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简介|机构设置|岗位职责|政策法规|党建工作|宣传工作|老人天地|关工委工作|下载专区|养生保健|日常管理
·
当前位置: 首页>>宣传工作>>新闻动态>>正文
通知公告 更多>>
· 中共重庆科技学院离退休党总...
· 离退休党总支(工作处) 关...
· 中共重庆科技学院离退休党总...
· 重庆科技学院离退休党总支关...
· 关于学习贯彻市第六次党代会...
· 关于提请审议2022年“七一”...
· 关于做好2022年度生活困难党...
政策法规 更多>>
·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
· 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
· 中共中央关于建立老干部退休...
· 中华人民共和国老年人权益保障法
· 《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离退休...
新闻动态
   
 

学校2020年5月25日——31日要闻

作者/出处: 发布时间:2020-05-31 20:30:39  阅读次数[]

党委书记黎德龙看望原校长严欣平教授


528日上午,党委书记黎德龙专程看望了原校长严欣平教授。黎德龙衷心感谢他为学校建设发展作出的贡献,向他介绍了学校近期工作情况。严欣平教授感谢黎德龙书记的关心和问候,就学校内涵发展和科技大学建设等提出了积极的意见建议。黎德龙表示,将抓住学校发展机遇,大力推进科技大学建设,带领全校师生努力开创学校发展新局面。



学校举办2020届毕业生专场空中双选会


近日,由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冶金与材料工程学院、安全工程学院、建筑工程学院和法政与经贸学院等五个学院联合举办的2020届毕业生专场空中双选会举行。本次专场网络双选会依托汇博人才招聘网进行,共有江苏永钢集团有限公司、中铁二十二局集团第五工程有限公司、四川德胜集团钒钛有限公司、广东德律信用管理股份有限公司重庆分公司、重庆宇安消防安全技术服务有限公司等近百家单位参会,累计提供岗位4000余个。学校1400余名毕业生参加招聘会,多名毕业生达成就业意向。

本场双选会是学校春季学期空中双选会的一部分,学校将持续跟进落实,确保实效,持续深化与行业单位的交流,发掘资源、拓展渠道,为毕业生提供更多、更高质量的就业机会。


党委书记黎德龙调研学校众创之家


527日上午,党委书记黎德龙专题调研学校众创之家运营情况,与李太福教授、众创办和运营单位负责人深入交流。

黎德龙考察了重庆科瑞分析仪器公司、重庆重科大分析仪器公司、重庆市筑云科技公司、重庆怀旭科技公司等众创之家重点培育企业,听取了李太福关于众创之家建设及运营情况的介绍。黎德龙对众创之家的建设理念、运营机制、服务定位、建设成效给予肯定。

黎德龙对众创之家运营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主动融入科学城的发展。充分发挥平台优势,积极争取重庆科技局、高新区的更多支持,推动学校创新创业与科学城建设紧密结合。二是要在特色上下功夫。围绕学校学科科研特色做好项目的遴选和打造,突出重点,做精做强。三是要发挥资源集聚作用。积极引导入驻企业、校友企业招聘学校毕业生。鼓励有创业项目的毕业生入驻众创之家。


学校召开引进王家序教授团队座谈会


526日,学校引进王家序教授团队座谈会在办公楼105会议室召开。全体在家校领导及党委常委、王家序教授及其团队成员、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和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班子成员参加座谈会。座谈会由副校长刘德绍主持。

会上,刘德绍介绍了引进王家序教授相关情况。王家序教授畅谈了学科建设、团队建设和发展规划。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院长周传德发言表态,将依靠专家、依靠团队,协同创新,加快机械工程学科发展。

党委书记黎德龙在讲话中指出,引进王家序教授团队是学校推进人才强校战略的最新举措,全校上下要做好高层次人才团队建设服务工作,加强学校人才队伍建设。一是树立重视人才的鲜明导向。要持续深化人才强校战略,全力抓好新时期学校人才工作。学校和学院领导要定期与高层次人才交心谈心,为他们工作生活创造良好的条件。二是营造服务人才的良好环境。机关各部门和相关学院要及时适应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需求,推出一系列服务举措,及时帮助解决后顾之忧。三是充分发挥高层次人才的引领作用。要加大学科资源的整合力度,大力推进人才梯队建设,鼓励引导教师融入团队、融入平台,提升教师科研能力。

王家序教授是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审组成员、重庆市两江学者计划特聘教授、国家航天技术专家组成员、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教育部长江学者和创新团队发展计划创新团队带头人,2015年、2017年中国工程院院士有效候选人。


同心战共成长竞赛活动圆满结束


为积极引导学生疫情防控期正确认识困难与挫折,及时调整负面情绪,相互给予关爱支持,实现心理共同成长,近日,由学生处主办的同心战共成长竞赛活动圆满落幕。本次活动共评选出一等奖13 项,二等奖 19 项,三等奖21 项,优秀奖43项。

竞赛活动分为我的战心招数、宿舍战心建设、班级战心故事三个层面,内容主要涉及抗疫志愿服务、问题解决小妙招、真实动人故事、成长感悟。活动自3月启动以来,收到征文、明信片、心理小报、漫画 、短视频各类作品共计400余份。通过校内外评委对参赛作品进行初审、复审和终审,最终遴选出96项优秀作品。

比赛作品反映出重科学子不畏艰险、冲锋在前的蓬勃朝气,也反映了重科学子自信自强、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本次评选的优秀作品将被推荐参加重庆市大学生心理成长论坛竞赛。


学校组织非标准答案试题考核在线交流沙龙


520日至521日,学校教师教学能力发展中心组织了五场非标准答案试题考核在线交流沙龙,共有来自校内14个学院、校外6所高校的150余名教师参加此次活动。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学校于今年224日开展线上教学,经过3个月的教学实践,即将开展课程考核。为帮助教师更好地实施非标准答案试题考核,教发中心组织了本次在线交流沙龙。沙龙以为什么做、怎么样做、做得怎么样为主题,根据学科专业特点,分为理工科组和文科组。建筑工程学院的万虹宇和工商管理学院的王玲作为学校第一批开展非标准试题答案考核试点的教师,结合已通过学校认定的非标准试题答案考核课程,分享了在课程选择、标准制定、试题设计等方面的经验,并就适用非标准答案试题考核的课程类型、试题特点等方面的问题与参会教师深入交流。与会教师一致认为,非标准试题答案考核没有标准答案,但有严格的评分标准,而且制定评分标准是其关键。

我校教师教学能力发展中心坚守战防线,以在线交流的方式组织专题沙龙。通过本次活动,教师们对非标准试题答案考核有了全面、准确的认识。为顺利推进疫情期间课程考核工作,进一步推动学校课程考核方式改革奠定了基础。


上一条:学校2020年6月1日——7日要闻 下一条:学校2020年5月18日——24日要闻

关闭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电话:023-65022183   版权所有 © 重庆科技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e_mail:xsenlin@126.com
重庆科技大学离退休工作处主办
重庆正拓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