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简介|机构设置|岗位职责|政策法规|党建工作|宣传工作|老人天地|关工委工作|下载专区|养生保健|日常管理
·
当前位置: 首页>>宣传工作>>新闻动态>>正文
通知公告 更多>>
· 中共重庆科技学院离退休党总...
· 离退休党总支(工作处) 关...
· 中共重庆科技学院离退休党总...
· 重庆科技学院离退休党总支关...
· 关于学习贯彻市第六次党代会...
· 关于提请审议2022年“七一”...
· 关于做好2022年度生活困难党...
政策法规 更多>>
·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
· 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
· 中共中央关于建立老干部退休...
· 中华人民共和国老年人权益保障法
· 《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离退休...
新闻动态
   
 

学校2019年下学期第2周要闻

作者/出处: 发布时间:2019-09-16 09:06:18  阅读次数[]

月圆人聚新团圆 人庆家庆举国庆” 2019年中秋节主题文化活动举行

    【文/宣传部 娄琴 冶金与材料工程学院叶延 摄影/宣传部学生记者 邹星月 胡映雪】9月12日,学校中秋节主题文化活动在容园步行街举行。活动既有线下体验,也有线上参与。

    在线下体验环节,“传统诗词·情暖重科”诗意呈现灿烂辉煌的中国文化,围绕中秋“月”“家”“国”主题词,师生开展诗词接龙、“飞花令”大比拼等,展示中国风韵,吸引众多师生参与,现场赢得阵阵掌声。“睹月思怀·情系重科”以故事讲述的形式,反映新中国成立以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取得的巨大成绩,家乡故乡发生的巨大变化,祝福祖国、祝福学校明天更美好。在线上参与环节,“寄梦祖国·情满重科”以“我邀明月颂祖国”为题,通过摄影及微视频作品制作分享、网上留言寄语等,表达对祖国的祝福,对亲人的思念,对美好生活的赞美。

    中秋节主题文化活动是学校“三节两系列”文化活动品牌之一,也是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方式。今年的中秋节主题文化活动,围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弘扬爱国精神、凝聚爱国力量,引导广大师生在积极参与中体验节日习俗、彰显民族精神、增进文化自信。本次活动由宣传部主办,冶金与材料工程学院党总支承办。

 

 学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宣传部】9月11日,学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严格按照中央、市委对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对学校主题教育进行全面动员部署。市委巡回指导十四组组长、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黎德龙出席会议并讲话,学校党委书记刘东燕主持会议并作动员部署讲话。市委巡回指导十四组副组长、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纪委监委驻市教委纪检监察组组长陈光海,指导组成员龙彦林,全体在家校领导、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了会议。

    刘东燕作动员部署讲话。他说,要深刻认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的迫切需要,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的迫切需要,是推动新时代高等教育工作开创新局面的迫切需要。

    刘东燕指出,要准确把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就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团结带领广大群众为实现伟大梦想共同奋斗。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就是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要努力做到抓思想认识到位、抓检视问题到位、抓整改落实到位、抓组织领导到位,深入推动理论大学习、工作大落实,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解决违背初心和使命的各种问题。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就是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

    刘东燕强调,要扎实抓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各项工作。一是抓好学习教育,把学习摆在首位、贯穿始终,坚持个人自学和集中学习相结合,丰富拓展学习形式,增强学习的针对性、实效性和感染力。二是抓好调查研究,突出调研重点,改进调研方法,做好调研深化、问题消化、成果转化。三是抓好检视问题,树立鲜明的问题导向,广泛听取意见,认真检视反思,做到见人见事见思想。四是抓好整改落实,把主题教育与巡视整改结合起来,把“改”字贯穿始终,注重整改实效。

    刘东燕强调,要切实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细抓好,用心学进去、用情讲出来、用力做起来,来一次理论大学习、工作大落实,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要强化政治责任,抓好组织领导;强化宣传引导,营造良好氛围;强化结合融合,务求取得实效。

