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简介|机构设置|岗位职责|政策法规|党建工作|宣传工作|老人天地|关工委工作|下载专区|养生保健|日常管理
·
当前位置: 首页>>宣传工作>>新闻动态>>正文
通知公告 更多>>
· 中共重庆科技学院离退休党总...
· 离退休党总支(工作处) 关...
· 中共重庆科技学院离退休党总...
· 重庆科技学院离退休党总支关...
· 关于学习贯彻市第六次党代会...
· 关于提请审议2022年“七一”...
· 关于做好2022年度生活困难党...
政策法规 更多>>
·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
· 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
· 中共中央关于建立老干部退休...
· 中华人民共和国老年人权益保障法
· 《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离退休...
新闻动态
   
 

学校2019年下学期第14周要闻

作者/出处: 发布时间:2019-12-09 09:47:05  阅读次数[]

2019固体废弃物管理与资源化处置技术国际会议暨垃圾焚烧发电技术论坛在我校举行

    【文/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杨鲁  摄影/宣传部 王永强 学生记者 胡映雪 熊格等】12月6日,2019固体废弃物管理与资源化处置技术国际会议暨垃圾焚烧发电技术论坛在我校成功召开。重庆市生态环境局二级巡视员曹巨辉、重庆市环保产业协会会长张勇、重庆三峰环境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雷钦平、副总经理司景忠,重庆科技学院校长尹华川、副校长刘德绍等出席了会议。来自北海道大学、同济大学、浙江大学、中国城市建设研究院有限公司等单位的多名专家作为会议特邀嘉宾在会上作主题报告,全国各地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业等20余家单位的80余名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曹巨辉在讲话中说,固体废弃物管理与资源化处置是一项系统工程,我市的“无废城市”建设工作才刚刚起步,需要政府、企业和公众的广泛参与和共同努力,需要长期探索和实践。重庆科技学院与重庆三峰环境集团股份共建重庆垃圾焚烧发电技术研究院,建成了生活垃圾资源化处理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等多个研究平台,取得了一系列专利和研究成果,建成全国首套和唯一的垃圾焚烧发电中试生产线,研制的雾化器、燃烧控制系统等垃圾焚烧发电关键装备广泛应用于国内外的生产线上,在产教融合和转型发展之路上形成了鲜明特色、积累了丰富经验。今天这里集聚的,都是固体废弃物处理领域顶尖的专家学者,相信能为我市做好生态环境治理与提升工作提供前瞻性的建议,在解决突出环境问题上出谋划策,并为行业主管部门以及企业解决疑难问题。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加强智力支撑我市生态文明发展,更好发挥重庆市在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中的示范作用。

    尹华川在大会致辞中说,学校高度重视机械工程、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环境科学与工程等学科发展,在市教委、市科委支持下,与重庆三峰环境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深度合作成立重庆垃圾焚烧发电技术研究院,并联合重庆大学、重庆理工大学等单位建成生活垃圾资源化处理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共同致力于打造固体废弃物资源化处置学科群,牵头全市固体废弃物资源化处置科学研究和成果转化,在国内开展固体废弃物资源化处置方向的研究生教育,相关学科在国内外已形成较强的影响力。举办2019固体废弃物管理与资源化处置技术国际会议暨垃圾焚烧发电技术论坛国际会议,有利于为来自世界各地的研究人员、工程师和学者们提供一个学术交流平台,阐述固体废物相关科学理念、展现最新研究成果、分享应用经验、寻找创新方案、面对面建立业务或研究关系的机会、寻找未来合作的全球合作伙伴。

    雷钦平说,三峰环境自成立以来,始终坚持“科技引领”的发展理念,从引进消化吸收德国先进垃圾发电技术开始,到为全国几十座城市提供垃圾焚烧发电服务,三峰环境始终依靠技术进步的力量推动行业规范、健康发展。实践证明,产学研合作开展资源共享、技术创新、成果转化是推动科技不断进步、产业健康发展的有效路径。三峰环境希望与各大高校和社会各界携手并肩,通过科技创新、成果转化、资源共享和人才培养等方式开展长期持久的多层次合作,将合作成果共同推向全球市场,为国家垃圾焚烧发电技术进步和产业发展贡献更多的力量。

