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简介|机构设置|岗位职责|政策法规|党建工作|宣传工作|老人天地|关工委工作|下载专区|养生保健|日常管理
·
当前位置: 首页>>宣传工作>>新闻动态>>正文
通知公告 更多>>
· 中共重庆科技学院离退休党总...
· 离退休党总支(工作处) 关...
· 中共重庆科技学院离退休党总...
· 重庆科技学院离退休党总支关...
· 关于学习贯彻市第六次党代会...
· 关于提请审议2022年“七一”...
· 关于做好2022年度生活困难党...
政策法规 更多>>
·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
· 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
· 中共中央关于建立老干部退休...
· 中华人民共和国老年人权益保障法
· 《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离退休...
新闻动态
   
 

学校2018年下学期第16周要闻

作者/出处: 发布时间:2018-12-24 09:36:36  阅读次数[]

重庆科技学院与高贤教育PTE考培中心挂牌仪式在我校举行

2018-12-21 12:04    

文/外国语学院 唐剑 摄影/党委宣传部学生记者 钱琳】12月20日下午,高贤教育·重庆科技学院(PTE考培中心)挂牌仪式在学校办公楼206会议室举行。我校副校长刘上海,培生国际资历与考评部大中华区总监高建军,深圳市高贤教育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张煜、总经理佟建亮等出席仪式。学校合作与发展处、教务处、外事处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和外国语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仪式。会议由外国语学院院长全冬主持。

    刘上海在致辞中对高建军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历史沿革、办学定位、办学成就等基本情况。他强调,高等教育国际化水平是衡量一所高校教育质量的重要标志,实施高等教育国际化发展战略是提高高等教育质量、创新能力和文化国际影响力的重要途径。高贤教育.重庆科技学院(PTE考培中心)的建立必将推动学校英语教育与国际接轨,完善学校英语教学环境建设。他希望双方能本着友好合作、资源共享、互利共赢的原则,实现资源的整合与共享,推动学校人才培养和创新改革,促进学校国际化课程建设和人才培养工作的快速稳步发展。

    高建军对我校的热情接待表示衷心感谢,并就培生教育出版集团概况、PTE学术英语考试开展情况作了简要介绍,同时希望通过考培中心的建立,推动PTE考培工作在整个西南地区的落地,帮助有志于出国留学、出国工作的学子实现人生梦想。张煜简要介绍了深圳市高贤教育发展有限公司,对该公司开展实施PTE学术英语考试等国际优质教育项目进行了说明。他表示,将以PTE考培中心成立为契机,加强校企深度合作,实现优势互补、发展共赢。佟建亮对PTE学术英语考试的特点、主要优势、课程产品开发、授课模式等进行了详细介绍,对PTE考培中心运营模式和发展前景进行了展望。

    挂牌仪式结束后,高建军一行在外国语学院相关负责人的陪同下,实地参观了我校外语实验教学中心,详细了解了英语网络化考试的相关情况。

    据悉,PTE学术英语考试是2009年由英国培生集团研究主办的新一代的国际性英语水平测试,已经被成千上万来自世界各地的大学认可,可作为签证申请的语言证明。自2012年进入中国以来,以报考便捷灵活、成绩快速获取、评分公正客观、全球广泛认可为特点,目前已经成长为发展最迅速的留学及移民类考试。

 

 

我校师生获2018年度宝钢教育奖

                             2018-12-21 11:07  

【供稿/教师工作部(人事处) 学生工作部 冶金与材料工程学院 化学化工学院】近日,宝钢教育奖评审工作委员会作出《关于2018年度宝钢教育奖的表彰决定》。我校冶金与材料工程学院教师曹鹏军教授荣获2018年度宝钢优秀教师奖、化学化工学院学生韩冰获优秀学生奖。

    曹鹏军教授为我校冶金与材料工程学院金属材料工程专业负责人、LED工程技术研究所所长、重庆材料学会副理事长、全国高校金相学会常务理事、重庆市首批学术技术带头人后备人选、重庆市首批高校中青年骨干教师、美国加州大学、日本东北大学访问学者、韩国国立昌原大学“纳米材料研究”国际合作项目研究者。曹鹏军教授从事金属材料的教学和科研工作30余年,主要讲授金属材料学、金属材料工程导论、复合材料、金属学及热处理课程。主持承担省部级科研项目10余项、获重庆市科技进步三等奖1项、累计公开发表论文30余篇,指导大学生参加“全国大学生课外科技学术作品竞赛”活动获全国三等奖2项、重庆赛区特等奖2项。