    市委第十四巡回指导组组长黎德龙在讲话中说,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把党的自我革命推向深入的重大举措。他介绍了巡回指导组的职责任务,并对做好学校主题教育工作提出五点要求:第一,要始终坚持聚焦主题、突出主线开展主题教育。要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根本任务和突出主线,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用心学进去、用情讲出来、用力做起来。第二,要始终坚持统筹推进、贯穿贯通开展主题教育。要深刻理解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把查和改贯通起来,以思想自觉引领行动自觉,以行动自觉深化思想自觉,切实做到学思践悟、知行合一。第三,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实践特色开展主题教育。要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关键要在解决突出问题上下功夫求实效,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实践特色,敢于刀刃向内。第四,要始终坚持切合实际、分类指导开展主题教育。要根据不同对象的特点,找准开展主题教育的着力点,科学合理安排,增强主题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第五,要始终坚持以上率下、上下联动开展主题教育。学校党委要坚决扛起主体责任,把主题教育摆上重要议事日程,既要抓好自身,又要抓好基层。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同志,要发挥“关键少数”的“头雁效应”和示范作用,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带头学、带头改、带头抓。

    会上,党委副书记干勤解读了《重庆科技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

 

学校召开2019年第三次安全稳定工作例会

    【供稿/保卫处 摄影/宣传部学生记者 胡映雪】9月11日下午,学校在办公楼105会议室召开2019年第三次安全稳定工作例会,党委书记刘东燕、校长尹华川出席会议,学校各机关教辅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政负责人、党总支副书记参加了会议。

    刘东燕说,认清当前形势,明确工作任务,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一是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学校安稳工作的重要性,保持定力、务实工作,有计划、有安排,坚定有序做好各项工作。二是强化责任,勇于担当。全面落实主体责任,将安全责任落实到岗位,不等不靠,主动作为。三是加强安全教育,狠抓工作落实。各单位(部门)切实加强师生员工的安全教育,认真贯彻落实上级部门工作要求及学校安稳工作部署,为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良好氛围。

    尹华川说,安全稳定工作是学校各项工作的重要保障。第一,安全稳定工作常态化,时刻绷紧安全稳定这根弦。各二级单位要切实将安稳工作做实做细做深入,进一步筑牢学校安稳之堤。第二,不断总结反思日常工作经验教训,尤其在学生安全管理教育中,坚持举一反三,标本兼治,形成长效机制。第三,认清当前形势的重要性,切实做好近期学校的安全稳定工作。一是全方位、全覆盖及时开展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安全隐患风险大排查检查,全面摸清安稳隐患风险点,并立即整改落实。二是做好值班值守应急管理处置工作,发现问题第一时间上报工作信息动态并开展应急处置工作。

    会上,宣传部负责人彭体春研判了相关工作,保卫部负责人李海荣通报了前期安稳工作情况、布置了近期安全稳定相关工作。

    为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的要求,强化主体责任落实,全力维护学校政治稳定、校园安定。会上,二级单位(部门)代表与校领导签订了安全稳定工作责任书,会后,所有二级单位(部门)将与校领导完成安全稳定工作责任书签订。

 

【教师节专题报道九】庆祝第35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隆重举行

    【宣传部王永强 学生记者 张宁宁】9月10日下午,重庆科技学院庆祝第35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在教学主楼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全体在家校领导出席表彰大会。受表彰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代表,全体教授、博士代表,各二级学院(部)科级以上干部、院长助理、系(教研室)、实验室正副主任,机关及教辅单位科级以上干部代表以及教师和学生代表共400余人参加了会议。校党委书记刘东燕在会上讲话,校长尹华川主持会议。

    表彰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刘东燕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向辛勤工作在学校各条战线上的全体教职员工致以最亲切的节日问候!向过去一年来在各自岗位上作出突出贡献、受到表彰的老师们表示热烈的祝贺!过去的一年,是国家改革与创新深入推进的一年,也是学校锐意革新、砥砺奋进的一年。一年来,学校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及全国全市教育大会精神,积极推进干部和人事制度改革,持续深化精细化管理改革,着力完善内部治理结构,事业发展取得了可喜成绩。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全校师生齐心协力、励精图治的结果。

