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简介|机构设置|岗位职责|政策法规|党建工作|宣传工作|老人天地|关工委工作|下载专区|养生保健|日常管理
·
当前位置: 首页>>宣传工作>>新闻动态>>正文
通知公告 更多>>
· 中共重庆科技学院离退休党总...
· 离退休党总支(工作处) 关...
· 中共重庆科技学院离退休党总...
· 重庆科技学院离退休党总支关...
· 关于学习贯彻市第六次党代会...
· 关于提请审议2022年“七一”...
· 关于做好2022年度生活困难党...
政策法规 更多>>
·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
· 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
· 中共中央关于建立老干部退休...
· 中华人民共和国老年人权益保障法
· 《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离退休...
新闻动态
   
 

学校2019年下学期第17周要闻

作者/出处: 发布时间:2020-01-02 13:31:57  阅读次数[]

我校获评2019年度重庆高校绿化管理工作先进集体

126日,重庆教育后勤协会校园绿化管理专业委员会2019年年会在重庆三峡学院召开。会议对2019年度重庆高校校园绿化管理工作进行了总结表彰,我校荣获重庆高校绿化管理工作先进集体称号,唐孝庆、蔡绍被评为重庆高校绿化管理工作先进个人

近年来,学校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努力将校园文化建设与环境绿化工作相结合,改善校园生态环境,打造春有花、夏有荫、秋有果、冬有青的美丽校园。

2019年,资产与后勤管理处在做好校园绿植日常养护的基础上,积极推进校园绿化美化和文化共创工作,组织开展了金凤校区植树、图书馆北坡改造、莲湖荷花培育、桃花山桃花鉴赏及李子坪李子林种植等一系列植树赏花系列活动;投养鱼苗、放养白鹅,精心打造湖水景观;布置国庆花展,营造祥和、欢乐的节日氛围;培育120余株柚子树,采摘1000余颗优质柚子,组织丰收喜悦送教师活动,慰问一线授课老师,得到广大教师好评。

致亲爱的”2020新年主题活动举行

【供稿/学生工作部】1218日中午,由学生工作部、招生办公室主办,大学生自律委员会承办的致亲爱的”2020新年主题活动在主教学楼大厅隆重举行,3000余名学生参加此次活动。

主题活动创新形式,围绕感恩教育与招生宣传主线,引导学生回归传统,以校园风光主题明信片感恩父母、感恩老师、感恩亲友。让在校学生成为了学校2020年招生宣传志愿者,以新颖的形式,主动宣传学校形象。

此次活动围绕学生、贴近学生,充分发挥学生的主动性和创造性。在先行开展的最美重科摄影大赛中,征集到学生作品207份,展示了学校美丽的人文景观、自然风光以及多彩的校园生活,为主题活动提供了丰富的素材。

学生自己拍摄的校园风光,被印制成精美的明信片。活动组织方精心将现场分为了排队区、发放区、书写区和投递区等四个区域,引导大家文明有序参加。排队区的同学自觉排队,耐心等候;发放区的同学仔细斟酌,精心为父母、老师、朋友挑选卡片;书写区的同学凝神沉思,认真书写,字里行间流露出暖暖的亲情、友情和师生情,满载着美好的新年祝福;投递区的同学脸上绽放出灿烂的笑容,洋溢着满满的幸福。参加活动的同学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形式新颖,卡片设计独具匠心,印刷文字温馨体贴,让人感动。

我校广纳天下学子,学生来自全国31个省、直辖市和自治区。通过主题活动,既传递了学生对父母、老师和学生的思念和祝福,也传递了学校的办学宗旨、校训精神、育人理念,展示了学校悠久的历史和优美的环境,让更多的潜在考生认识重科、了解重科,从而影响更多的考生爱上重科、选择重科。

参加主题活动的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次活动很有意义,加强和增进了自己与父母、与老师、与朋友的联系和感情,激发了自己的感恩意识,也增强了自己对学校的归属感、自豪感和幸福感。该活动受到社会媒体的广泛关注,新华网、华龙网、今日头条已纷纷进行了报道。

 

