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简介|机构设置|岗位职责|政策法规|党建工作|宣传工作|老人天地|关工委工作|下载专区|养生保健|日常管理
·
当前位置: 首页>>宣传工作>>新闻动态>>正文
通知公告 更多>>
· 中共重庆科技学院离退休党总...
· 离退休党总支(工作处) 关...
· 中共重庆科技学院离退休党总...
· 重庆科技学院离退休党总支关...
· 关于学习贯彻市第六次党代会...
· 关于提请审议2022年“七一”...
· 关于做好2022年度生活困难党...
政策法规 更多>>
·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
· 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
· 中共中央关于建立老干部退休...
· 中华人民共和国老年人权益保障法
· 《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离退休...
新闻动态
   
 

学校2019年下学期第12周要闻

作者/出处: 发布时间:2019-11-25 08:56:01  阅读次数[]

2019年歌手大赛决赛暨新生擂台赛闭幕式精彩上演

    【供稿/校团委 邓暖 摄影/宣传部学生记者 李笑翔 王滢 陈欢欢等】11月21日晚,2019年“相聚在重科 逐梦正年华”新生擂台赛之歌手大赛决赛暨新生擂台赛闭幕式在教职工多功能厅浓情上演。校党委书记刘东燕,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施金良出席比赛现场。学校党政办、宣传部、学工部、校团委负责人以及各二级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团总支书记和全校师生代表、重庆医科大学、重庆交通大学等各兄弟院校学生会代表近500余人观看比赛。

    刘东燕在致辞中向取得优异成绩的集体与个人表示祝贺,向参与新生擂台赛各项赛事的全体师生表示衷心感谢。他说,菁菁校园是属于学生们的大舞台,文化氛围需要同学们用智慧和汗水去营造。他希望同学们积极参加各类校园文化活动,在实践中锤炼品格、提升素养,不断强化“阳光、自信、包容、进取”的重科大学生形象。

    经过海选、复赛、半决赛的层层选拔,最终十名各具风格的选手踏上了决赛的舞台。李雪薇的《存在》歇斯底里,肆意呐喊,如雄鹰展翅于天际,拉开了比赛的帷幕。吴佑萱的《野子》张扬个性,追求自由;金福铭的《燕归巢》空灵婉转,情真意切。《长镜头》诉尽衷肠,《疯狂动物城》期待飞翔。谢博宇的《后来》唱遍过往,讴歌青春。最后,经评委评定,谢博宇的《后来》荣获本次歌手大赛的冠军。

    据悉,本次新生擂台赛包括百队篮球赛、舞蹈大赛、风采大赛、校园十佳歌手大赛四大赛事。其中,工商管理学院的good night 获得百队篮球赛的冠军,数理与大数据学院的Zero获得舞蹈大赛的冠军。风采大赛参赛人数高达400余人,工商管理学院的皮一君荣获一等奖。师生文化共鸣,彰显青春风采。本次新生擂台赛内容丰富,参与度高,极大地丰富了校园的文化生活与精神内涵, “创新、创业、创优”的重科精神也得到传承与发扬。新生擂台赛,作为重庆科技学院特色品牌活动之一,覆盖面广,参与度高,深受广大同学的喜爱!2019年,我们再创佳绩!新生参与度高达85%,近4000余人参与,整体活动新生满意度高达98%。

 

我校学生在2019年“衡信杯”全国税务技能大赛总决赛中再创佳绩

    【供稿/工商管理学院 王玲 刘星】11月13日,2019年“衡信杯”全国税务技能大赛总决赛在杭州举行,全国140所本科高职院校代表队参加了大赛。经过激烈角逐,我校工商管理学院王玲、郑建伟老师指导参赛队荣获本科组团体三等奖。

    据了解,2019年“衡信杯”全国税务技能大赛由中国商业会计学会主办。在10月重庆赛区比赛中,我校工商管理学院代表队获得本科组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

    围绕学校建设高水平应用科技大学目标,工商管理学院将持续推进学生学科竞赛,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此次大赛总决赛增设了税收风险管理理论和实践的模块,引入纳税评估与税收风险点分析,进一步达到了“以赛促训、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目的。实现“教、学、做、测、赛”一体化,有利于进一步提高学生税收理论和税务技能水平,为财税专业人才培养提供更深层次的探索。

 

中国石油大学东营校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杨同伟一行来我校调研交流

    【供稿/资产与后勤管理处 刘金晟】11月21日下午,中国石油大学东营校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杨同伟一行来校调研交流,并在办公楼206会议室举行座谈会。副校长刘德绍,保卫处、资产与后勤管理处、科研处、实验室及设备管理处相关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交流会。

