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简介|机构设置|岗位职责|政策法规|党建工作|宣传工作|老人天地|关工委工作|下载专区|养生保健|日常管理
·
当前位置: 首页>>宣传工作>>新闻动态>>正文
通知公告 更多>>
· 中共重庆科技学院离退休党总...
· 离退休党总支(工作处) 关...
· 中共重庆科技学院离退休党总...
· 重庆科技学院离退休党总支关...
· 关于学习贯彻市第六次党代会...
· 关于提请审议2022年“七一”...
· 关于做好2022年度生活困难党...
政策法规 更多>>
·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
· 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
· 中共中央关于建立老干部退休...
· 中华人民共和国老年人权益保障法
· 《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离退休...
新闻动态
   
 

学校2019年上学期第11周要闻

作者/出处: 发布时间:2019-05-13 14:16:17  阅读次数[]

校党委书记刘东燕到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供稿/马克思主义学院】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程建设和改革,进一步增强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科建设,5月8日下午,校党委书记刘东燕到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指导工作,调研座谈会在厚德楼H423会议室召开。马克思主义学院科级以上干部、支部书记、教研室主任参加了会议。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张劲主持会议。

    会上,张劲从思想政治理论课、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师资队伍、党建工作以及学院发展现状等方面汇报了马克思主义学院总体情况。与会人员围绕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改革、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等问题进行交流。

    刘东燕在认真听取汇报后,对马克思主义学院成立一年来取得的成绩、工作开展、学院发展思路与举措表示肯定。与会人员对照刚颁布的《普通高等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标准(2019年)》,梳理讨论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中存在的不足。针对领导讲授思想政治理论课、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与其他各部门的配合融入、辅导员融入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工作与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参与大学生的社会实践、马克思主义学科建设与思想政治理论课程建设、“形势与政策”课的组织实施、四门思想政治理论课的专题化教学改革等问题,刘东燕和大家共同研讨分析,并提出指导意见。

    刘东燕说,学校党委高度重视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建设与发展。马克思主义学院一定要站在“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的高度,以大思政理念,深化思想政治理论课“四维并进”教育教学改革,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一定要牢记和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六个要求”,做到政治强、情怀深、思维新、视野广、自律严、人格正。马克思主义学院一定要旗帜鲜明,言马信马,坚定“四个自信”,树立“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在学校“三全育人”综合改革中作出更大贡献。

 

学校召开第四届学术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

    【供稿/科研处 耿迅】5月10日上午,学校第四届学术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在办公楼105会议室召开。校领导刘东燕、尹华川、干勤、施金良、刘德绍、刘上海出席了会议,学术委员会全体委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长尹华川主持。

    尹华川要求:一是要按照《重庆科技学院学术委员会章程》议事,要充分发挥校学术委员会最高学术机构的科学决策作用;二是各位委员要加强学习,勤思考,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形成好的决策建议。

    干勤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重庆科技学院学术委员会章程》。

    会议听取了人事处关于学校高层次人才引进相关办法以及人才层次界定的汇报;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汇报了拟引进人员的学习经历、科研方向、研究水平以及引进后的主要工作和研究方向。会议对拟引进人员进行了表决。会议听取了科研处关于科研项目与成果认定办法制定的背景和思路的汇报,委员分别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我校承担的重庆市科技局技术创新与应用示范专项重点研发项目启动

    【供稿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杨鲁】 5月9日下午,“山地农村厕所冲洗水污染控制与资源化利用关键技术研究与示范”项目启动会在我校砺志楼L203会议室召开。我校副校长、项目负责人刘德绍主持了会议,重庆茂川环保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罗树青、重庆市环境科学研究院代表及我校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建筑工程学院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该项目是重庆市科技局技术创新与应用示范专项的重点研发项目,由我校牵头,联合重庆市环境科学研究院和重庆茂川环保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开展相关研究。

    会上,刘德绍介绍了项目前期开展的各项工作及已取得的阶段性进展。合作三方对项目的实施过程进行了认真细致地讨论和交流,明确了重庆市环境科学研究院和重庆茂川环保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各自的项目分工,初步确定了各项任务完成的时间节点。

 

我校学生在2019年(新加坡)全球品牌策划大赛中国地区选拔赛中再创佳绩

    【供稿/工商管理学院 戴庆春】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发挥品牌引领作用推动供需结构升级的意见》(国办发[2016]44 号)文件精神,进一步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培养引进品牌管理专业人才,4月26日-28日,由全球华人营销联盟(GCMF)、中国国际商会商业行业商会、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商业行业委员会、中国商业文化研究会等单位联合主办的2019 年(新加坡)全球品牌策划大赛中国地区选拔赛在昆明举行。

    中国地区选拔赛采取品牌策划方案陈述(10 分钟)、现场答辩(5 分钟)、品牌展洽(一天)的方式进行。参赛作品需保证原创性,且具有较高实践价值,需围绕中小企业品牌发展面临的问题、当前国内外经济热点,结合实际,探讨中小企业品牌发展方向。本次大赛共收到中山大学、四川大学、中央财经大学、中国矿业大学、重庆科技学院等全国199所高校的作品500余篇,最终进入全国选拔赛的作品为265篇。我校工商管理学院市场营销系的三个作品入围决赛。

    在长达半年的准备时间里,我校三支团队在指导老师的带领下,经历了与企业商定选题、撰写品牌策划方案、品牌方案执行等环节。经过现场陈述、答辩、品牌展洽环节的激烈角逐,最终,戴庆春老师指导的季兴南同学参赛组、唐智明老师指导的马思聪同学参赛组获得一等奖,潘雪老师指导的张潇月同学参赛组获得三等奖。同时我校荣获最佳院校组织奖,合作企业获得优秀企业奖。

