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简介|机构设置|岗位职责|政策法规|党建工作|宣传工作|老人天地|关工委工作|下载专区|养生保健|日常管理
·
当前位置: 首页>>宣传工作>>新闻动态>>正文
通知公告 更多>>
· 中共重庆科技学院离退休党总...
· 离退休党总支(工作处) 关...
· 中共重庆科技学院离退休党总...
· 重庆科技学院离退休党总支关...
· 关于学习贯彻市第六次党代会...
· 关于提请审议2022年“七一”...
· 关于做好2022年度生活困难党...
政策法规 更多>>
·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
· 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
· 中共中央关于建立老干部退休...
· 中华人民共和国老年人权益保障法
· 《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离退休...
新闻动态
   
 

学校2019年下学期第9周要闻

作者/出处: 发布时间:2019-11-04 09:15:46  阅读次数[]

万州区龙驹镇党委书记张凤政一行来校交流访问

    【文/科研处 耿迅】11月1日上午,万州区龙驹镇党委书记张凤政一行来校交流访问,并在办公楼202会议室举行交流会,副校长刘上海出席交流会,科研处、计划财务处、校工会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交流会由科研处尹立孟副处长主持。

    刘上海对张凤政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程、办学特色、办学定位、师资力量和科学研究情况,重点介绍了学校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主持召开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市委市政府关于开展“访深贫、促整改、督攻坚”工作要求,在市科技局扶贫集团的统一领导下对口帮扶龙驹镇所开展的主要扶贫工作,并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表态,要一如既往地对龙驹镇玉合村进行帮扶,加快资金下拨进度,开展岭上村农副产品采购,搭建农产品在校内的销售平台,在龙驹镇建立大学生三下乡基地,组织学生开展三下乡服务工作。

    张凤政代表龙驹镇党委政府,对学校近年来对龙驹镇的帮扶表示衷心感谢,对学校派驻龙驹镇岭上村第一书记杨帆同志的工作表示充分肯定。他汇报了龙驹镇脱贫工作的基本情况及近年来依靠发展产业脱贫攻坚的主要做法,特别是通过发展养殖业和种植业来实现贫困户稳定脱贫的成功经验。希望学校能一如既往地对龙驹镇进行帮扶,加快扶贫资金的拨付进度,采购龙驹镇的特色农副产品,组织学生开展三下乡活动。

    交流会上,双方对口部门还就特色农副产品采购、农产品校内销售、三下乡基地设立等方面进行了对接。

 

学校党委常委会专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宣传部】11月1日上午,学校党委在办公楼206会议室召开2019年第34次常委会,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校党委书记刘东燕主持会议,全体校领导、党委常委参加会议。

    会议原原本本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研究部署全校学习贯彻工作。会议认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重要节点,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关键之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思想深刻,对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全面部署,明确了实现路径和总体目标,对于完善和发展我国国家制度和治理体系具有重大意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具有多方面的显著优势,这些显著优势必将进一步转化为国家治理的效能,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有力保证。

    会议强调,全校各级党组织要准确把握和理解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十三个方面的显著优势和工作要求,深刻领会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目标。各级党组织要认真组织全校师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将学习贯彻工作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与巡视反馈意见整改结合起来,与学校内涵发展结合起来,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加快建设“四高一好”高水平应用型特色科技大学。

    会议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科技创新大会、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深入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科技创新大会、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科技创新在人类社会进步中的重要地位,系统阐述了推进我国科技创新的战略目标、重点任务和基本要求,发出建设创新型国家、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有力号召,为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实现我国科技事业跨越发展指明了方向。

    会议要求,全校各单位部门要坚持为学科建设、创新驱动服务,夯实工作基础,强化战略导向,加强科技供给,推动成果转化,主动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经济社会发展;要深化改革创新,弘扬创新精神,不断健全科研管理服务体制和机制,完善符合科技创新规律的资源配置方式,着力改革和创新科研经费和管理方式,改革科技评价制度,建立以科技创新质量、贡献、绩效为导向的分类评价体系,促进学校科研工作和科技创新再上新台阶。

