在交谈中他表现出一如既往的乐观与豁达。徐启荣老人在交谈中数度落泪,他说只有在战场上亲眼目睹战友牺牲,经历生死之后才会真正感受到当今和平发展来之不易,才会真正懂得珍惜当下。吴焕鼎老人佩戴上纪念章时非常激动,他感谢党和政府的关心,他流着眼泪说,他现在都还常常想起那些一起参军却长眠在朝鲜战场的战友,相比他们而言自己已经幸福多了。

    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伟大的抗美援朝战争,中国人民志愿军肩负着人民重托,高举保卫和平、反抗侵略的正义旗帜,弘扬了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和革命英雄主义精神,必将彪炳千秋,铭刻史册。


上一条:离退休工作处顺利完成2019年和2020年教职工疾病医疗互助基金的申请工作 下一条:离退休工作处组织开展“多彩金秋 温情重阳”游园活动

关闭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电话:023-65022183   版权所有 © 重庆科技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e_mail:xsenlin@126.com
重庆科技大学离退休工作处主办
重庆正拓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