    张勇说,重庆的环保产业,与重庆的环保事业共同成长,目前已形成以中小环保企业为主体,以三峰环境这样的骨干企业为龙头,产业链完整,产业经济总量快速增长的发展格局。但是我们在环境技术的研发上、在先进环保技术产品的推广应用上是有短板的,与快速发展的环保市场和不断提高的社会需求还不适应,我们期望与国内外环保产业界开展深入广泛的合作,引进来,走出去,深入学习与交流。此次会议将让我们看到目前国际上领先的垃圾焚烧发电技术和这个领域面临的新问题和新机遇。我们要利用这个难得的机会,认真学习国内外固体废弃物处置的先进理念、技术和管理方法,推动我市垃圾焚烧发电在内的各类污染治理设施的建设和管理水平的提升,促进环境保护产业的大发展。

    会议上,来自北海道大学的藤田修教授和松藤敏彦教授分别作了题为“生物质废弃物处置新技术”和“日本国固体废弃物处置现状与启示”的报告,中国城市建设研究院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徐海云作了题为“生活垃圾分类对焚烧发电的影响”的报告,重庆市环保产业协会张勇会长作了题为“垃圾焚烧发电如何破解邻避效应”的报告,浙江大学陆胜勇教授、同济大学赵由才教授、重庆大学王里奥教授、重庆理工大学全学军教授、重庆三峰环境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曾贤琼总监、重庆科技学院周雄教授分别作了大会主题报告。

 

重庆市第一届大学生安全与应急技能大赛决赛在我校举行

    【文/安全工程学院(应急管理学院) 摄影/宣传部 刘况 学生记者 翁添忆 孙宵庭邹星月 陈怡文】11月30日,重庆市第一届大学生安全与应急技能大赛决赛在我校风雨球场举行。重庆市应急管理局总工程师马彬、科技和信息化处长刘代斌、重庆市安全生产应急救援指挥中心主任贺奎、重庆科技学院副校长肖大志、教务处处长柏伟、安全工程学院(应急管理学院)党政领导、全院师师生以及来自全市8所高校的参赛师生共计1400余人参加开幕式。安全工程学院(应急管理学院)常务副院长王文和主持开幕式。

    肖大志在开幕式上致欢迎辞。他表示,首届重庆市大学生安全与应急技能大赛能够落户我校,是市应急管理局对我校安全专业人才培养的充分肯定,作为本次比赛的承办单位,将努力为大家提供优质的保障服务,希望在座的领导、专家对我校安全学科建设多加指导。

    重庆市应急管理局总工程师马彬在讲话中指出,举办我市大学生安全与应急技能大赛是主动满足社会对应急人才队伍建设的新需求,是高等学校的人才培养主动对接国家对应急事业发展的新需求,是应急管理科技创新工作主动适应国家应急体系改革建设的新需求,希望大赛做出品牌,形成辐射,起到良好的示范带动作用。

    本次决赛由单项技能竞赛、应急基础理论知识比赛、现场救援模拟演练三大模块组成。比赛当天上午,在风雨操场进行了单项技能竞赛。各队队员先分别完成正压式空气呼吸器操作、心肺复苏术和灭火操作三个项目,再合作完成急救技术项目。单项技能竞赛不仅检验了队员速度、耐力等综合身体素质和实际操作技能,又考核了全队的协调合作能力。

    当天下午,进行了应急基础理论知识比赛和现场救援模拟演练。现场救援模拟演练为事故应急桌面推演,根据设定的事故场景,参赛团队进行应急方案设计和角色分工,展示现场模拟处置过程,回答评委的提问,主要考核队员应急知识的综合应用能力。

    本次决赛共设置了团体综合、现场救援模拟演练等3项集体奖,心肺复苏术操作、灭火操作等4项个人奖。经过一天的紧张角逐,通过对参赛各队的现场操作、知识测试、应急模拟演练等环节考核,所有奖项全部产生。重庆大学和重庆科技学院参赛团队分获团体综合、现场救援模拟演练团体一等奖,重庆城市管理职业学院、重庆安全技术职业学院、重庆化工职业学院获急救技术团体一等奖。

    本次决赛共设置了团体综合、现场救援模拟演练等3项集体奖,心肺复苏术操作、灭火操作等4项个人奖。经过一天的紧张角逐,通过对参赛各队的现场操作、知识测试、应急模拟演练等环节考核,所有奖项全部产生。重庆大学和重庆科技学院参赛团队分获团体综合、现场救援模拟演练团体一等奖,重庆城市管理职业学院、重庆安全技术职业学院、重庆化工职业学院获急救技术团体一等奖。

 

