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简介|机构设置|岗位职责|政策法规|党建工作|宣传工作|老人天地|关工委工作|下载专区|养生保健|日常管理
·
当前位置: 首页>>宣传工作>>新闻动态>>正文
通知公告 更多>>
· 中共重庆科技学院离退休党总...
· 离退休党总支(工作处) 关...
· 中共重庆科技学院离退休党总...
· 重庆科技学院离退休党总支关...
· 关于学习贯彻市第六次党代会...
· 关于提请审议2022年“七一”...
· 关于做好2022年度生活困难党...
政策法规 更多>>
·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
· 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
· 中共中央关于建立老干部退休...
· 中华人民共和国老年人权益保障法
· 《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离退休...
新闻动态
   
 

学校2019年上学期第19周要闻

作者/出处: 发布时间:2019-07-08 09:16:11  阅读次数[]

学校第三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隆重召开

    【宣传部 王永强 刘况 学生记者/张宁宁仰慕 吕旭飞 黄粤等】7月6日上午,重庆科技学院第三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在教学主楼学术报告厅隆重开幕。重庆市总工会副主席、市教科文卫体工会主席杨军波、重庆市教科文卫体工会常务副主席贺莉、重庆市委教育工委机关工会专职副主席张大庆出席大会开幕会。全体在家校领导、第三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正式代表、列席代表和特邀代表共计200余人参加了大会。开幕会由党委副书记干勤主持。

    杨军波代表市总工会和市教科文卫体工会,对学校第三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她说,近年来,学校工会在参与学校民主管理、推进校务公开、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发挥教职工主人翁和主力军作用、促进校园文化建设、为教职工排忧解难办实事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她对学校工会工作提出三点希望:第一,强化政治引领。始终把团结引导教职工听党话、跟党走作为重要政治责任。第二,把握工运时代主题。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指导工会工作,认真落实好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和重庆市总工会工作部署。第三,助力学校纵深发展。切实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工作主线,进一步加强服务教职工阵地建设。

    校长尹华川作了题为“立足新时代肩负新使命奋力谱写高水平应用型特色科技大学新篇章”的工作报告。报告回顾总结了自2012年第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以来,学校事业发展走过的七年不平凡的历程。报告指出,七年来,学校始终坚持以党的领导为保证,提升了学校党委的“引擎力”;始终坚持以转型发展为主线,按下了应用型发展的“快捷键”;始终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写下了教书育人的“奋进笔”;始终坚持以学科建设为龙头,跑出了创新发展的“加速度”;始终坚持以人事改革为关键,下好了人才强校的“先手棋”;始终坚持以合作发展为动力,扩大了产教融合、中外交流的“朋友圈”;始终坚持以强化治理为保障,吹响了民生和谐的“幸福号”。

    报告科学分析了形势与对策,指出了学校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实事求是地梳理了问题和不足,并提出要牢牢把握学校第三次党代会提出的总体目标,紧紧抓住新机遇,妥善应对新挑战,努力创造新优势。

    报告提出了未来发展的目标与任务。未来五年,要重点做好六个方面的工作:第一,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构筑“三全育人”大格局,推进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同频共振,深入实施导师制、书院制、完全学分制。第二,不断强化人才队伍建设。强化师德师风,强化师资引育,深化制度改革。第三,持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推进专业建设,推动课程改革,深化双创教育,强化研究生教育,优化质量评价机制。第四,着力推进一流学科建设。优化学科布局,培育科研团队,激发科研活力。第五,不断提升开放合作水平。拓展国际合作平台,深化校企合作内涵。第六,不断增强师生幸福指数。优化内部治理,推进精细管理,深化民主建设,强化民生保障。

    报告号召全体师生员工更加紧密地团结起来,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继续发扬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与时俱进的创新精神和追求卓越的创优精神,务实求真,开拓创新,励精图治,为创建高水平应用型特色科技大学而共同奋斗!

