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简介|机构设置|岗位职责|政策法规|党建工作|宣传工作|老人天地|关工委工作|下载专区|养生保健|日常管理
·
当前位置: 首页>>宣传工作>>新闻动态>>正文
通知公告 更多>>
· 中共重庆科技学院离退休党总...
· 离退休党总支(工作处) 关...
· 中共重庆科技学院离退休党总...
· 重庆科技学院离退休党总支关...
· 关于学习贯彻市第六次党代会...
· 关于提请审议2022年“七一”...
· 关于做好2022年度生活困难党...
政策法规 更多>>
·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
· 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
· 中共中央关于建立老干部退休...
· 中华人民共和国老年人权益保障法
· 《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离退休...
新闻动态
   
 

学校2020年5月18日——24日要闻

作者/出处: 发布时间:2020-05-24 20:17:56  阅读次数[]

党委书记黎德龙看望周雄教授

522日上午,党委书记黎德龙专程到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看望周雄教授,对周雄教授表示亲切慰问。周雄教授是重庆市产业技术带头人,重庆市创新争先优秀个人,生活垃圾资源化处理省部协同共建创新中心主任,重庆市流体传动与机电系统集成工程技术中心主任,重庆市资源循环利用关键技术及装备创新创业示范团队负责人。

黎德龙详细查看了周雄教授办公条件,了解了周教授科研成果、研究方向、团队建设等情况,并就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学科建设等工作听取了意见和建议。黎德龙在交谈中表示,人才是学校事业发展的第一资源,是创建高水平应用型特色科技大学办学目标的根本保证。学校要坚持人才强校战略,培引并举,打造担当学校发展重任的领军人才,全体教职工要善待人才,尊重人才,营造人才发展的良好环境,充分激发人才干事创业的主动性、积极性。周雄教授表示,黎书记深入一线看望慰问教授,充分体现了学校党委对专家学者的关心、厚爱和支持,今后一定会努力奋斗,积极进取,发挥引领作用,大力弘扬勇攀高峰、敢为人先的科学精神和勇于创新、严谨求实的学术风气,为学校早日建成应用型特色科技大学贡献自己的力量。

党委书记黎德龙深入宿舍看望学生

521日晚,学校党委书记黎德龙,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施金良等深入和园4号、和园5号学生宿舍看望学生,关心学生返校后的学习、生活等各方面情况。

黎德龙等仔细察看了学生宿舍环境卫生情况和学生安全防护情况,详细了解学生学习学业和毕业生就业情况。黎德龙希望同学们坚持小心谨慎,爱护环境卫生,注重生活细节,做好安全防护。希望同学们保持十足的学习劲头,创造良好的学习环境,展现严谨的校风学风。他要求全校学工系统和各学院要开展走进学生宿舍、走进课堂、贴近学生的两走一贴近活动,详细掌握学生信息,关心关爱学生,特别要关注关心学生心理健康、家庭经济情况、学业情况、毕业生就业情况等,做好学生帮扶工作。要深入细致准备,提前做好清洁卫生和环境消杀,迎接非毕业年级本科学生返校。

学校党政办、学生处、研究生处等部门和学院负责同志参加走访。

党委书记黎德龙看望老校长唐一科教授

521日上午,党委书记黎德龙登门看望了我校老校长唐一科教授。黎德龙衷心感谢唐一科老校长多年来为学校建设发展做出的贡献,向老校长介绍了学校近期有关工作。唐一科老校长感谢黎德龙书记的关心慰问,对学校改革发展提出了积极的意见建议,祝愿学校事业发展蒸蒸日上。黎德龙表示,将团结带领全校师生员工,深入实施特色立校、文化兴校、人才强校发展战略,努力推进高水平应用型特色科技大学建设。

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林金朝一行考察调研我校众创之家

521日下午,重庆市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林金朝带领政务服务和社会事务中心同志一行到我校众创之家考察调研。