    会议审议通过了《重庆科技学院科研项目经费管理办法》。

 

重庆市第四届高校大学生“南方测绘杯”测量技能竞赛在我校举行

    【供稿/建筑工程学院 高荣】10月25日至10月26日,重庆市第四届高校大学生“南方测绘杯”测量技能竞赛在我校成功举行。本次竞赛由重庆市土木建筑学会主办,重庆科技学院承办,广州南方测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重庆分公司和重庆汇博实验仪器有限公司联合协办。本次竞赛共吸引了来自重庆大学、重庆交通大学、长江师范学院、重庆三峡学院、重庆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等16所高校的32支参赛队伍,共计128名优秀选手参赛。我校作为东道主,共派出4支代表队参赛。

    10月25日下午,竞赛开幕式在我校学术报告厅举行。重庆科技学院党委书记刘东燕,重庆市土木建筑学会理事长张四平,副理事长许锡宾、张京街,常务副秘书长吴华勇,广州南方测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重庆分公司总经理袁家秀,重庆汇博实验仪器有限公司总经理唐代红等领导嘉宾出席了开幕式,开幕式由我校建筑工程学院副院长李东升主持。各学校参赛队员、指导老师、竞赛裁判和相关工作人员共20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

    刘东燕代表学校致辞,对各位领导、专家、来宾和参赛师生表示诚挚欢迎,并对学校基本情况做了介绍。他强调,学科竞赛是培养学生创新思维和实践能力的重要途径,希望各参赛队伍认真参赛,取得理想成绩。

    重庆市土木建筑学会副理事长张京街在讲话中指出,本次竞赛对深化我市各相关高校工程测绘类课程教育教学改革,培养高素质和高技能综合型人才起到很好的示范与引领作用。

    广州南方测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重庆分公司总经理袁家秀代表协办单位讲话,我校建筑工程学院学生李行、重庆市勘测院教授级高级工程师王明权分别代表参赛选手与裁判员宣誓。最后,由重庆市土木建筑学会副理事长许锡宾宣布本次竞赛开幕。

    本次竞赛共设“三等水准测量”、“二级导线测量”、“GNSS点位数据采集”和“无人机测绘”四个赛项。本次竞赛以测绘类专业和工程测量类课程教学实践为基础,紧密结合当前测绘地理信息行业对技术人才实际需求,即考验参赛选手的专业技能,又对参赛队团体齐心协作的能力提出了很高要求。

    经过激烈角逐,竞赛共产生团体综合一等奖3个,二等奖6个,三等奖9个。重庆科技学院一队、重庆建筑工程职业学院二队、重庆水利电力职业技术学院一队获得团体综合一等奖。

    竞赛期间,参赛选手顶风冒雨,默契合作、争分夺秒、精益求精,充分展现了测绘人“经纬水准,描绘祖国山河;铁鞋踏破,丈量祖国大地”的风采与气魄。

    本次竞赛在我校建筑工程学院的精心组织及教务处、体育部和保卫处等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成功举办。在为期两天的竞赛中,各高校师生相互切磋,交流经验,达到了“以赛促建、以赛促教、以赛促改”的目的。既检验了我市高校测绘类专业和工程测量类课程的实践教学效果,也为我市各高校营造了重视专业实践的良好氛围,对学生创新思维和实践能力的培养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重庆市委常委、警备区司令员韩志凯来校作国防教育报告

    【宣传部 王永强 刘况】10月29日下午,重庆市委常委、警备区司令员韩志凯在我校学术报告厅以“我们的国防是全民国防、我们的军队是人民军队”为题作国防教育报告。全体校领导、中层干部、学生代表共300余人聆听了报告。学校党委书记刘东燕主持报告会。