    副校长刘上海受学校第二届教代会执行委员会、工会委员会委托,向大会作工作报告。副校长吴松作学校财务工作报告。

    随后,代表们分十个代表团讨论审议校长工作报告、教代会工会工作报告、学校财务工作报告、大会决议(草案);审议教代会提案工作报告、工会财务工作报告;酝酿第三届教代会执行委员会和工会委员会、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候选人;讨论大会选举办法(草案),酝酿总监票人、监票人,酝酿专委会候选人等。

    7月6日下午,大会在教学主楼学术报告厅进行选举。会议选举产生了第三届教代会执行委员会、工会委员会和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

    之后,大会举行闭幕会。闭幕会由刘上海主持。大会表决通过重庆科技学院教代会教师工作委员会、提案工作委员会以及重庆科技学院工会女教职工工作委员会、青年教职工工作委员会、教职工福利工作委员会、教职工劳动权益争议调解委员会等6个专门委员会组成人员名单;表决通过重庆科技学院第三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教代会提案工作报告和工会财务工作报告;表决通过重庆科技学院第三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决议。

    党委书记刘东燕在闭幕会上发表讲话。他代表学校党委向新当选的新一届教代会执行委员会、工会委员会、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和教代会各专门委员会的同志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上一届教代会执行委员会、工会委员会和教代会专门委员会的同志表示诚挚的感谢!

    他说,新时代、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需要全校上下同心同德,群策群力,励精图治,奋发有为地推动学校实现更高质量发展。就贯彻落实本次大会精神,推动学校更好更快发展,他提出三点要求:第一,牢固树立高质量发展的理念。要在人才培养上实现高质量,在科学研究方面实现高质量,在内部管理方面实现高质量。第二,狠抓改革任务的落实。要做好继续埋头苦干、攻坚克难的思想准备,在解决问题的过程中把学校的改革发展落到实处,充分调动广大教职工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第三,努力营造稳定和谐发展的氛围。坚持党对群团工作的领导,充分发挥教代会民主管理的职能,关心关注广大师生利益。

    刘东燕希望校、院两级教代会、工会组织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充分发挥自身职能,为实现学校又好又快发展作出更大贡献。希望全体代表和全体教职员工胸怀大局,居安思危,把思想统一到干事业上、把精力集中到做实事上、把功夫下到抓落实上,同舟共济,共创未来,以高质量的发展支撑高水平应用型特色科技大学建设,开创学校事业发展的崭新篇章!

    大会在庄严的国际歌中落下帷幕!

    闭幕会结束后,重庆科技学院第三届教代会执行委员会和工会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办公楼105会议室召开,会议选举产生了第三届教代会执行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和工会委员会主席、副主席。重庆科技学院第三届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办公楼202会议室召开。会议选举产生了第三届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重庆市教委副主任刘宴兵应邀为我校作重庆市高水平本科教育建设专项行动计划报告

    【宣传部】7月4日下午,重庆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委副主任刘宴兵应邀作主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立德树人推进重庆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专题报告,对重庆市高等教育发展行动计划、本科教学重点工作进行宣讲。全体在家校领导、科级以上领导干部、教师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我校副校长肖大志主持。

    会上,刘宴兵从社会、历史、技术三个维度对高等教育发展背景进行了介绍。报告指出,新时代对人才培养提出了新要求,必须把教育事业放在优先发展地位,高校要不断加强培养“超前识变、积极应变、主动求变”的意识,建立与信息社会相适应的教育生态,要走出大学人才培养的历史惯性,走出自己的路,守住人才培养的根。

    刘宴兵解读了高等教育发展行动计划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总体目标、主要举措、保障措施、重点工作等方面内容。他说,为更好地加快建设高等教育,高校应积极推进开展高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提质行动、“双一流”建设提升行动、创新型高素质人才培养行动、名家大师英才引育行动、科技创新能力引领行动、哲学社会科学繁荣行动等十项行动计划。抓好体系建设,不断优化专业机构,服务产业发展;加强课堂课程与师资队伍建设,深度融合信息化技术,切实落实高等教育发展行动计划重点工作,构建起以“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抓手,以“学科、教学、科研”三轮协同,用“国际化、信息化”二翼助力,促“一流教师、一流学生、一流管理者”三维聚力的重庆市高等教育工作格局。

    就如何更好地落实高等教育发展行动计划,高质量发展重庆高等教育,刘宴兵要求:一是系统谋划,真抓实干,落实落实再落实,准确把握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这一根本任务对高等教育提出的要求、准确把握服务和引领经济社会发展这一历史使命对高等教育提出的任务、准确把握特色发展争创一流这一基本途径对高等教育提出的新课题。二是进一步优化专业结构,提升专业服务能力,通过教师队伍建设、课堂教学改革,持续加强课程建设,推进课堂教学创新。三是深入开展校企协同育人、着力构建创新创业生态、深入实施教育教学改革、切实加强教学团队建设,进一步完善质量保证体系,立足重庆经济社会发展,促进全市高等教育内涵发展和质量提升。

    报告强调,未来教育必将是改革创新转型发展的新教育,急需转变思想观念,克服惯性思维;转变举措方法,克服路径依赖。坚持向外看、向内看、向后看、向前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高等教育创新发展的先行者、探索者、引领者。