    韩冰同学为我校化学化工学院2015级学生,在校期间先后获得国家奖学金、中国石油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全球数学建模中心“数学中国志愿者”、重庆市团学工作“优秀学生会干部”、重庆市“创新能力提升先进个人”,学校三好学生、优秀青年志愿者、优秀共青团干部、体育活动优秀学生,2017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大赛二等奖、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多语言冠军挑战赛优秀奖、第三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重庆市优秀奖,学校微课教学竞赛学生组一等奖,越野赛一等奖,心理运动会一等奖。在校期间完成大学生科技创新项目1项,公开发表论文3篇,获得专利1项。

    宝钢教育基金会始于1990年,2005年经民政部批准注册定名为宝钢教育基金会。该基金会是国有企业出资设立,政府支持指导,专家咨询策划,高校积极参与的教育公益事业的基金会。宝钢教育基金会所设立的宝钢教育奖是全国最具知名度的教育奖项之一。我校自1993年参与奖项评选,累计有50名教师和学生获此殊荣。

 

 

学校举行2019年研究生迎新晚会

2018-12-21 11:01     

【供稿/研究生工作部  摄影/党委宣传部李笑翔 黄粤】12月19日晚,由研究生工作部主办、校研究生会和研究生直属团支部承办的“笃实研索重科情砥砺奋进中国梦”研究生2019年迎新晚会在大学生艺术团活动中心举行。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施金良,研究生处、各研究生培养学院领导及老师,各兄弟高校研究生会干部以及我校全体在校研究生共计400余人参加了晚会。 

    晚会伊始,施金良代表学校党政向莅临晚会的研究生培养学院的各位领导、兄弟高校的各位研究生干部、全体研究生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介绍了学校研究生教育2018年取得的各项成就,充分肯定研究生在全国数学建模竞赛、全国研究生石油工程设计大赛、石油装备创新设计大赛等学科竞赛中取得的突出成绩,并勉励同学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面提升自我,为建设高水平的特色科技大学,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晚会在乐队深情的演奏中拉开帷幕。充满活力的舞蹈卡路里召唤同学们走出教室,走向运动场;小品应聘以幽默诙谐的方式向同学们展示如何在学好专业知识提高动手能力的同时更好的从学校走向社会;诗朗诵抒发了同学们对母校的感激与热爱。 

    晚会在气势磅礴的合唱中落下帷幕。晚会现场气氛温馨融洽,热情四射,充分体校了我校研究生不仅在学习科研方面成绩突出,而且在文化艺术修养上同样优秀精彩。

 

 

苏义脑院士参加学校油气井工程学科建设研讨会并做客石油大讲堂

                               2018-12-20 16:51   

【供稿/石油与天然气工程学院】12月14日上午,油气井工程学科建设研讨会在K511会议室召开。中国工程院院士、我校特聘教授苏义脑院士参加研讨会并作了发言。学校副校长肖大志,石油与天然气工程学院班子成员及教师代表参加了研讨会。石油与天然气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李志军主持了研讨会。

    肖大志在致辞中对苏义脑院士表示热烈欢迎,同时介绍了学校近期的相关工作和进展,表示学校将继续大力支持苏院士所带团队的建设和发展,且按照苏院士的意见和建议加快推进相关工作。油气井工程研究所所长郭晓乐教授从“聚焦方向、全力推进”“成效初现、前进受限”“谋求发展、请求指引”三个方面介绍了近几年油气井工程学科在连续管钻完井技术研究方面开展的工作、取得的进展和存在的问题。

    苏义脑院士对学院已开展的连续管钻完井技术相关工作进展表示了肯定,同时指出由于校内外科研形势和环境的变化,连续管钻完井技术研究仍存在较大的不确定性,建议学院寻求企业合作,多渠道争取科研经费,尽快完成成熟理论成果的转化。同时,苏院士建议学科在钻井智能化理论与技术方向,结合大数据、事故诊断、系统决策、系统监测等科技热点问题开展探索性研究。