    韩志凯与全场师生共同重温了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阅兵盛况。他说,经过40多年改革开放,今天的社会主义中国巍然屹立在世界东方,并前所未有地靠近世界舞台中心。越来越多的国家和人民尊重中国声音,关心中国故事,认同中国道路,学习中国经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受到国际社会广泛认可和支持。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维护国家安全发展,不仅是军队的职责使命,也是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事业。

    韩志凯指出,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面临的风险与挑战严峻复杂。在习近平强军思想指导下,我军建设发展的步伐与成就举世瞩目,军事力量布局不断拓展,改革强军深入推进,武器装备更新换代,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推进全民国防的大事业,我们肩负的使命与责任无比重大,强国必须强军,军强才能国安。他对青年学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传承红色基因,立起家国情怀。二是履行国防义务,投身强军实践。三是增强国防意识,热爱人民军队。

    国防教育报告前,韩志凯参观了我校石油工程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冶金工程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教育部和重庆市共建的生活垃圾资源化处理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听取了学校思想政治工作汇报,并对做好新形势下学校思想政治工作提出了要求。

 

我校举办“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写作、阅读大赛复赛

    【供稿/外国语学院 唐剑 摄影/宣传部学生记者 李笑翔 罗蜀粤 胡映雪等】10月26日,“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写作、阅读大赛复赛在我校举办。重庆科技学院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施金良,重庆市教委高教处调研员闵权,重庆市大学外语教学研究会会长余渭深,重庆市外文学会副会长张绍全,外研社西南信息中心主任戴本文等重庆市教委及各特邀专家、评审专家、参赛高校师生代表参加了大赛开幕式。

    施金良在致辞中说,全国英语演讲、写作、阅读大赛举办了很多届,不仅营造了浓厚的英语学习氛围,拓展了英语教学的第二课堂,更展示了英语教学的重要成果,成为了推动我市各高校英语教学工作取得累累硕果的驱动力。演讲、写作和阅读三种技能、三个舞台,重点突出,特色鲜明,为我市大学生提供了展示外语应用能力、沟通能力与思辨能力的高水平舞台。参加赛事的学生,不受专业、学科的限制,更有助于推动学科交融渗透,促进学生的全面协调发展,推动我市培养高水平国际化人才。

    闵权说,今年市教委特将该项赛事纳入教委主办赛事范围,体现了市教委对我市大学英语教学改革和国际化建设的重视。希望以本次竞赛为契机,深化我市高等学校英语课程教学改革,进一步提高和展现学生英语能力,激发大学生学习英语的积极性,助推国家和重庆市更充分地参与国际竞争,拓展国际交流合作,把重庆建设成内陆开放高地,更好地为重庆地方经济发展服务。

    经过参赛选手的激烈角逐和评委们的公正评审,本次大赛共决出特等奖27名、一等奖56名、二等奖82名、三等奖105名。我校学生在此次大赛中成绩优异,共获特等奖1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3名。

    本次重庆市复赛由重庆市教委主办,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和重庆科技学院承办。赛事组委会由市教委、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重庆市部分高校领导和外语专家组成。赛事分为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阶段。初赛在各参赛高校举行,来自各所院校的75名选手从校级初赛中脱颖而出,进入本次演讲大赛复赛,96名选手进入写作大赛复赛,98名选手进入阅读大赛复赛。此次大赛的参赛选手均为在渝普通高等学校在读本科生、研究生。

 

第四届数字岩石物理技术应用研讨会暨“智慧油气田联合实验室”揭牌仪式在我校成功举行

    【供稿/石油与天然气工程学院】10月24日至25日,由我校联合Colchis科吉思石油技术公司、中国地球物理学会岩石物理专业委员会及ThermoFisher公司举办的第四届数字岩石物理技术应用研讨会在教学楼B117教室召开。