    肖大志在总结报告会时说,刘宴兵副主任的报告内容精炼、针对性强。他希望全校师生认真学习领会报告精神,在重庆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大环境下,再接再厉,砥砺前行,推动学校向高水平应用型特色科技大学目标不断迈进。

 

学校召开2017-2018年度门面收入管理专项审计调查情况反馈会

    【供稿/审计处】7月2日下午,学校2017-2018年度门面收入管理专项审计调查情况反馈会在办公楼316会议室召开,副校长朱永利、资产与后勤管理处、计划财务处、审计处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审计组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审计处处长蒋明宣主持。

    朱永利说,审计工作通过揭示问题帮助被审计单位查找漏洞、规范管理,对推动学校资产管理工作更加规范具有重要作用,希望学校资产与后勤管理处高度重视并切实整改审计发现的问题,把门面管理工作做得更加规范。他提要求:第一,资产与后勤管理处要借整改机会全面梳理门面管理相关制度和各个环节,找出与当前形势和现行规章不符的地方并加以修订完善,提高制度的可操作性;第二,资产与后勤管理处要深查细究审计发现的问题,制定好整改方案,认真落实整改任务,按时提交整改报告;第三,计划财务处要加大服务力度,协助资产管理部门做好门面管理工作。

    会上,审计组组长王蕙反馈了本次审计调查结果,并宣读了审计整改通知书。资产与后勤管理处处长徐茂对审计发现的部分问题进行了说明,并表态将严格按照审计整改要求抓紧抓实整改工作。计划财务处处长陈显明肯定了本次审计调查工作,并表示将密切配合并主动对接资产与后勤管理处,共同做好学校门面收入管理工作。

 

学校召开2019年普通本科招生委员会会议

    【供稿/学工部 曾文涛】7月3日上午,学校在办公楼105会议室召开了2019年普通本科招生委员会全委会会议。党委书记刘东燕、校长尹华川、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施金良、纪委书记贺吉胜以及相关职能部门、各二级学院院长、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和校友代表等组成的2019年普通本科招生委员会全体委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施金良主持。

    刘东燕对2019年招生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招生工作政策性强、影响面大、涉及面广,要求职能部门组织好相关培训工作,全体委员及招录人员要认真学习相关政策;二是要认真做好录取相关工作,做到精准细致,注重时效,不出差错;三是要充分体现以生为本、为生服务的工作理念,面向社会与考生做好相关服务工作,维护好学校信誉,提升学校声誉;四是要严格纪律要求,相关人员要坚守岗位,认真履职,确保学校2019年招生录取任务圆满完成。

    尹华川对2019年招生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招生工作是学校人才培养的重要环节,关系学校办学质量,全体工作人员要高度重视,尽职履责;二是要加强学习,严格执行招生工作政策和招生委员会会议表决通过的相关规章制度及实施细则;三是要严格遵守招生录取工作纪律要求,确保学校招生录取工作公平、公正、公开。

    施金良要求认真组织好录取工作人员学习培训,全体招生录取人员严格执行相关政策,按制度按程序办事,确保学校今年招生录取工作顺利完成。

    贺吉胜肯定了学校近年来招生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并要求:一是要加强学习,严格遵守执行“30个不得”“十公开”等招生工作纪律要求;二是要增强责任心和服务意识,为家长和考生提供优质服务;三是要规范招生录取、新生报到等工作,充分展示学校良好形象。

    会上,学生工作部部长张琪汇报了学校2019年招生录取工作筹备情况及《2019年普通本科生录取工作方案(审议稿)》,学生工作部副部长邓艇汇报了《重庆科技学院普通本科招生录取工作集体议事集体决策制度实施细则(修订稿)》。会议审议并通过了我校《2019年普通本科生录取工作方案》及《普通本科招生录取工作集体议事集体决策制度实施细则》。

    据悉,重庆市教委下达给我校的2019年本科计划为4920名,学校继续面向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招生,录取工作预计在7月8日—8月10日进行。

 

校领导带队赴重庆中颐集团考察座谈

    【供稿/合作与发展处、职业技术师范学院(继续教育学院、自考办)】6月29日上午,学校副校长刘德绍率领学校合作与发展处、离退休处、法政与经贸学院、继续教育学院等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负责人赴中颐集团(重庆)康养总院参观考察,并就共建重科·中颐老年康养大学召开合作协调会。中颐集团常务副总裁樊碧、中颐集团人力资源中心总监任鑫等陪同参观并参观座谈会。