    刘德绍对杨同伟书记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简要介绍了学校发展历程、办学特色等基本情况,重点介绍了我校后勤社会化改革工作开展情况。杨同伟介绍了中国石油大学东营校区基本情况,他希望两校能够加强交流,相互学习借鉴,共同提升办学质量水平。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还就后勤社会化改革、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科技成果转化及资产与实验室设备管理等方面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

 

重庆市总工会市级模范职工小家验收组到校检查指导工作

    【文/校工会 石油与天然气工程学院  摄影/宣传部学生摄影记者 胡映雪 杨泽】11月20日上午,经过前期申报,由重庆市总工会基层组织建设部调研员郭可法、重庆市教科文卫体工会副主席吴庆高、交通建设工会主任科员戴池三人组成的验收组代表重庆市总工会到校,通过实地察看、查阅资料、听取汇报等方式,现场检查石油与天然气工程学院分工会申报的重庆市总工会2019年度市级模范职工小家创建情况。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工会主席刘上海出席汇报会,校工会副主席彭渝、石油与天然气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志军、院长戚志林、分工会主席肖鹏等参加了活动。

    在对石油与天然气工程学院分工会教职工之家笃行楼K532室实地察看、查阅建家资料后,石油与天然气工程学院分工会申报重庆市模范职工小家工作汇报会在笃行楼K511会议室进行。汇报会由校工会副主席彭渝主持。

    汇报会上,刘上海对重庆市总工会市级模范职工小家验收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发展目标、办学定位、办学实力、办学水平、发展现状、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师资队伍等情况,着重围绕学校近年来的工会工作开展情况,特别是石油与天然气工程学院分工会工作特色亮点作了汇报。他希望重庆市总工会一如既往关注学校发展,对学校的工会工作给予更多的指导和关心。

    验收组组长郭可法对学校的工会工作和建家工作开展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学校党政和学院党政高度重视学校工会和二级学院分工会的建设工作,并从人、财、物等方面提供了工作保障,工会在助推学校和学院发展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对于模范职工小家创建工作,能够对标对表认真开展各项工作。他希望学校工会和学院分工会以此为契机,升华创建工作,凝聚职工、服务职工、助推学校和学院工作快速发展。

    重庆市教科文卫体工会副主席吴庆高表示,长期以来,学校工会在学校建设和发展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同时从各方面重视建家工作,希望学校工会继续发挥好作用,团结带领广大教职员工干事创业。

    李志军代表学院表态。他说,学院因油而生、伴油而兴,学院党政将继续带领指导分工会促油而强,支撑学校事业发展。学院因才而强、因家而旺,学院党政将继续支持支撑分工会打造“家”文化,增强职工幸福感、归属感、成就感。学院党政将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会工作的重要指示和上级工会的领导和指导,深耕细作,带领分工会把“家”建的更有效益、更加文明、更加民主、更加温暖、更加安康。

 

学校召开2019年档案工作暨校志编纂工作会议

    【供稿/图书馆(档案馆、校史馆)】11月19日下午,学校2019年档案工作暨《重庆科技学院校志(2006-2011年)》编纂工作会议在图书馆207室召开。校属各单位档案工作负责人及全校专兼职档案员共计9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图书馆(档案馆、校史馆)馆长邱正阳主持,副校长刘德绍出席并讲话。

    刘德绍指出,档案工作是学校重要基础性工作,也是学校管理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做好新形势下的档案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他强调:一是高度重视,强化档案工作责任意识。档案工作事关历史、现实和未来,必须提高认识、明确责任。二是重在落实,提高档案工作质量。完善档案管理机制和工作制度,加强业务指导和服务沟通,加强队伍建设,保障档案工作队伍的相对稳定性,确保档案工作的连续性和规范性,确保档案安全保密。三是大力推进档案信息化建设,深入挖掘档案价值,加强档案标准化、数字化管理,希望档案信息化建设纳入全校信息化建设系统中,促进档案管理和服务更加便捷、高效。刘德绍还指出,学校高度重视《重庆科技学院校志(2006-2011年)》编纂工作,各单位要加强领导、组织协调、狠抓落实、求真务实,确保校志工作如期完成。

    会上,图书馆(档案馆、校史馆)党总支书记杨文兵总结了近两年来学校档案工作,并解读了学校《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档案工作的实施意见》。邱正阳解读了《<重庆科技学院校志(2006-2011年)>编纂工作方案》,向与会相关人员就编纂工作中存在的疑问进行了解答和说明。

