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简介|机构设置|岗位职责|政策法规|党建工作|宣传工作|老人天地|关工委工作|下载专区|养生保健|日常管理
·
当前位置: 首页>>宣传工作>>新闻动态>>正文
通知公告 更多>>
· 中共重庆科技学院离退休党总...
· 离退休党总支(工作处) 关...
· 中共重庆科技学院离退休党总...
· 重庆科技学院离退休党总支关...
· 关于学习贯彻市第六次党代会...
· 关于提请审议2022年“七一”...
· 关于做好2022年度生活困难党...
政策法规 更多>>
·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
· 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
· 中共中央关于建立老干部退休...
· 中华人民共和国老年人权益保障法
· 《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离退休...
新闻动态
   
 

学校2019年上学期第3周要闻

作者/出处: 发布时间:2019-03-18 09:01:57  阅读次数[]

学校召开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

2019-03-17 16:26     (浏览次数:31)

    【党委宣传部】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及五届市纪委三次全会精神,3月15日下午,学校在主教学楼学术报告厅召开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全体在家校领导、全校科级及以上干部,组织员、纪检员、调研员、六级及以上职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干勤主持。

    校党委书记刘东燕作了题为“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报告。他说,2018年学校党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全面从严治党部署要求,认真履行管党治党责任,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取得了进一步发展。政治建设更加有力,思想武装更加强化队伍建设更加务实,基层堡垒更加牢固,压力传导更加到位,作风监督更加有力,执纪问责更加严格。刘东燕围绕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常态新要求提出: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和五届市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统筹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重点抓好六个方面的工作:第一,抓统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第二,把方向,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第三,强队伍,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和人才队伍;第四,夯根基,大力加强和改进基层党建工作;第五,转作风,坚决克服官僚主义和形式主义 ;第六,严纪律,强化对党员干部纪律约束 。

    刘东燕要求,各级党组织要自觉把管党治党的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在思想认识、责任担当、方法措施上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把加强党的领导贯彻到学校工作各方面。要压实领导班子的主体责任,要压实党组织书记的第一责任,要压实班子成员的“一岗双责”,要大力推进学校事业发展。学校全面从严治党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已经明确,全校上下要发扬钉钉子精神,以昂扬向上、奋发进取的精神状态,牢牢把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提高认识,认清形势,明确任务,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校纪委书记贺吉胜向与会人员传达了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和市纪委五届三次全会精神,分析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面临的新形势。从切实维护党的纪律和规矩、坚决持续反对“四风”、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宣传教育、切实强化监督检查、认真查处违纪违法问题等方面,对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了简要回顾,并从四个方面部署安排了2019年工作任务:一是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高度自觉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一致,切实做到两个“维护”。二是打好作风建设持久战,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整治“四风”问题,坚持不懈转作风。三是全面加强纪律建设,架起纪律规矩高压线。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决惩处各种违纪行为。四是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强化责任担当,杜绝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等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

    校党委副书记干勤在主持会议时要求:各二级单位务必要组织好此次会议精神的学习传达,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并做到:第一,认清形势,提高站位;第二,传达学习,深入领会;第三,聚焦问题,抓实整改。

 

我校顺利通过语言文字达标学校建设验收

2019-03-15 16:22     (浏览次数:241)

    【供稿/教务处】3月11日,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办公室印发《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关于2018年语言文字达标学校建设情况的通报》(渝教语发〔2019〕1号),我校顺利通过语言文字达标学校建设验收。本次共25所本科院校接受检查验收,19所高校按时完成达标创建工作,达标率为76%。

    自开展语言文字达标学校建设工作以来,学校成立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和语言文字达标建设专家组,先后组织多次专题会议明确工作目标、布置建设工作。去年6月,发布《重庆科技学院语言文字达标学校建设工作方案》,进一步明确工作要求、分解建设任务、落实责任单位、规定完成时间,推动语言文字达标学校建设工作的有序开展。

 

【教育工作大会系列报道一】四川大学张红伟教授应邀来校作一流本科教育建设报告

2019-03-15 08:55     (浏览次数:263)

    【党委宣传部  教务处】3月13日下午,在教育工作大会即将召开之际,四川大学教务处处长张红伟教授应邀来校作“以课堂教学改革为突破口的一流本科人才培养川大实践”专题报告。在家校领导、全体中层干部、系教研室主任、各专业教师博士代表聆听了报告。报告会由副校长肖大志主持。