我校李太福教授等介绍了众创之家的建设及运营情况,汇报了众创之家发展状况及企业培育成效,并陪同参观了重庆科瑞分析仪器有限公司、重庆重科大分析仪器有限公司、重庆市筑云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等重点培育企业。林金朝对众创之家的服务举措和运营成效表示肯定,对光谱分析仪器、天然气微量水在线分析仪等重点产品的自主创新研发举措给予赞赏,希望依托重庆科技学院的科技研发优势和特色,搭建沟通桥梁,整合优势资源,推动学校和重庆邮电大学在重大危险源监测等项目开展进一步合作。

虎溪街道党工委书记刘涛,我校科研处、众创办、运营单位负责人陪同调研。

我校学生吴秋君获第八届林护杰出社会工作实习项目奖

近日,以我校法政与经贸学院社会工作2016级学生吴秋君为代表,50余名社会工作专业学生参与的阳光童年:预防儿童欺凌与暴力社会工作实习项目获第八届林护杰出社会工作实习项目奖,这是我校首次获此奖项。

该项目在指导老师杨梨的悉心指导下,面向重庆市内多所小学校,开展预防欺凌课程教育、同伴教育、学校社区活动和家长宣传活动。项目实施惠及1500余名小学生及家长,得到相关学校及社区居民高度赞赏。同时,该项目培育出了校级、市级创新创业训练项目各1项,相关书籍2部,学术论文4篇,参加学术会议并交流2次,获第11届中国大学生社会工作论坛三等奖1项。

据悉,设立于2012年的林护杰出社会工作奖是目前国内社会工作领域内最具权威、级别最高的专业性奖项,由香港林护基金会设立,北京大学-香港理工大学中国社会工作研究中心举办。



学校召开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

520日下午,学校在学术报告厅召开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干勤主持。

党委书记黎德龙作题为强化担当 压实责任 着力提升管党治党能力和水平的报告。报告总结了学校党委2019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全面从严治党部署要求,认真履行管党治党责任,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情况。报告对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做出安排部署,学校党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重点抓好五个方面的工作。一是严明纪律规矩,营造风清气正发展环境。二是深化巡视整改,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三是筑牢思想根基,加强和改进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四是加强组织建设,提升基层党建质量和干部担当作为能力。五是抓好返校复学,夺取疫情防控与学校建设发展双胜利。报告强调,全校上下特别是党委职能部门和全校各级党组织要履行责任抓落实、强化改革抓落实、督促检查抓落实,确保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学校党委将大力支持学校纪委开展工作,主动接受监督。

纪委书记贺吉胜结合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对2019年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总结并安排部署了2020年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全体校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全体处级干部及各党总支纪检委员参加会议。

学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2019年度考核述职测评会举行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520日下午,学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2019年度考核述职测评会在学术报告厅召开。市委组织部干部四处副处长刘民主、市考核办联络员程光辉出席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黎德龙主持。

党委副书记干勤代表学校领导班子作述职报告,代表党委作2019年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报告。随后,与会人员根据要求填写测评票后投入指定票箱。

 全体校领导、近两年退休的校级干部,全体中层干部,高级职称教师代表、学校党代会代表、民主党派代表、教代会工会代表等师生代表177人参加会议。

我校研究生和本科毕业年级学生平稳有序返校

欢迎回家:温暖一分不减,安全毫厘不差”“绿树浓荫夏日长,正是学习好时光”......校园内随处可见的横幅和展板,营造出一派喜庆氛围。515-17日,我校全体研究生和本科毕业年级学生平稳有序返校,美丽校园焕发出勃勃生机与活力。

学校始终坚持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严格落实上级要求,制定工作方案,开展防控演练,落实落细落小各项任务和责任,确保学生返校报到平稳有序。返校报到现场,接站乘车、填报健康信息、测量体温、行李消毒、办理入住等有条不紊,全面做到各环节的闭环管理和无缝衔接。


上一条:学校2020年5月25日——31日要闻 下一条:学校2019年下学期第18周要闻

关闭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电话:023-65022183   版权所有 © 重庆科技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e_mail:xsenlin@126.com
重庆科技大学离退休工作处主办
重庆正拓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