我校学生在重庆市高校第三届大学生化学实验竞赛取得优异成绩

    【供稿/化学化工学院 王雪】11月30日,由重庆市化学化工学会主办的重庆市高校第三届大学生化学实验决赛在重庆工商大学举行。我校化学化工学院由9名学生组成3个代表队参加了本次决赛。经过与参赛的11所高校35支团队的激烈角逐,由教师龙彦辉、刘德蓉指导的学生周东婷、王刘婷、陈婉竹三名同学团队荣获一等奖,其他团队分别荣获二等奖及三等奖。

    本次大学生化学实验竞赛,各参赛团队根据竞赛题目提供的基本文献资料及要求,团队成员利用所需无机化学、分析化学、有机化学及物理化学理论及实验知识,现场设计实验方案、准备实验材料与试剂、制备实验目产物,并对目标产物进行分析、鉴定及评价,8小时以内团队协作完成所有实验工作及研究报告材料的撰写。

    通过本次实验大赛,进一步提升了学生参与学科竞赛的积极性,展示了我校学生良好的化学实验能力水平。

 

学校召开科学技术协会第二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

    【供稿/科研处耿迅】12月5日上午,重庆科技学院科学技术协会第二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办公楼105会议室召开,校领导尹华川、干勤、肖大志出席了会议,科协委员会委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干勤副书记主持。

    尹华川指出:作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科协是国家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承担着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重要社会职能。加强高校科协工作既是科技创新所需,也是高校发展所指,更是广大科技工作者所盼。学校科协紧扣中心、服务大局,积极凝聚并发挥广大科技工作者的创造力,着力推动科技攻关,大力强化科技服务,积极组织学术交流,深入开展科普活动,为促进学校科技事业进步和重庆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突出的贡献。

    尹华川希望:一是大家要进一步解放思想,认清形势,聚焦国家、地区和学校重大发展战略,做政策的“有心人”。二是大家要攻坚克难,勇攀高峰,做业务的“领头人”。三是大家要求真务实,追求卓越,做科学精神的“守护人”。

    尹华川强调:科技是国家强盛之基、创新是民族进步之魂。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潮流,为科技工作者提供了历史性机遇;学校改革发展的生动实践,赋予了广大科技工作者沉甸甸的责任。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开拓进取、锐意创新,辛勤耕耘、勇攀高峰,为建设高水平应用型特色科技大学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议表决通过了重庆科技学院科学技术协会第二届委员会领导机构名单,选举尹华川为主席,干勤、施金良、肖大志、戚志林为副主席,李作进为秘书长。会议推荐尹华川为重庆市科协五届委员会委员候选人。

 

我校主办2019年第二届安全生产信息化国际会议

    【供稿/智能技术与工程学院】11月28日至11月30日,第二届安全生产信息化国际会议(IICSPI 2019)在重庆柏曼酒店成功举行。本次会议由重庆科技学院主办,重庆科技学院校长、安全生产信息化国际会议主席尹华川,重庆市应急管理局刘代斌,电气和电子工程师协会可靠性学会重庆分会主席李川等出席会议。来自俄罗斯国家科学院的2名院士及中国、俄罗斯、美国、加拿大、厄瓜多尔、孟加拉国、巴基斯坦等国家相关领域近100名专家、学者、企业代表参会。

    尹华川在大会致辞中表示,大数据智能化已成为工业发展的前沿领域,安全生产信息化推进工作已经是举国上下的重大事件,重庆是中国知名的IT技术产业基地,在人工智能、信息安全、大数据等领域科技发展水平处于国内前列,本届会议能落户重庆,是重庆相关学科领域的盛事;能由重庆科技学院主办及承办,是对重庆科技学院近年来科技工作大发展的充分肯定。近年来,学校在人工智能、安全生产信息化域取得了一定成绩,在市教委、市经信委、市科委支持下,与中科院重庆学院深度合作,建成重庆中科智能技术与工程学院,建成智慧安全重庆市2011协同创新中心;在国内首次开展智慧安全方向研究生培养,25名研究生已于今年9月入学;建成智慧安全学科群,引领重庆市相关学科发展,目前,该学科方向在国内外具有重要影响。

    会议上,两位来自俄罗斯科学院的亚历山大·波塔波夫院士和塞尔戈·雷赫维阿什维利院士分别做了题为“无线电系统中实极化信息时空流动的分形尺度非参数处理”和“分数阶微积分在冲击振子建模中的应用”的学术报告。来自重庆科技学院的陈国荣教授、重庆工商大学大学的李川教授和来自厄瓜多尔的迭戈·卡布雷拉教授分别做了大会主题报告。近50名研究者就自己的研究成果进行了现场分享。