    张红伟教授从四川大学本科教育基本情况讲起,详细介绍了四川大学本科人才培养、转变教师教育教学观念、提升教师教学能力、课堂教学革命、“探究式—小班化”课堂教学改革、课程体系改革以及保障机制建设等方面的经验和做法。她说,川大制定了培养具有深厚人文底蕴、扎实专业知识、强烈创新意识、宽广国际视野的人才培养目标,制定了本科特色创新人才培养体系:通过个性化教育阶段和通识教育与专业基础教育阶段,借助学术研究型等课程体系来培养综合创新人才、拔尖创新人才和“双特生”,并始终坚持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创新创业教育贯穿人才培养的全过程、全课程。“课堂是教学改革的主战场,课堂改革是教学改革的突破口。”张红伟教授强调:“小班教学,要改变教师观念,从以教为中心转变为以学为中心,让每门课都具备激发创新思维,开拓创新能力的功能;教师从灌输式教学转变为探究式教学,以此改变“沉默式”教学,达到小班课堂启发式讲授、探究式讨论和互动式交流的目的。张红伟教授讲到,在课程体系改革方面,川大引进了“短板”课程,开设了面向全校的学术研究型、创新创业型和实践应用型三大类课程,强化了创新创业实践能力培训,鼓励学生学生参加各类竞赛,鼓励教师教学与科研相结合、课程与课题、研究团队与教学团队相结合。

    最后,张红伟教授表示,办一流本科,永远在路上。关键是要用心来想,用心来抓,舍得教学投入,持之以恒来推进。报告结束后,张红伟就本科人才培养体制机制改革,提高教师积极性和教育教学能力等问题同现场教师进行了交流互动。

    本次报告会旨在通过报告交流的方式,进一步拓宽工作思路,吸纳新理念、新成果和新经验,对学校深入开展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学校开展派驻巫溪县扶贫干部赴任前谈话

2019-03-13 10:52     (浏览次数:652)

    【供稿/计划财务处】3月11日下午,学校党委副书记干勤,副校长吴松与派驻巫溪县扶贫干部进行赴任前谈话。学校组织部、人事处、计划财务处、保卫处部等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干勤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对两位扶贫干部积极响应中央和市委号召,主动投身到脱贫攻坚的最前沿、最基层工作的良好政治意识和大局意识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几点希望:一是加强学习,坚持学习《习近平扶贫论述摘编》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学习领会党中央、重庆市委市政府关于精准扶贫工作的政策文件精神,虚心向当地干部和先期参加扶贫工作的干部学习;二是踏实工作,抓好重点,认真执行市委市政府及当地扶贫组织的工作部署,注重扶贫同扶志、扶智相结合;三是要做好长时间驻村工作的准备,注意个人安全和身体健康;四是相关职能部门和派出扶贫干部的单位要按上级政策落实派驻扶贫干部的待遇,切实关心派驻干部的工作和生活,做好各项保障工作。

    吴松就做好扶贫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充分认识精准扶贫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二是开展工作注重方式方法,尽快适应岗位角色,积极融入当地干部群众,有效提升帮扶能力;三是派驻扶贫干部要及时反馈帮扶村镇的实际需要和困难,依靠上级组织和学校帮助解决帮扶村镇的困难,更好推进精准扶贫;四是派出扶贫干部的单位和学校扶贫工作牵头部门计划财务处要主动关心派驻干部的工作和生活并定期向学校汇报。

    派驻干部、保卫处副处长余学兵、体育部副部长何亮一致表示,精准扶贫工作任务艰巨,使命光荣,一定不辜负学校党委的重托,进一步加强学习,踏实工作,克服困难,综合运用自身知识和特长积极主动开展扶贫工作,圆满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沙坪坝区委常委副区长苟坪一行来校调研

2019-03-13 09:12     (浏览次数:559)

    【文/众创之家张欢】3月8日,重庆市沙坪坝区委常委、副区长苟坪率区政府办、区科技局、区经信委、区规资局以及香炉山街道、虎溪街道相关部门负责人来校就“环重庆科技学院创新生态圈建设方案”开展研讨会。重庆科技学院校长尹华川、党委副书记干勤、副校长刘上海,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众创空间运营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沙坪坝区科技局局长马骁主持会议。

    苟坪对学校已取得的双创成果给予高度评价,他指出沙区区委、区政府及各部门将围绕学校的实际需求给与全力支持,期待学校能够抓住环高校创新创业生态经济圈的发展趋势,找准目标定位、突出重点、释放高校人才优势和科研成果资源积极推动生态经济圈打造。他指出:一是街道尽快将已有空间融入到生态圈建设中来,中期与近期发展相结合,快速聚焦加强落地;二是加强校地结合,增强与周边街道、社区的互动,实现共赢;三是要抓住学校行业特色,进一步聚焦发展方向;四是强化政策体现,结合各部门职能作用为建设生态经济圈提供保障措施。