首届石油石化行业国产化、智能化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供稿/电气工程学院 黄利军】1221日,第一届石油石化行业国产化、智能化研讨会在我校学术交流中心召开。北京和利时智能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周东红、重庆前卫科技集团自动化工程事业部总经理刘海军、重庆科技学院副校长朱永利出席了会议。来自重庆和利时智能技术有限公司、重庆前卫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智能制造解决方案供应商联盟重庆分盟、重庆科技学院、业内的领先企业、资深学者、行业专家等70余人参与了大会。会议由我校电气工程学院院长唐德东主持。

朱永利对各位嘉宾来到重庆科技学院参加第一届石油石化行业国产化、智能化研讨会表示热烈欢迎。他向各位来宾介绍了我校的发展历程、办学特色、办学定位、师资力量和科学研究情况。加快建设网络强国、数字强国,提升石油石化装备国产化与自主化,推进产业转型升级,有利于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有利于加快推进智慧油田”“智慧工厂”“智慧管道建设。同时,希望各位专家在与会之余,为相关学科的发展提供宝贵的意见与建议。

北京和利时智能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周东红发表致辞。他向来宾简单介绍了亲历的国产化项目,包括轨道交通、高铁等,分享了国产化给国家和人民带来的巨大价值。他强调,未来的场景,从工业互联到数字化再到智能化,是一种必然选择。周东红向在场来宾了题为《石油石化数字化创新的路径探讨》的主题报告,围绕工业数字化探讨了其范畴、闭环、路径,并总结出在不同背景下,纵向一体化发展,横向生态合作发展是未来发展之路,分享了和利时在数字化领域的案例,如智慧水务、智慧家电生产等,和利时公司能够提供一整套面向端边云融合的工业标准、行业机理模型、应用开发工具和安全运行环境,实现数据收集、数据治理、业务分析和人工智能,赋能生产数据管理和运营。

研讨会上,我校易军教授作了题为《工业大数据应用》主题报告、重庆前卫科技集团自动化工程事业部总经理刘海军作了题为《重庆前卫油气装备介绍》主题报告、和利时集团刘伟做了《工业信息安全》主题报告、和利时重庆公司李靓作了题为《石化无人值守解决方案》的主题报告、我校胡文金教授作了题为《油气工业在线分析与先进控制》主题报告。胡文金以在线分析技术与仪器、微量水在线分析仪、天然气组分在线分析仪、先进控制简介(APC)、泥浆密度动态调节装置、管汇控制系统及MPD 六个科研项目或开发项目进行了研发过程的经验分享和研发成果的性能展示,充分展示了我院科研能力。为在场嘉宾解答了技术困惑。现场提问环节,与会来宾纷纷发言,与嘉宾就行业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共同为石油石化行业国产化、智能化献计献策、聚智聚力。

在全球国产化、智能化格局被重塑的时期,如何提高创新能力、如何强化基础能力、如何打造以数字化为支撑的竞争力,成为石油石化行业发展的重中之重。本次石油石化行业国产化、智能化研讨会的召开,对关注智能生产,贴合生产实际,分享数字化、智能工厂解决方案,切实帮助石油石化行业加快国产化、智能化建设步伐起到了积极助推作用。

据悉,本次研讨会由重庆科技学院主办,重庆和利时智能技术有限公司、重庆前卫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共同协办。

 

我校获评2019年度重庆高校后勤能源管理工作先进集体

【供稿/资产与后勤管理处 李磊】1220日,重庆市教育后勤协会水电能源管理专业委员会组织召开2019年年会,全市32所高校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对2019年度重庆高校能源管理方面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和表彰,同时对2020年高校能源管理与建设工作进行了部署。

在本次大会上,我校荣获2019年度重庆高校能源管理工作先进集体称号。我校职工李磊、李舜、徐永军同志被评为“2019年度重庆高校能源管理工作先进个人

近年来,我校作为重庆高校能专会理事单位,贯彻落实绿色发展理念,深入开展能源管理改革与创新,切实推进节约型校园建设工作,我校以每年100万元以上的能耗实际净支出逐年减少,2019年全年能耗实际净支出首次控制在1000万元以内。

 

学校召开2019年第四次安全稳定工作例会

【供稿/保卫处】1223日下午,学校在办公楼105会议室召开2019年第四次安全稳定工作例会。全体校领导出席会议。全体中层正职领导干部(含主持工作的副职)、新大正物业公司负责人等70余人参加了会议。