    刘德绍一行参观了中颐集团(重庆)康养总院老年公寓、食堂、活动中心、中颐孝亲文化大观园等区域和配套设施。并对中颐生态颐养园的业务开展情况、硬件设施建设、老年康养服务管理、机构运营情况及园区战略规划等进行了实地考察。

    随后合作双方在康养总院3楼会议室召开了战略合作协调座谈会。双方对战略合作协议的合作定位、合作内容、权责义务等方面深入交换了意见,并就共建重科·中颐老年康养大学、老年教育康养培训基地以及共同开展老年教育和康养机构管理人员培训达成合作意向,共同致力于构建更加完善的教育养老服务体系,突出“智能、人性、专业”等特色。

    此次学校与中颐集团达成的初步合作意向,将共建老年康养大学作为校企合作的重要平台、实践服务育人的重要阵地,学校充分发挥学科专业发展的办学优势,积极助力老年教育、老年康养服务、提高服务社会能力的重要举措。学校相关职能部门下一步会尽快促成双方战略合作协议的正式签订,办好重科·中颐老年康养大学,提升学校服务社会影响力。

 

学校召开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学期工作总结会

    【文/研究生处  摄影/宣传部学生记者陈怡文】7月2日下午,学校在办公楼105召开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学期工作总结会。校党委书记刘东燕、校长尹华川、校党委副书记干勤,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督导专家,各研究生培养学院书记、院长、分管研究生教育的副院长、研究生教学秘书,相关学院负责人,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干勤主持。

    刘东燕说,学科建设是高校建设与发展的龙头和核心,要理清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的关系。我校研究生教育起步晚、底子薄、差距大、要求高、任务重,要根据新形势下对研究生教育的新要求,投入更大的精力,不断加强内涵建设。他对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加强团队建设,提高团队精神和凝聚力协同作战;二是加强产教融合,落实“2461”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模式;三是强化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和师德师风建设,加强研究生的教育管理。

    尹华川说,研究生教育要不断总结、不断改进,不断解决发展过程中的问题,培养高层次高质量人才。他提出三点工作要求:一是加强导师队伍的管理,强化导师是第一责任人的意识,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二是高度重视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督导工作,切实发挥督导在研究生培养过程中的监督作用,提高培养质量;三是加强从招生到就业的全过程管理,抢抓机遇、履职尽责,促进学校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发展。

    干勤在主持会议时要求:一是加强学科方向的凝炼,用发展的眼光抓好学科队伍建设;二是对标对表加强拟新增学位点建设,提前做好2020年拟新增硕士学位授权点申请书预填报工作;三是根据督导发现的问题和毕业生座谈会上提出的建议,细化实化研究生教育和培养。

    会上,研究生处负责人总结了本学期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工作,通报了下学期工作要点,并对近期工作安排进行了强调。与会人员围绕相关工作进行了交流讨论。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督导专家李文华通报了本学期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督导委员会在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课程教学中发现的问题,并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改进建议。

 

学校召开党建工作双月例会2019年第二次会议

    【组织部 宣传部】6月28日下午,学校在办公楼105会议室召开党建工作双月例会2019年第二次会议。校党委书记刘东燕,党委副书记干勤,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施金良出席会议。学校党委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党总支书记、专职组织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干勤主持。

    刘东燕结合上级部署和近期学校工作重点提出要求:第一,按照规章制度要求,认真贯彻落实选人用人有关要求,对会议通报的有关情况,举一反三,引以为戒,尽早整改;第二,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把党的建设提升到伟大工程的高度,扎实做好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第三,要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对标对表,认真谋划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四,要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加强学习运用,抓好贯彻落实,落小落细各项工作要求。此外,刘东燕还就进一步做好期末各项工作提出要求。

    干勤在主持会议说,本次会议以问题为导向,结合配合巡视工作相关情况和自查自纠情况,立行立改党建工作存在和发现的问题。各级党组织要深刻认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的全过程。

    会上,组织部负责人通报了市委组织部《关于结合五届市委第三轮巡视开展选人用人检查情况的通报》等情况通报,通报了学校配合巡视和学校党建督查相关情况。宣传部(统战部、网络工作部)负责人通报了学校2019年上半年意识形态工作情况并对相关工作进行了研判。

 

上一条:学校2019年上学期第20周要闻 下一条:学校2019年上学期第18周要闻

关闭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电话:023-65022183   版权所有 © 重庆科技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e_mail:xsenlin@126.com
重庆科技大学离退休工作处主办
重庆正拓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