    尹华川对学校的建设发展情况作了简要介绍,并对沙坪坝区副区长苟坪一行来校调研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说,学校高度重视双创工作,曾获得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全国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孵化平台获得国家级备案众创空间授牌、重庆市科技型企业孵化器等称号,并在2018年重庆市级微企孵化园运营绩效评比中荣获一等奖。学校下一步将抢抓机遇融入到地方经济发展中,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打造环大学创新生态圈的规划,配置专业团队,努力做好环重庆科技学院创新生态圈。

    刘上海从“现有基础、建设原则、思路目标、建设内容、保障措施、建设规划”六个方面对环重庆科技学院创新生态圈进行详细阐述。

    研讨会上,区科技局局长马骁从学科基础深厚、双创经验丰富、方案成熟度高等方面肯定了学校建设双创生态圈的实力和决心。他表示,区科技局将全力支持学校建设生态经济圈,建设过程中要做到:一是要注重协调好创新创业与生态环境保护的关系,二是文化建设要与科技创新同步发展,三是从规划到建设,要发挥与街道、社区的协同联动作用。沙坪坝区经信委、区规资局、虎溪街道、香炉山街道相关负责人结合职能为完善方案提出建议,表示对环重庆科技学院创新生态经济圈建设将提供大力支持。

    据悉,我校积极响应《国务院关于推进创新创业高质量发展打造“双创”升级版的意见》(国发〔2018〕32号)以及市委市政府打造环大学创新生态圈的工作要求,在沙区各部门的指导支持下,充分挖掘学科特色和人才优势,立足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双创平台建设等诸多经验,力争建成“三+一”环重庆科技学院创新生态圈,为区域经济协同发展贡献力量!

 

 

学校动员部署行政办公用房清理工作

2019-03-13 09:01     (浏览次数:428)

    【供稿/资产与后勤管理处 杨晓毅】3月8日下午,行政办公用房清理工作动员会在办公楼105会议室召开,学校副校长朱永利、各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分管资产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共计8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资产与后勤党总支书记向晓春主持。

    朱永利就做好行政办公用房清理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充分了解开展行政办公用房清理工作的主要背景,深刻认识重新统筹房源利用对学校发展的重要性;二是要做好涉及清退房源的相关单位和人员的思想动员和情绪疏解工作;三是各单位要担当负责,凝心聚力推动行政办公用房集中清理工作。在清理行政办公用房的工作过程中,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实施,严格执行定额标准,严肃工作纪律。他强调:一是树立大局意识、政治意识;二是群策群力,精心组织,尽量做到行政办公用房一室多用;三是牢固树立定额管理超标付费的管理意识。

    会上,资产与后勤管理处处长徐茂介绍了《行政办公用房清理工作方案》,对《行政办公用房定额管理实施细则》的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并对此次行政办公用房清理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纪委副书记、纪检办公室主任徐彦就行政办公用房清理工作提出了三点纪律要求:一是要严格执行《行政办公用房定额管理规定》;二是要认真开展自查、清理、腾退及调整工作;三是要严禁超标准配备使用办公用房。资产与后勤党总支书记向晓春,希望有关单位提高站位,严格按照学校党委行政的决策部署和《行政办公用房清理工作方案》各项工作要求,严格执行定额标准,严格按照时间节点推动工作。

 

义务植树活动助推校园生态文明建设

2019-03-12 16:52     (浏览次数:357)

    【党委宣传部】阳春三月,新绿初绽。3月12日下午,植树节当天,校领导刘东燕、吴松、贺吉胜、朱永利,与学校党政办、组织部、宣传部、合作与发展处、保卫处、基建处、实验室及设备管理处、资产与后勤管理处、图书馆、校工会等职能部门负责人一起乘车,到金凤校区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义务植树活动旨在让大家都树立生态文明的意识,形成推动生态文明建设的共识和合力。植树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大家一起扶苗、培土、围堰、浇水,还不时交流植树造林、美化环境、保护生态的看法。

    通过此次植树活动,进一步强化了大家保护生态平衡和绿化校园的责任感,也是用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的具体体现。

上一条:学校2019年上学期第4周要闻 下一条:学校2019年上学期第2周要闻

关闭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电话:023-65022183   版权所有 © 重庆科技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e_mail:xsenlin@126.com
重庆科技大学离退休工作处主办
重庆正拓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