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简介|机构设置|岗位职责|政策法规|党建工作|宣传工作|老人天地|关工委工作|下载专区|养生保健|日常管理
·
当前位置: 首页>>宣传工作>>新闻动态>>正文
通知公告 更多>>
· 中共重庆科技学院离退休党总...
· 离退休党总支(工作处) 关...
· 中共重庆科技学院离退休党总...
· 重庆科技学院离退休党总支关...
· 关于学习贯彻市第六次党代会...
· 关于提请审议2022年“七一”...
· 关于做好2022年度生活困难党...
政策法规 更多>>
·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
· 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
· 中共中央关于建立老干部退休...
· 中华人民共和国老年人权益保障法
· 《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离退休...
新闻动态
   
 

学校2019年上学期第8周要闻

作者/出处: 发布时间:2019-04-23 08:58:50  阅读次数[]

学校五门课程入选市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

 

    【供稿/教务处】4月16日,重庆市教委公布了重庆市第二批高校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名单,我校《高等数学I》《公文写作》《跨文化交际导论》《大学英语II》《英文公文写作》5门课程入选。入选课程数量较2018年有较大突破,与重庆交通大学一起并列全市本科院校第三。

    自2018年以来,学校出台了《重庆科技学院本科在线课程建设管理办法》,以年度目标任务形式将课程建设任务落实到各二级学院(部),将课程建设与教师个人绩效考核挂钩。同时实施了“五项工程”,以通识课程在线化、核心课程品牌化、课程资源平台化、教学方式信息化、考核方式多元化为抓手强力推进课程建设工作。同时,开展微课比赛活动、专家讲座、交流沙龙等系列活动,引导教师不断钻研课程建设与改革。仅2018年度,学校教师共新建视频资源1840个、课件1347个、其他文档资料712个、作业3937个、试题31003题、试卷211套,使各类在线资源较2017年增幅超过200%,极大的丰富了课程建设成果,并为市级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夯实了基础。

    学校一贯支持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的建设,为课程团队提供政策、经费、技术、场地和设备等方面的支持。为保障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的申报质量,学校开展了两次校内应用型特色课程建设立项与认定工作,多次请校外在线课程建设专家做专题讲座。各二级学院也大力开展课程推广应用,着力提升课程应用效益,积极参与重庆市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申请认定。加强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的建设、应用与共享,是丰富教育教学资源、提升教育教学质量的重要举措。学校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的建设,提升广大教师运用网络信息技术开展教学的能力,建设一批在线“金课”,力争实现国家级课程建设“双万计划”的突破。

    据悉,本次认定工作是重庆市教委继去年发布首批精品在线开放课程以来又一次对高校在线开放课程组织开展的系统评价,是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全市教育大会精神,落实《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等文件精神,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高等教育教学改革,提高高等教育教学质量的重要举措,也是积极打造市级线上“金课”,实施教育部一流课程“双万计划”,不断促进信息技术与高等教育教学深度融合的重要基础。全市高校共申报在线开放课程168门,经资格审查、专家评议及公示,最终认定课程122门。

 

 

党委常委会专题研究学校定点扶贫工作

 

    【供稿/党政办公室】4月19日下午,学校召开三届党委2019年第11次常委会,专题研究学校定点扶贫工作。全体在家校领导和党委常委出席会议,党政办公室、纪委办公室(监察处)和计划财务处负责人列席会议。党委书记刘东燕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在重庆考察并主持召开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在当前脱贫攻坚工作进入到攻坚拔寨、决战决胜的关键时期,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增强“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紧密围绕“两不愁、三保障”目标任务,坚持目标导向,注重精准施策,进一步细化实化帮扶举措,统筹推进各项任务,及时将上级部署和学校安排落到实处,大力度高质量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围绕进一步抓好下阶段学校脱贫攻坚工作,会议要求:第一,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脱贫攻坚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切实增强做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第二,相关职能部门要结合学校和帮扶对象的实际,深入研究、科学制定对口帮扶方案,确保帮扶工作落到实处;第三,校内各单位要进一步整合资源,集中力量,着力解决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确保帮扶实效;第四,要加大宣传工作力度,加强同上级部门的沟通协调,及时向上级部门和全校师生通报学校脱贫攻坚工作进展情况,努力营造良好的工作氛围。

    会议决定,近日召开学校干部会,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重庆考察并主持召开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和听取重庆市委市政府工作汇报会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推进学校定点扶贫工作。