 

我校学生荣获第九届“新华三杯”全国大学生数字技术大赛重庆赛区一等奖

    【供稿/智能技术与工程学院 陈宁】11月10日,第九届“新华三杯”全国大学生数字技术大赛重庆赛区预赛在重庆城市职业管理学院进行。我校智能技术与工程学院学生荣获重庆赛区一等奖2项,二等奖5项,三等奖5项。

    本届赛事共有来自全国31个省市、500多所高校的16500余名选手参赛,各省赛区通过预赛选拔,本科组全国共有100人入围决赛。我校智能技术与工程学院十九名同学组队参赛,荣获重庆赛区一等奖2项,二等奖5项,三等奖5项。重庆赛区本科组共有7名选手晋级决赛,我校龙德志同学以重庆赛区总分第一的成绩成功晋级全国总决赛。指导教师陈宁、金尚柱、黄永文、葛继科、张倩获得大赛“优秀指导教师奖”。

    据悉,自2010年至今“新华三杯” 全国大学生数字技术大赛共举办九届。本届大赛由紫光旗下新华三集团和全国高等院校计算机基础教育研究会联合举办,是目前国内IT厂商举办的规模最大、周期最长的竞赛活动,旨在推动学生、院校、企业三方互动,“以赛促学习、以赛促教学、以赛促就业”,积极探索高科技技术人才培养思路,丰富多元化人才培养体系,建立良性的就业生态圈。

 

我校当选重庆市智慧能源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理事单位

    【供稿/电气工程学院 胡刚】11月16日,经重庆市科技局批准,由中冶赛迪集团牵头,我校与国网重庆电力公司、重庆能投集团、重庆两江综合能源、南瑞集团、重庆大学、西南大学等20余家单位共同发起成立的重庆市智慧能源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揭牌成立。我校当选联盟第一届理事单位,电气工程学院院长唐德东教授当选联盟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教师胡刚当选联盟副秘书长。

    共同发起成立智慧能源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是我校打造产、学、研合作平台,聚力新工科建设,促进大数据智能化类特色专业建设的重要举措。我校成功加入该联盟,将充分发挥应用型本科学校的独特优势,与产业和企业对接,培育和建设产教融合试点工程(项目),建设一流的人才培养体系,实现教育链和产业链的有机融合,为智慧能源产业提供人才基石与技术支撑贡献力量。

    据悉,智慧能源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是西南地区首个智慧能源联盟组织,目前已有会员单位50家。下一步,联盟将有效整合政、产、学、研、用各方资源,充分发挥上下游产业、能源企业的各自专长,形成合力,加大共性关键技术创新投入,有效支撑重庆市能源产业高质量发展,并积极开展国际交流合作,努力开拓“一带一路”国际市场。

 

我校学生获第五届“科创杯”中国BIM技术交流暨优秀案例作品展示会大赛二等奖

    【供稿/建筑工程学院 吴凡】11月8日,第五届“科创杯”中国BIM技术交流暨优秀案例作品展示会大赛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举行,由我校建筑工程学院土木工程专业2017级吴凡、张绍林,工程管理专业2017级李莹莹、王桂梅及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2017级张宏宇、刘坤等同学完成的参赛作品《关于重庆红岩村嘉陵江大桥BIM全生命周期应用的研究》(指导老师周兆银、廖小烽)荣获本次大赛院校组二等奖;由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2017级田欣然、张宏宇、曾秋涵、刘坤,工程造价2017级王成,土木工程2018级贺梣翀等同学完成的参赛作品《BIM 技术在句容妇幼保健医院项目中的应用研究》(指导教师居发礼)荣获院校组优秀奖。

    据悉,第五届“科创杯”中国BIM技术交流会暨优秀案例作品展示会大赛是第十八届中国国际住宅产业暨建筑工业化产品与设备博览会(简称住博会)的主题活动之一,大赛由中国建筑信息模型科技创新联盟主办,共分设计组、施工组、运维组、院校组、专项组等六个组别。其中院校组共有包括西南交通大学、天津理工大学等院校的31项作品获奖(一等奖3项、二等奖6项、三等奖9项),我校本次取得了参加该项赛事以来的最好成绩。

 

上一条:学校2019年下学期第13周要闻 下一条:学校2019年下学期第11周要闻

关闭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电话:023-65022183   版权所有 © 重庆科技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e_mail:xsenlin@126.com
重庆科技大学离退休工作处主办
重庆正拓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