    本届会议以”数字化、智能化、从‘岩心到油藏’一体化”为主题,来自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海能发实验中心、中科院、中国石油大学华东、西南石油大学、中国矿业大学、华中科技大学、青岛理工大学以及美国休斯顿大学岩石物理实验室的15位专家和学者分享了数字岩石物理领域的最新技术进展以及最新应用成果。

    会上,副校长刘上海与科吉思石油技术公司董事长王格平共同为“智慧油气田联合实验室”揭牌。中国地球物理学会岩石物理专业委员会常务副秘书长杨志芳女士致开幕辞,她表示,数字化、智能化时代的到来赋予了岩石物理新的含义,特别是以非常规油气及复杂油气藏勘探开发为代表的新一代地球物理勘探技术已成为当前研发的重要方向。

    石油与天然气工程学院院长戚志林为大家介绍了学院的最新科研成果,并就致密储层孔径全尺度分布图谱测试技术、致密储层动用界限及分类评价、微纳通道动电耦合渗流数学模型的改进以及致密油气储层评价技术及应用等方面的内容与大家展开交流。

 

全国工程教育认证专家组对我校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进行现场考查

    【文/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摄影/宣传部 王永强 刘况 学生记者 李笑翔 胡映雪等】根据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和机械类专业认证委员会工作安排,10月21日—23日,以湖北工业大学张道德教授为组长,姜杉、张帮宁、崔传贞等专家为成员的工程教育认证专家组莅临我校,对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开展现场考查。学校校长尹华川,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施金良,副校长肖大志,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相关人员参加了见面会和意见反馈会。

    10月21日上午,工程教育认证专家见面会在办公楼105会议室举行。见面会由肖大志主持。

    尹华川对认证专家组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发展战略、办学定位、人才培养目标等方面的情况。

    张道德介绍了此次现场考查的主要任务。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负责人任连城介绍了专业发展历程、师资队伍、教学条件、人才培养定位、专业教育特色、教学运行管理及质量保障体系、学生发展情况与专业建设成果等专业相关情况。随后,专家组成员围绕专业认证自评报告,就专业教师能力培养和教师队伍建设、教学经费投入、图书资源管理及使用、专业人才培养特色等有关问题向有关人员进行了提问,相关负责人就专家的现场提问进行了解答。

    考查期间,专家组实地走访了大学物理实验教学中心、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实验中心、力学实验室、垃圾焚烧发电技术中试基地、机械工程实验与实训教学中心、机械工程实验与实训重庆市实验教学中心、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实验室,召开了教师、学生及校友座谈会,旁听了各门相关课程,与校领导、职能部门负责人和专业课教师代表进行了一对一的访谈,抽查了专业的部分课程资料,现场查阅了专业建设支撑材料。

    10月23日上午,学校召开了工程教育认证专家考查意见反馈会。专家组对我校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的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给予了肯定,认为该专业毕业生专业基础扎实,教师工作量饱满,有较好的的教学素养,学校管理人员对学生服务意识良好,学校实验系统、实训平台、实践教学条件、教学设施和设备能满足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教学需求。同时,专家组还就加强课程质量评价、课程体系建设、毕业设计毕业设计等实践教学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改进意见。

    尹华川对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及建议表示感谢,并代表学校党政和全体师生对专家不辞辛苦、高度负责、认真严谨的工作态度表示敬意。他表态,专家组提出的意见中肯、宝贵,学校将高度重视,以专家组提出的意见为导向,扎实推进持续改进工作;吸收借鉴优秀的专业建设及管理服务理念,着力提升学校专业建设整体水平;认真总结,举一反三,大力深化人才培养目标的改革,不断改进教学方法,按标准、按要求持续改进,着力提高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

上一条:学校2019年下学期第10周要闻 下一条:学校2019年下学期第8周要闻

关闭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电话:023-65022183   版权所有 © 重庆科技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e_mail:xsenlin@126.com
重庆科技大学离退休工作处主办
重庆正拓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