    李志军表示,学院将认真落实肖大志副校长和苏义脑院士的要求,重点推动连续管钻完井技术和设备的研发,启动钻井智能化前沿技术的探索研究。 

    当天下午,苏院士做客学院“石油大讲堂”,主讲了题为“油气钻完井与地球物理勘探技术发展战略研究”的学术讲座,详细介绍了当前油气钻完井与地球物理勘探的国内外技术现状、发展瓶颈、今后重点发展方向等方面,对现有技术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详细分析,并对未来20年的技术发展方向进行了科学和大胆的预测。

 

 

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潘则建院士莅临我校访谈交流

                              2018-12-20 15:51

【供稿/建筑工程学院 王丽萍】12月17日,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巨灾风险管理研究院院长、新加坡工程院院士、东盟工程院院士、中国国务院国侨办海外专家资源委员潘则建教授应我校邀请,莅临我校进行访谈交流。

    上午9点整,学校在厚德楼G310会议室举行了交流座谈会,我校党委书记刘东燕、重庆市地勘局总工程师刘东升教授以及来自同济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西南交通大学、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的专家学者,我校部分二级学院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晏致涛教授主持。

    座谈会上,刘东燕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办学宗旨、办学定位、办学目标等基本情况,潘则建院士介绍了南洋理工大学基本概况以及自身对自然灾害风险评估的见解。建筑工程学院灾害风险与应急管理研究中心主任王丽萍对研究中心的建设作了汇报。会后,刘东燕向与会的同济大学宁超列博士、哈尔滨工业大学于晓辉研究员、西南交大程印博士颁发了灾害风险与应急管理研究中心特聘研究员证书。 

    随后,潘则建院士在图书馆906开展了以“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ICRM灾害风险管理研究进展”为主题的学术讲座,并与到场聆听讲座的相关专业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

 

 

我校众创空间入驻企业荣获沙区优秀在孵企业荣誉

                           2018-12-20 15:03     

【供稿/众创空间办公室】根据《关于开展沙坪坝区新型孵化载体评价及优秀在孵企业评选工作的通知》(沙科委发〔2018〕45号)文件,我校众创空间运营团队积极组织入驻企业参与评选,结合《重庆市沙坪坝区新型孵化载体培育暂行办法》(沙科委发〔2018〕44号)文件提出的要求,运营团队结合企业各项考核指标要求,从10家亮点孵化项目最终筛选出重庆市筑云科技有限责任公司、重庆百尺竿头有限公司向沙区科委推荐申报。

    经过孵化载体推荐,项目申报、立项,沙区科委相关部门组织专家评审和初审公示,最终入驻企业以项目基本情况、科研能力、经济和社会效益等多方面优势荣获沙区唯一两家优秀在孵企业荣誉,其中重庆市筑云科技有限公司最终得分87.25分被评为甲等称号,重庆百尺竿头科技有限公司以82.55分评为乙等优秀在孵企业。

    与此同时,12月7日,我校众创空间邀请了重庆市科学技术局平台处副处长李克久、市孵化器协会秘书长李晓林、致公党重庆市委宣传处处长时予等五位专家领导组成的第三方验收专家组对2018年度运营工作进行考核验收。专家组对年度运营成效表示肯定。随后,学校科研处等相关部门组成验收小组,召开了第三方运营机构年度工作考核评估会议,听取了运营团队的展示汇报,并肯定了2018年度运营成效及合作完成情况。

    2018年,经过运营团队积极组织申报,我校众创空间已成功获得重庆市级微型企业孵化园、重庆市小企业创业基地等各级资质认定,并先后获得重庆市微企园孵化运营绩效评估一等奖(重庆市高校唯一一所经过市场化检验评估)、重庆市级创业孵化基地优秀称号(沙区唯一一所),助力学校通过全国第二批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验收和国家级备案众创空间年中检查。2018年,学校众创空间已累计孵化项目63个(其中师生项目38个),举办双创沙龙75场,各类创业辅导累计205场,各类活动吸引了包括大学城在内的重庆市及各区县科技工作者超过5000余人次参加;帮助入驻企业37次获奖,奖金累计37.3万元;11次获融资,累计金额1334万元。