    据悉,第二届安全生产信息化国际会议由重庆科技学院主办、电气和电子工程师协会可靠性学会技术支持,中科院重庆学院、重庆市安全生产科学研究院、重庆工商大学、重庆中科智能技术与工程学院、生活垃圾资源化处理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智慧安全重庆市2011协同创新中心协办。本次会议将学术界和工业界的专家聚集在一起,实现思想和实践的协同交流。会议旨在为研究人员提供一个高质量的论坛,介绍他们的工作进展,并就安全生产信息化进行深入和广泛的讨论,助力安全生产领域的发展。

    本次会议召开的同时,第一届重庆市应急管理专家科技与信息化专家组会议和电气和电子工程师协会可靠性学会重庆分会理事也将在今天同步召开。前者面向2020年重庆市的安全生产信息化推进工作和“十四五”重庆市智慧应急规划,后者着眼于可靠性问题的国际学术交流,相互补充、相互支撑,共同推动安全生产信息化学术进步和工程应用。

 

重庆科技学院2019年教职工歌手大赛决赛浓情上演

    【文/校团委 邓暖 图/宣传部 刘况】11月29日晚,由重庆科技学院教师工作部、校工会、校团委主办的“师情画意献经典旋律,教师风采展一路芳华”教职工歌手大赛决赛在和园四楼工会大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施金良、校工会、校团委负责人以及各学院分工会主席、全校师生代表共计500余人出席观看了此次比赛。

    大赛伊始,施金良副书记副校长为大赛致辞。他表示,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教职工歌手大赛为全校教师提供了一个展现自我、发挥才能的舞台,并进一步活跃校园文化、营造和谐校园氛围,彰显我校教职工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近年来,学校深入贯彻“人才强校”战略,致力于教师队伍打造,重视、强调教职工精神文明建设并落到实处,通过多样式校园文体活动的举办,丰富教职工精神生活,推进校园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华灯溢彩,歌献芳华。秦川的一曲《悬崖》拉开了比赛的帷幕。《故乡的云》沧桑悲怆,诉尽漂泊游子愁思;《大鱼》辽阔空灵,只愿此生生死契阔。李金勇的《一路上有你》浅吟低唱,动人心弦;胡莉萍的《我爱你中国》慷慨激昂,告白祖国。最后,经过评委评定,胡莉萍的《我爱你中国与李金勇的《一路上有你》荣获本次大赛的一等奖。

    据悉,本次比赛旨在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与坚持立德、树人、砺志、笃行深入结合,加强教职工的精神文化建设,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培养多角度全方位发展的优良教学风气。

 

我校网球队在2019重庆市大学生网球比赛中获得佳绩

    【供稿/体育部】在近日结束的2019年重庆市大学生网球比赛中,我校网球队获得男子甲组团体第二名及多个单项名次的好成绩。

    此次重庆市大学生网球比赛由重庆市教育委员会主办,西南大学承办,共有来自重庆市26所高校的470余名选手参加。我校网球队队员怀着为校争光的决心,克服困难以小组赛第一出线。在四分之一赛中战胜重庆大学队,二分之一赛战胜重庆理工大学队,在最后的决赛中惜败于去年冠军长江师范学院队,获得男子团体第二名的好成绩。此外,我校队员还获得本次单项赛男子甲组双打第二、三、四名,男子甲组单打第五,女子甲组双打第三名的较好成绩。

    比赛已经结束,成绩属于过去。教练组和队员会再接再厉,在今后的训练和比赛中继续努力拼搏,力争以更好的成绩为校争光。

 

我校学生在第十二届重庆市大学生HOLTEK“合泰杯”单片机应用设计竞赛中再创佳绩

    【供稿/电气工程学院】近日,第十二届重庆市大学生 “合泰杯”单片机应用设计竞赛总决赛在重庆邮电大学风雨操场举行。本届大赛历时8个月,共有来自西南大学、重庆邮电大学、重庆交通大学、重庆理工大学、重庆师范大学、重庆科技学院等多所重庆市高校的130余支学生团队参加。我校高度重视此次比赛,共选拔了120余名同学组成34支队伍参加网上初赛,其中10支队伍有幸入围决赛。在决赛中,我校再创佳绩,获得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我校荣获优秀单位组织奖项,聂玲老师荣获优秀组织老师称号。