    会上,计划财务处处长陈显明汇报了学校2019年第一季度扶贫工作开展情况。今年以来,学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引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市委关于脱贫攻坚的部署要求,结合实际,坚持目标和问题导向,切实采取有效措施,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下一阶段工作的重心是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对标对表脱贫攻坚工作的目标,在学校脱贫攻坚工作中持续发力,补短板强弱项,扶贫与扶志、扶智结合,持续发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力量。

 

学校举行2019年第五次党委中心组(扩大)集中学习

 

    【宣传部】4月18日下午,学校在办公楼105会议室举行2019年第五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中学习,全体校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务部门负责人、各党总支书记参加学习,集中学习会由党委书记刘东燕主持。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重庆考察并主持召开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和听取重庆市委市政府工作汇报会的重要讲话精神、2019年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等党内规章和文件精神以及《理论热点面对面》之《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等学习内容。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书记陈敏尔同志在4月18日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和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的讲话精神、在听取五届市委第三轮巡视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

    刘东燕等领学了会议相关材料。与会同志开展了集中研讨交流。

    刘东燕在发言中说,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重庆考察并主持召开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和听取重庆市委市政府工作汇报会的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要迅速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到每一个党组织、每一名党员干部。要全面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和深刻内涵,准确把握对重庆经济社会发展的新要求,融会贯通2019年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紧密结合学校实际,将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殷殷嘱托全面落实在学校党的建设和事业发展全过程和各方面。

    校长尹华川谈到,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学校结对脱贫攻坚使命光荣,责无旁贷。要提高政治站位,严格对标“两不愁三保障”,在上级相关部门的指导下,强化责任,发挥优势,精准施策。学校要在现有脱贫攻坚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发力,积极倡导全校师生向贫困户贡献智慧和力量,坚决打好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

    党委副书记干勤说,将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要把党的政治建设融入学校重大决策部署和落实全过程,将党的建设与各项事业发展工作紧密结合、相互促进。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办学治校坚持以师生为中心的价值取向。要组织广大教职工结合学校近期发布的师德师风建设的相关文件,深入领会政治建设的深刻内涵,将学习内容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计划财务处处长陈显明、石油与天然气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志军、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晏致涛等分别结合工作实际在研讨中发言。

 

学校召开2019年校关工委工作会议

 

    【供稿/离退处 李竹钦】4月16日上午,校关工委在办公楼105会议室召开了2019年工作会议。学校党委书记刘东燕,副校长、校关工委主任刘上海出席会议。学校党委宣传部、党委学工部、离退休党总支(工作处)负责人,“五老”代表及关工委秘书处成员,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或副书记、学工办主任等4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关工委副主任郑航太主持。

    刘东燕代表学校党政领导向支持关心关工委工作的相关职能部门及二级学院表示感谢,向参与关工委工作的“五老”们表示崇高的敬意。他说,通过校院关工委工作平台,感召、吸引“五老”参与学校“三全”育人工作;学校关工委要配合主渠道,围绕当前中心工作,与立德树人结合起来,传递正能量,为学校发展作出贡献;各二级学院关工委要积极配合落实校关工委各项工作部署,主动创新性地开展工作。

    刘上海要求,要按照学校关工委安排部署,做好今年2019年“中华魂”主题教育及“读懂中国”活动校院两级关工委要提高政治站位,充满工作激情;工作统筹协调,完善长效机制;注重工作实效,形成特色亮点。

    会上,雷亚总结了2018年关工委工作,安排部署了学校关工委2019年的工作。

    会议表彰了在参加2018年重庆市大学生“中华魂”主题教育活动中成绩突出的石油与天然气工程学院、工商管理学院、安全工程学院、数理与大数据四个学院关工委,对在重庆市“中华魂”读书活动中获得征文青年组三等奖的熊紫攸及指导教师贝继宏进行了通报表扬。

 

 

我校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影像监控下的磁调控系统用于肿瘤物理治疗的关键技术研究”正式启动

 

    【供稿/冶金与材料工程学院 李春红】4月12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影像监控下的磁调控系统用于肿瘤物理治疗的关键技术研究”项目启动会在上海交通大学成功召开。中国科学院都有为院士,上海市科委副处长董潋滟,国家科技部生物技术发展中心处员杨阳,上海市第六人民医院副书记岑钰,上海交通大学科研院副院长孙丽珍教授,重庆科技学院副校长刘上海出席会议。学校冶金与材料工程学院院长朱光俊、科研处副处长尹立孟、课题负责人陈登明教授、课题组骨干马毅龙教授等参加了会议。