校长尹华川在会上讲话。他说,在年末岁尾的关键时点召开这样大规模、高规格的全校性会议,充分体现了学校党政对安全稳定工作基础性、根本性重要作用的高度重视,既根据上级要求布置了相关工作,同时也回顾总结了学校2019年的安全稳定工作。针对目前工作中个别存在的认识不充分、发展不平衡,主动性不够、等靠要思想严重,一盘棋思想不到位、合力不够等问题,尹华川指出,各单位各部门领导,特别是一把手领导,一定要牢固树立安全稳定工作的底线意识,真正将保安全护稳定的认识贯穿到每一项工作始终,按照属地属事原则切实承担起各自的工作责任。

尹华川对学校安全稳定工作提出了四个方面的具体要求:一是要深化认识,解决对安全稳定工作极端重要性认识的思想问题,将工作布置与检查落实贯穿到每一项工作中。二是要遵从制度,在处理涉及安全稳定的案事件中牢固树立法制意识、规则意识。三是要形成合力,全体干部和全校师生要牢固树立安全意识,筑牢思想防线,合力实现学校既安全又快速的发展。四是要加大投入,按照上级要求和学校智慧安防建设的需要,克服困难,不断加大对人防物防技防的投入,为平安和谐校园建设提供基础性保障。

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施金良主持会议并传达了重庆市高校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和重庆市教委近期工作要求,通报了学校荣获2019年度全市高校安全稳定工作先进单位。他要求,全体人员应当再接再厉,坚持问题导向,守住安全稳定工作的底线红线;应当居安思危,认清安全稳定的严峻形势;应当实化措施,认真做好安全稳定工作的相关任务。

会上,宣传部负责人彭体春研判了相关工作;学工部负责人张琪通报了学生教育管理相关工作情况;安稳办负责人李海荣总结了2019年学校安全稳定工作,并就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三夜两节安全稳定工作、期末及寒假期间相关工作等进行了布置。

 

学校新增10个市级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和专业学位研究教学案例库

【供稿/研究生处】近日,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印发了《关于公布2019年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名单的通知》(渝教研发〔201912号)和《关于公布2019年度重庆市专业学位研究生教学案例库名单的通知》(渝教研发〔201913号),我校中国石油集团东方地球物理勘探有限责任公司5个研究生工作站和提高采收率原理与方法5个教学案例库分别获批为重庆市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和重庆市专业学位研究生教学案例库。

一直以来,学校高度重视研究生教育内涵建设,加快我校高层次专门人才培养步伐,有效提高了人才培养质量,促进了我校创新驱动发展。同时,深化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模式改革,强化专业学位研究生案例教学,不断提高学校的育人水平。截至目前,我校累计获批市级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10个,市级研究生教学案例库9个。下一步学校将组织专家认真把好基地和案例库建设任务关,树立典型,同时培养新的市级基地和案例库,并将基地和案例库建设纳入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十四五规划和年度重点考核任务,切实推进建设,充分发挥企业和案例库在研究生教育中的引领示范作用,努力为国家培养具有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创业能力,德才兼备、全面发展、与时代同行的高层次应用型人才。

 

我校学生荣获重庆市高校首届一带一路国际学生创新、创业、创意大赛一等奖

【供稿/法政与经贸学院 王唯薇】1220日,重庆市高校首届一带一路国际学生创新、创业、创意大赛决赛在重庆邮电大学举行,由我校法政与经贸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五名学生组成的ELETTRONIC VOTING团队荣获重庆市一等奖。

此次大赛以开放创新、成绩梦想为主题,由重庆市教育委员会主办,重庆市高等教育学会外国留学生教育管理分会协办,重庆邮电大学承办,旨在响应国家继续扩大一带一路建设发展需求,着力打造重庆国际都市形象和激发在渝国际学生的创新创业热情和能力,培养知华、友华、爱华的优秀国际学生,切实服务我国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经济社会发展。

比赛包括了学校初赛选拔、市初赛和市决赛三个环节。在学校初赛阶段,法政与经贸学院组织了四支队伍参赛,每支队伍均由留学生和中国学生组成,采用英语或中文作为比赛语言。其中一支队伍获得校级二等奖,三支队伍获得校级三等奖。在市初赛阶段,经过网上专家评议商业策划书,ELETTRONIC VOTING团队在众多送审项目中杀出重围,进入前30名决赛资格。该团队由三名国际经济与贸易2017级全英文留学生(阿富汗留学生米尔、哥伦比亚留学生马弗、俄罗斯留学生莫马)和两位中国学生阳静莹和李佳原组成。参加决赛的高校包括重庆大学、西南大学、西南政法和工商大学等在渝本科院校和高职院校。ELETTRONIC VOTING团队以精细的市场规划和技术设计荣获一等奖。