    刘东燕说,大学的根本使命和初心是人才培养,学校的中心工作是教育教学,教师的第一责任是教书育人。结合当前教育形势和学校具体实际,刘东燕提出三点要求:第一,不忘育人初心,牢记师者使命,做知识技能的创新者、传授者。第二,不忘教育初心,坚持立德树人,做学生成长的引路人、陪伴者。第三,不忘创业初心,立足岗位职责,做学校发展的引领者、服务员。刘东燕强调,全校教师要把个人目标、个人价值融入到学校的整体事业中来,胸怀远大的追求,淡泊名利,主动顺应时代的发展,把主要精力和智慧放在人才培养上。任课教师要扎扎实实上好每一堂课,切实做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推动学校在改革创新、转型升级道路上稳步前行。机关教辅部门要进一步提升管理服务能力,转变工作作风,争做学校发展的引领者和服务员。

    尹华川在主持会议时说,学校恰逢发展的关键期,广大教师就是学校改革发展的主人,就是实现科大梦的筑梦人。他对全体教师提出四点希望:一是筑牢理想信念这个源头活水。要始终保持笃行正道、追求真理、甘于奉献、潜心育人的高贵品质,以坚定的理想信念激发出干事创业的最初动力、根本动力。二是坚守道德情操这个境界修为。要以优良的师德师风夯实执教根基,在工作和生活中切实加强道德修养、陶冶道德情操、提升道德境界。三是锤炼扎实学识这个行动利器。要永不止步,一生向学,练就扎实的知识功底、过硬的教学能力、勤勉的教学态度、科学的教学方法。四是秉持仁爱之心这个幸福之本。要尊重学生个性,理解学生情感,发现学生优点,包容学生缺点,让所有学生成为有用之才,让重科的所有学子都成就人生精彩!

    党委副书记干勤宣读了重庆市教育系统表彰决定和学校表彰决定。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施金良宣读了学校《关于认定2019年从教三十年名单的通知》。副校长吴松宣读了学校《2019年课堂教学创新大赛获奖名单》。校领导分别向获得重庆市教育系统先进集体的冶金与材料工程学院、获得重庆市优秀教师称号的苏堪华老师,获得学校先进集体称号的二级单位、获得先进基层教学单位称号的系、获得师德标兵称号的教师、获得十佳青年教师称号的教师、获得优秀教师称号的代表、获得优秀教育工作者称号的代表、获得2019年课堂教学创新大赛获奖代表、从教三十年教师代表颁发奖牌和证书。

    会上,先进集体代表、石油与天然气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志军,先进个人、2019年师德标兵、从教三十年教师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徐东,校学生会主席潘思羽分别在会上发言。

 

【教师节专题报道八】校领导教师节亲切慰问离退休老同志和在职教职工代表

    【宣传部 徐致远 王永强 刘况 学生记者 胡映雪】9月10日,在第35个教师节来临之际,校领导刘东燕、尹华川、施金良、吴松、肖大志、刘德绍、贺吉胜、刘上海在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陪同下,分别前往重科南苑、重科北苑和大学城校区,看望并慰问了部分离退休老教师和在职教职工代表,并通过他们向全校教职工表达了节日的祝福和亲切的问候。

    校领导在走访慰问中,对钟秉翔、黄林青、王月清、郑建伟、梅新想、柳芳等在职教师代表潜心育人、爱岗敬业的精神表达了崇高的敬意,对他们在教学科研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校领导与教师代表们进行了亲切交谈,表达了诚挚的慰问和节日的祝福,关切询问了教师们的教学、科研等工作情况,悉心听取了教师们在人才引进与培养、学科建设、教学工作、科学研究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在重科南苑、重科北苑,校领导分两组看望了万清国、邹国良、李茂基、刘正福、操良利、黄少英等离退休老同志。校领导关切询问了他们的身体和生活等方面情况,并对他们为学校发展贡献的毕生精力表示衷心感谢。校领导还向他们通报了学校目前的发展情况,并认真听取了他们对学校未来发展的意见和建议。

 

上一条:学校2019年下学期第3周要闻 下一条:学校2019年下学期第1周要闻

关闭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电话:023-65022183   版权所有 © 重庆科技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e_mail:xsenlin@126.com
重庆科技大学离退休工作处主办
重庆正拓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