    都有为到会致辞,刘上海介绍了重庆科技学院的基本情况,并表示将对我校承担国家重点项目的研究予以全力支持。马毅龙教授介绍了课题进展情况。

    与会人员参观了重庆科技学院和上海交通大学联合研制的“三维磁调控系统模型机”。数字诊疗装备研发重点专项专家组副组长清华大学李秀清教授、深圳大学副校长陈思平教授、中科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副院长郑海蓉教授作为咨询专家对项目的进展情况和前景给予了充分肯定。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影像监控下的磁调控系统用于肿瘤物理治疗的关键技术研究”(2018YFC0115200)是国家2018年6个重点研发计划之一,设有四个重点课题,分别由上海交通大学、重庆科技学院、中科院电工研究所、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主持承担。我校主持承担课题2“三维磁调控系统研发”(课题编号:2018YFC0115202),是整个项目的关键核心技术,主要内容是通过磁调控系统样机成功研发实现磁纳米载体聚焦调控,为后续肿瘤靶向治疗打下基础。

 

 

学校召开关工委全委(扩大)会议

    【文/离退休处 李竹钦  摄影/党委宣传部学生记者 杨欣蓉】4月15日上午,2019年关工委全委(扩大)会议在办公楼316会议室召开。学校副校长、关工委主任刘上海出席并讲话。关工委副主任雷亚、郑航太及关工委秘书处全体人员,学校宣传部、学工部、离退休党总支(工作处)负责人,冶金与材料工程学院关工委、建筑工程学院关工委、人文艺术学院关工委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刘上海肯定了退休老同志在关工委工作中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就。他指出,校院两级关工委要发挥好“五老”传承“红色基因”优势,结合学校特点,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各二级学院关工委要积极配合学校关工委工作部署和安排,抓住工作重点,力争形成学校关工委品牌的工作局面。

    郑航太、雷亚分别传达了重庆市关工委和重庆市教委关工委2019年工作会议精神。会议讨论了学校关工委2019年重点工作,就如何开展好2019年“中华魂”读书活动、“读懂中国”活动进行安排部署。根据工作要求,“读懂中国”将作为今年立德树人的亮点工作,各二级关工委要动员学生以“五老”同志为采访对象,采取面对面采访、交谈等各种形式制作征文和微视频。

 

我校学生李真芹夺得2019全球技能挑战赛美容项目金牌

    【宣传部王永强 人文艺术学院王芃】4月10日—14日,2019全球技能挑战赛在澳大利亚墨尔本举行。我校人文艺术学院2015级视觉传达设计(人物形象设计)学生李真芹以优异成绩夺得美容项目金牌,并在中国队参赛的23个项目中,以项目最高分差的优异成绩荣获“国家最佳奖”,为参加2019年在俄罗期喀山举办的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美容项目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这是继我校人文艺术学院2014级视觉传达设计专业学生梁英英在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美容项目中荣获银牌之后,我校学生在该项目获得的又一殊荣。

    此次比赛共有来自中国、澳大利亚、日本、俄罗斯、马来西亚、美国、加拿大和新西兰等16个国家和地区的选手参赛,比赛历时4天,对选手的心理素质、身体素质和技能素质进行了多重考验。在指导老师王芃的精心指导下,李真芹从去年参加市级选拔赛,到入选国家集训队,凭借自己扎实的专业知识和精益求精的职业技能,最终站在了最高领奖台上。

    一直以来,学校积极响应国家对培育精益求精“工匠精神”的号召,坚持“三结合三促进”,着力打造实用技能型“大国工匠”人才。在人社部职业能力建设司、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的大力支持下,世界技能大赛国家集训基地落户学校,为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提供了有力支撑。人文艺术学院以参加世界技能大赛为契机,通过美容项目、油漆与装饰项目和平面技术项目国家基地选拔优秀选手进行教学实践,遴选梯队选手积极备战,使专业教学与企业需求更好结合,积极邀请企业讲师走进课堂,提升了实用技能型人才的培养能力。

上一条:学校2019年上学期第9周要闻 下一条:学校2019年上学期第7周要闻

关闭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电话:023-65022183   版权所有 © 重庆科技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e_mail:xsenlin@126.com
重庆科技大学离退休工作处主办
重庆正拓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