 

学校召开校园5G通信网建设工作沟通会

【供稿/信息化办公室】为贯彻落实《重庆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推进5G通信网建设发展的实施意见》(渝府办发〔20194号)精神和《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加快推进高校5G通信网建设的通知》(渝教办函〔2019355号)要求,有序推进校园内5G通信网络建设,1217日下午,学校邀请重庆电信、移动、联通、铁塔公司四家公司,在办公楼206会议室召开校园5G建设工作沟通会,吴松副校长及学校党政办公室、保卫部、基建处、资产与后勤管理处、信息化办公室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信息化办公室主任何小松主持。

四家公司代表在会上结合前期在学校校园内开展的5G网络建设和后期建设规划进行了发言,并与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进行了深入交流。三家运营商表示从明年起,公司均将加大投入、协同配合,扩大网络覆盖面,并根据学校具体业务和应用需求,把后期的室分建设与学校智慧校园建设结合起来,进一步提升师生使用体验。

吴松在讲话中指出,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校园5G网络建设,学校已成立5G网络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由党委书记和校长担任组长,基建、后勤、保卫、信息化等部门负责人作为成员,希望与相关企业深入合作,共建智慧校园生态。并就校园5G网络建设工作,对相关企业和学校相关职能部门提出要求,第一,提高认识,主动融入。运营商要与学校相关部门对接,做好具体的建设方案和建设任务。第二,加强统筹,协调共建。5G建设需要结合运营商和学校的利益点,安全、有序、共同推进。第三,强化应用、共建共享。根据5G网络的应用场景,针对高校需求,为学校提供优质的智慧服务。通过5G应用,构建智慧教学生态、智慧科研生态、智慧后勤生态,形成设备设施、校园生活和师生的有机结合。

 

我校第十四届经典英文影视作品配音大赛决赛举行

【供稿/外国语学院 肖隽逸】为丰富学生外语文化生活,拓宽外语学习视野,营造良好的外语学习氛围,1219日下午,重庆科技学院第十四届经典英文影视作品配音大赛决赛在学术报告厅举行。副校长肖大志教授出席开幕式并致开幕辞。

本次活动由外国语学院主办,初赛报名总人数达到了1600人以上。决赛现场,来自14个学院以及维他英语协会的代表队逐一登台表演。伴随着跌宕起伏的电影情节片段,同学们模仿不同角色的语气、口音乃至动作。《伯德小姐》、《肖申克的救赎》、《伟大的辩手》、《了不起的盖茨比》……一个个经典片段被同学们演绎得淋漓尽致,充分展现了同学们扎实的英语功底、丰富的语言表达和生动的肢体表演,让观众在享受视听盛宴的同时也倍感英语文化的魅力和乐趣。另外,外国语学院同学开场时的诗朗诵表演和闭幕前教师子女带来的小朋友配音秀为大赛的紧张气氛带来一丝舒缓。

经评委打分评比,石油与天然气工程学院、工商管理学院获得一等奖;化学化工学院、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数理学院、人文艺术学院获得二等奖;安全工程学院、电气工程学院、法政与经贸学院、建筑工程学院、职业技术师范学院、冶金与材料工程学院、智能技术与工程学院获得三等奖;外国语学院、维他英语协会和小朋友配音队获得特别奖。团体单项奖方面,工商管理学院获得最佳组织奖,智能技术与工程学院获得最佳影片剪辑奖,安全工程学院获得最佳展板奖。个人奖方面,维他英语协会周意非同学和外国语学院连晓惠同学获得最佳配音奖,人文艺术学院汪悦同学、职业技术师范学院郭佳瑜同学、电气工程学院史涵文同学和建筑工程学院宋睿同学获得最具潜力奖。

 

上一条:学校2019年下学期第18周要闻 下一条:学校2019年下学期第16周要闻

关闭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电话:023-65022183   版权所有 © 重庆科技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e_mail:xsenlin@126.com
重庆科技大学离退休工作处主办
重庆正拓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