    本届大赛由重庆市教育委员会主办,重庆市高校实验室工作研究会指导,合泰半导体股份有限公司与重庆邮电大学联合承办,全市在校全日制研究生、本科生、专科生均可报名参赛。比赛要求采用合泰公司提供的HT32、HT70系列单片机作为竞赛工具,以学生为中心开展实施,并由学生自主命题、设计完成整个作品。比赛强调作品创意与团队协作,注重生产实际与商业应用紧密结合,具有极其鲜明的竞赛特色,有助于高等学校实施素质教育,旨在培养大学生的创新能力、协作精神和工程实践素质,吸引、鼓励广大青年学生踊跃参加课外科技活动,为优秀人才脱颖而出创造了有利条件。

 

我校教师在首届全国高校体育教师校园足球教学与指导技能大赛中荣获三等奖

    【供稿/体育部】11月18日至11月20日,首届全国高校体育教师校园足球教学与指导技能大赛于在南京大学举行,我校青年教师刘旭超参加此次比赛并荣获三等奖。

    本次比赛由全国高等学校体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南京大学承办,下设竞训指导组和课程教学组两个组别,共吸引了来自全国197所高校的近200名足球教师参赛。比赛分为网络评审与现场测试两个环节,其中网络评审项目为教学(指导)设计与教学指导实践,现场测试项目为体能与专项技能。

    经我校体育部推荐和指导,刘旭超老师精心准备、全力以赴,最终以“足球竞训直线传球”为主题设计并录制了训练课内容参与网络评审。在现场测试环节,刘老师在5×25米折返跑、90秒跳绳、28米传准、绕杆运射和1分钟颠球等体能与专项技能项目中稳定发挥,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获得竞训指导组三等奖。

    据悉,本次比赛是全国高等学校体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不断探索学校体育改革中“教会、勤练、常赛”机制的落实、进一步提升校园足球师资素质和指导水平、培养造就一支高素质创新型教师队伍的有力举措。此次大赛首开全国高校体育教师教学技能比赛之先河,在新中国体育教育发展历程中具有标志性的意义。此次获奖,离不开学校领导对我校体育事业建设与发展的高度重视与关心,也充分展示了我校体育教师良好的综合素质和业务水平。

 

重庆市高校材料类专业建设研讨会在我校举行

    【文/冶金与材料学院 摄影/宣传部学生记者 庞婷 邹星月 李笑翔陈怡文】为了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工作精神,努力建设一流高校和一流学科,践行重庆市“科教兴市”“人才强市”的行动计划,11月29日,由重庆材料学会主办、重庆科技学院冶金与材料工程学院承办的材料学科、材料类专业建设研讨会于重庆科技学院召开并圆满落下帷幕。

    研讨会上,来自重庆九所材料相关院校的百余名专家、教授、学者齐聚一堂,就各高校的材料学科、材料类专业的建设成果予以介绍,并就成功经验进行了总结分享,对实验室建设、科研平台搭建、师资队伍组建以及高校课程设计等方面进行了讨论,共同为如何建设一流学科、一流专业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研讨会上,许多活跃在教学一线的专家与教授还就目前授课的教学资源,包括在线课程、双语教学、慕课、微课、“翻转课堂”、虚拟仿真实验、教学案例库等,进行了经验交流和一定程度的资源共享。

    研讨会从上午九点正式开始,重庆材料学会彭晓东理事长与重庆科技学院肖大志副校长致辞,向所有参加研讨会的专家、教授和学者表示了欢迎。随后来自重庆大学的陈泽军教授、西南大学的程南璞教授、重庆工商大学的傅敏教授、重庆交通大学的梅迎军教授、重庆科技学院的符春林和蔡苇教授、重庆文理学院的韩涛教授分别汇报了各自院校的材料学科与专业的建设情况,此外重庆师范大学的张丁可教授对重庆师范大学新能源小班特色教学优势进行了介绍,重庆科技学院的刘雪与张园园副教授对“钱煦实验班”国际化高级工程人才培养进行了探讨,曹鹏军教授则对重庆科技学院的金属材料工程专业应用型创新人才培养进行了总结与介绍。研讨会期间各位参会人员认真听讲记录,积极参与其中,收获满满。 