    据悉,我校已经连续三年参加该项赛事,今年的成绩是近三年来的最好成绩,是我校市场营销专业秉持学校三全育人,全面落实“OBE”人才培养理念,坚持校企协调育人的成果。

 

我校学生在2019年海峡两岸大学生新外贸模拟商展竞赛中荣获特等奖

    【供稿/法政与经贸学院 王唯薇】4月30日,2019年海峡两岸大学生外贸模拟商展竞赛总决赛在台湾德明财经科技大学成功举行。我校法政与经贸学院王唯薇、李金勇老师指导,学生胡静、陈燕、周建新、黄春柳、张非凡、卓湘豪、陈于佳等7人组成的代表队受邀参加了本次竞赛,并最终斩获总成绩特等奖。

    本次大赛由中国台湾中华国际经贸研究学会、台北市进出口商业同业公会 和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商业行业分会联合主办,来自中国大陆及中国台湾的14支代表队、近200名师生参赛。我校此次参赛队伍凭借在2018年5月教育部经贸类教指委和中国贸促会联合主办的国际贸易竞赛中取得了一等奖,获得了参赛资格,受邀参加了本次海峡两岸的总决赛。

    参赛队伍在寒假时就启动了备赛工作,从最初的联系商家选择参赛产品开始,到产品发布会、进行布展设计、模拟商务谈判等,指导老师和学生都付出了大量艰辛的劳动。而在到达台湾决赛现场后,参赛队伍在展位装饰设计、全英文简报活动表演、展场商务沟通模拟之全英文Q&A、展场商务沟通模拟之国贸知识Q&A 等环节展开激烈角逐。除获得总成绩特等奖外,参赛队伍还在展场商务沟通环节获得了单项特等奖。竞赛期间,台湾德明财经科技大学组织了海峡两岸高校教师和国贸企业代表人士的交流会,指导教师王唯薇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

    此次比赛是在全球商务迈向跨境电商大趋势下,为训练两岸大学生外贸模拟商展能力,以真实企业为外贸参展对象,以“国际贸易+网络营销实务”为学习历程,实现理论与实践结合的理念,进而锻炼大学生的综合实践能力,提升国际经济与贸易教学的成效。

 

学校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暨“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五四表彰大会隆重举行

    【宣传部 校团委】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表彰先进青年, 5月6日下午,由校团委主办,冶金与材料工程学院团总支、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团总支联合承办的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五四表彰大会暨“感动校园”十大青年(群体)颁奖仪式在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学校党委书记刘东燕、校长尹华川、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施金良、副校长吴松,老团干代表、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团总支书记、专(兼)职辅导员代表、全体受表彰人员及团员青年代表参加大会。大会由施金良主持。

    会前,大家再次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观看了2019年“感动校园”十大青年(群体)视频。大学生艺术团带来《歌唱祖国》等开场节目,全体人员起立合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刘东燕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向全校广大青年朋友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并对受表彰的先进集体与个人表达热烈祝贺,向为学校共青团建设付出辛勤劳动的老师与同学们表示衷心感谢!他说,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是新时代青年健康成长发展的行动指南,为广大青年传承五四精神、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功立业新时代指明了方向。过去的一年,学校共青团在团市委和学校党委的领导下,高举旗帜,思想引领取得新实效。围绕树人,促进成才实现新突破。勤于实践,全面育人达到新目标。从严治团,组织建设呈现新面貌。团学干部们用真知实干、辉煌成绩充分展现了重科青年“阳光 自信 包容 进取”的形象。他对全校团员青年提出四点希望:一要坚定理想信念,勇挑时代重任;二要热爱伟大的祖国,践行青春的使命;三要珍惜青春年华,练就过硬的本领;四要涵养高尚的品格,夯实人生之基。他希望青年朋友们珍惜宝贵的大学时光,充分汲取知识的养分,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担当起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光荣使命。

    尹华川宣读了《共青团重庆科技学院委员会关于表彰2018-2019学年度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的决定》。石油与天然气工程学院团总支、冶金与材料工程学院团总支、化学化工学院团总支、人文艺术学院团总支获评“先进团总支”;冶金研2018级1支部、经贸2017级5支部等20个团支部获评“活力团支部”;储运2015级1支部、石油2016级1支部等105个团支部获评“先进团支部”;王秋宇、赵宇鑫等10名团干部获评“校园十大杰出团干”;巩臣、何镭、石油院研究生党支部等10名个人(群体)获评“‘感动校园’十大校园人物(群体)”;王世博、程民茂等127名团干部获评“优秀共青团干部”;邱月、李林等964名团员获评“优秀共青团员”。尹华川校长和刘东燕书记为获奖的先进集体和个人代表颁发了证书。

    “先进团总支”负责人代表董晓欢、“十大杰出团干”代表付钟臻、“‘感动校园’十大青年获得者”代表何镭先后发言,分享了他们的工作经验与学习心得,表达了对重科共青团的热爱与感激之情。他们一致表示,要在新时代的浪潮中,锐意进取,努力拼搏,用理想与信念,为建设高水平应用型特色科技大学作出更大贡献! 大会在《光荣啊!中国共青团》旋律中圆满落下帷幕。

上一条:学校2019年上学期第12周要闻 下一条:学校2019年上学期第10周要闻

关闭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电话:023-65022183   版权所有 © 重庆科技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e_mail:xsenlin@126.com
重庆科技大学离退休工作处主办
重庆正拓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