 

 

新入职教师专题培训举行

                             2018-12-19 17:39    

【文/教师工作部 杨睿宇 摄影/党委宣传部学生记者 杨欣蓉 钱琳 刘正言等】12月17日至19日,2018年新入职教师专题培训举行。党委书记刘东燕、校长尹华川、党委副书记干勤、重庆社会科学院人事处处长郑斌分别作了专题辅导报告,校内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有关专家作了10个专题培训。

    12月17日上午,开班典礼在教学主楼A102举行,尹华川出席开学典礼并作了题为“深化改革 砥砺前行 坚定不移走应用型发展道路”的专题报告。他从学校的发展现状、学校的改革发展、今后努力的方向三个方面作了详细的讲解。他勉励广大新入职教师要为学校实现建成办学层次高、学生素质高、科研质量高、师资水平高、社会评价好的“四高一好”高水平应用型特色科技大学建设目标而努力,要转变三个观念、发扬四种精神、提升五种能力,做学校改革的坚定拥护者,与学校发展同向同行!

    开班典礼上,干勤作了题为“文件学习的思考与分享”的专题报告。他结合重庆市最新文件,就新入职教师应具备的核心技能、学好文件的言行表现和学习文件的做法分享等三个方面阐述了文件学习的重要意义和方式方法。他说,教师应当具备学习、修改、撰写文件的基本能力素质。学习文件对于教师教学科研工作都有重要影响。结合自身学习文件做法,干勤分享了学习文件的十个步骤:看名称、看对象、看要求、看目的、看举措、找依据、明任务、强组织、寻机会、快行动,同时结合具体文件,对每个步骤进行了详细具体的阐释。

    12月18日下午,重庆市社会科学院人事处处长郑斌作了关于该试点单位岗位聘任与绩效考核改革的经验交流报告。郑处长就重庆社会科学院从2008年至今四次岗位聘任及改革的情况、经验等做了详细介绍。

    12月19日下午,刘东燕在教学主楼B115培训室作了题为“做一名优秀的、幸福的高校教师”的专题报告。他从涵养一种高尚品格、练就一身过硬本领、专注一个学术领域、培养一批学生四个方面,从中华伦理道德、新时代对教师的要求,高校教师要如何提升自己的综合能力,如何做好科学研究工作,怎样与学生成为知心朋友等方面作了详细讲解。刘东燕勉励大家在未来能够有让社会称赞的道德品格,让学生回忆的精品课程,让自己满意的学术著作。

    此外,学校党委宣传部部长彭体春作了“校情校史及师德师风”专题报告;教师工作部部长、人事处处长陈超作了“教师工作和人事工作介绍”专题报告;学生工作部部长张琪作了“本科生教育管理工作”专题报告;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张其敏作了“研究生教育工作介绍”专题报告;合作与发展处处长李旭东作了“学校规划介绍”专题报告;教务处长柏伟作了“教学政策解读”专题报告;科研处副处长李作进作了“科研工作介绍”专题报告;图书馆(档案馆、校史馆)副馆长杨应全作了“图书馆信息资源利用”专题报告;信息化办公室主任何小松作了“校园信息化工作介绍”专题报告;心理健康中心向守俊作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专题报告,共有十个专题。

    本次专题集中培训由学校教师工作部(人事处)、教务处共同主办。学校2017年、2018年新入职无高校工作经历的57名教师参加了培训。新入职教师专题集中培训的开展,使新入职教师们对学校教学、科研、人事等各方面相关的政策、情况有了全面的认识和了解。大家纷纷表示,专题培训务实高效,在整个培训过程中深切感受到学校对新入职教师的关爱与重视,对学校的情况和岗位职责也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在今后的工作岗位上一定尽职尽责,为学校的改革发展贡献力量。学校新入职教师专题集中培训结束后,将由教务处通过形式多样的分散培训持续提升新入职教师的综合能力。

 

上一条:学校2018年下学期第17周要闻 下一条:学校2018年下学期第15周要闻

关闭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电话:023-65022183   版权所有 © 重庆科技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e_mail:xsenlin@126.com
重庆科技大学离退休工作处主办
重庆正拓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