    闭幕式上,重庆材料学会副理事长曹鹏军教授进行了总结,对毫不吝啬的带来分享的各位参会人员表示了感谢,此次研讨会对各高校材料学科与专业的进一步发展建设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希望各位专家、教授和学者作为各高校的骨干和学科带头人,积极主动的将此次交流的收获用于各高校的人才培养之中,也期待各位参会人员能够本着交流互助的原则,在未来的科研工作和教育教学工作中积极开展交流合作,为重庆市的人才建设和科技发展提供更大的助力,也为我国的材料科学进步贡献力量。 

    研讨会结束后,受重庆科技学院冶金与材料工程学院邀请,参会人员参观了材料分析测试中心,以及材料制备加工、热处理实验室,并在参观期间及随后的晚宴上就各高校目前的科研及教学情况进行了自由交流。

    此次研讨会内容丰富,参会人员交流积极主动,收获满满,相信此次研讨会后,我市各高校将继续加强交流合作,为重庆市“科教兴市”“人才强市”提供强大的动力。

 

我校志愿服务工作获重庆青年志愿者协会表彰

    【文/校团委 邓暖 图/青年志愿者协会 孙蓓蓓】我校青年志愿者因本次中国西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志愿服务工作表现突出,近日获重庆青年志愿者协会表彰。校团委书记都进学、校团委副书记邓暖、校团委杨祝老师获评“优秀青年志愿服务工作人员”荣誉称号,唐源利、毕研鹏等23名同学获评“优秀青年志愿者”荣誉称号。

    第二届中国西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以下简称“西洽会”)于5月16日至5月19日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举办,按照团市委工作部署,我校团委通过组织选拔共招募110名优秀青年志愿者参与本次大型志愿服务活动。

    在校团委各位老师的有序组织和悉心指导下,110名优秀青年志愿者经专业培训。西洽会期间,我校青年志愿者们化身为“蓝精灵”,前往重庆国际博览中心积极投入志愿服务工作。我校志愿者以良好的精神面貌、优质的对接服务,圆满完成历时五天的志愿服务工作,展现了重庆“行千里·致广大”的人文魅力,受到主办方、重庆市青年志愿者协会等各界好评,并获重庆青年志愿者协会表彰。

    据悉,我校长期以来重视开展志愿工作,大力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志愿服务呈现出积极健康状态。重庆科技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在共青团重庆科技学院委员会指导下,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信念,多次参与大型市级和校级活动,提供优良志愿服务,广受好评,硕果颇丰。践行“爱心献社会,真情暖人间”宗旨的同时,展现了重庆科技学院“厚德、博学、砺志、笃行”的大学精神。

 

学校新增5个市级研究生导师团队

    【供稿/研究生处】近日,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印发《关于公布重庆市2019年研究生导师团队名单的通知》,我校“深部储层评价理论与技术研究生导师团队”等5个团队获批重庆市研究生导师团队。

    近年来,我校高度重视研究生教育内涵建设,持续加强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修订了《重庆科技学院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管理办法》,制定了《重庆科技学院全面落实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职责的实施细则》,努力造就一支有理想信念、道德情操、扎实学识、仁爱之心的研究生导师队伍,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不断提高学校育人水平。

    截止目前,我校累计获批市级研究生导师团队10个。下一步,学校将组织专家认真把关导师团队建设任务,将导师团队建设纳入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十四五”规划和年度重点考核,充分发挥导师团队在研究生教育中的引领示范作用,落实研究生教育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努力为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培养具有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创业能力,德才兼备、全面发展、与时代同行的高层次应用型人才。

 

我校代表队获全国啦啦操联赛(重庆站)冠军

    【供稿/体育部】2019-2020年全国啦啦操联赛(重庆站)于11月21日至24日在渝北中学举行。来自全国中小学、及各高校共四千五百余名选手参加了此次比赛,我校代表队荣获本次比赛青年丙组集体自由舞蹈自选动作冠军。

    我校代表队由来自全校各二级学院的优秀选手组成。选手们在体育部李蓉老师的指导下,利用课余时间刻苦训练,一举夺得本次比赛青年丙组集体自由舞蹈自选动作冠军。

    我校啦啦操队能够从众多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获此殊荣,离不开学校对校园体育工作的高度关心与重视,离不开全校师生对运动队的支持和关爱。通过本次比赛,选手们展现出我校高水平运动队坚韧顽强的团队精神,展示了我校学子青春靓丽和蓬勃向上的良好形象。

 

上一条:学校2019年下学期第15周要闻 下一条:学校2019年下学期第13周要闻

关闭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电话:023-65022183   版权所有 © 重庆科技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e_mail:xsenlin@126.com
重庆科技大学离退休工作处主办
重庆正拓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