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简介|机构设置|岗位职责|政策法规|党建工作|宣传工作|老人天地|关工委工作|下载专区|养生保健|日常管理
·
当前位置: 首页>>宣传工作>>新闻动态>>正文
通知公告 更多>>
· 中共重庆科技学院离退休党总...
· 离退休党总支(工作处) 关...
· 中共重庆科技学院离退休党总...
· 重庆科技学院离退休党总支关...
· 关于学习贯彻市第六次党代会...
· 关于提请审议2022年“七一”...
· 关于做好2022年度生活困难党...
政策法规 更多>>
·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
· 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
· 中共中央关于建立老干部退休...
· 中华人民共和国老年人权益保障法
· 《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离退休...
新闻动态
   
 

学校2018年下学期第15周要闻

作者/出处: 发布时间:2018-12-17 09:31:28  阅读次数[]

重庆科技学院理事会成立大会暨一届一次会议召开

2018-12-15 17:42  

【党委宣传部 王永强】为全面落实国家和重庆市关于推动高校综合改革、分类发展以及建设中国特色现代大学制度的各项要求,整合办学资源,推动产教深度融合,12月15日上午,重庆科技学院理事会成立大会暨一届一次会议在学校办公楼105会议室隆重举行。学校领导刘东燕、尹华川、干勤、施金良、吴松、肖大志、刘上海出席会议,行业组织、企业事业单位、杰出校友代表及学校部门负责人、师生代表共计30余人参加本次成立大会。成立大会由重庆科技学院党委副书记干勤主持。

    重庆科技学院校长尹华川在理事会成立大会上致辞。他首先代表重庆科技学院两万余名师生向百忙之中莅临大会的各位领导、各位嘉宾以及理事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学校发展的各级领导、各界朋友以及广大校友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尹华川强调,重庆科技学院正处在建设高水平应用型特色科技大学的关键时期,学校将以理事会的成立为契机,不断加强与社会各界的联系与合作,积极吸纳办学资源,广泛聚集智慧和力量,进一步增强办学活力,提高办学质量和办学效益,全面推进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为国家及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施金良宣读了《关于成立重庆科技学院理事会的决定》。副校长刘上海作理事会筹备工作情况的报告。

    会议表决通过了《重庆科技学院理事会章程(草案)》,会议表决通过了《重庆科技学院第一届理事会理事名单》;会议选举重庆科技学院第一届理事会理事长、副理事长。理事会选举刘东燕同志为重庆科技学院第一届理事会理事长,王胜、尹华川、苟坪、钟星立、袁家虎、徐春春等六位同志为重庆科技学院第一届理事会副理事长,干勤同志为第一届理事会秘书长。

    据了解,重庆科技学院第一届理事会理事共计30名,其中,有市经济信息委、市科技局、市住房城乡建委、市应急局、沙区政府等政府部门领导5人;科研院所代表2人、石油冶金行业代表2人、校友代表2人、其他行业企业代表等4人以及学校领导、职能部门负责人、二级学院及教师代表等15人。 

    校党委书记、新当选的学校第一届理事会理事长刘东燕发表讲话。他指出,成立理事会是产教融合深度发展的自然深化、是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现实需要、也是促进共同发展进步的目标追求。理事会的成立凝聚了重科人的奋斗与心血,也寄托了重科人的梦想与期待,更重要的是,承载着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重科建设发展的地方政府、科研院所和行业企业等合作友好单位以及广大校友的信任与厚望。刘东燕说,理事会成立大会的成功召开,是学校过去合作成果的重要印证,更是深化合作的良好开端。我们有决心也有信心、更有恒心将理事会办大办好,并通过理事会这一平台,不断探索政产学研协同创新、开放共赢、聚力发展的新机制,为构建新时代高水平本科教育,培养一流应用型人才做出积极贡献,为区域发展和产业革新的提供更加坚强的支撑!

    随后,新当选的理事长、重庆科技学院党委书记刘东燕主持召开重庆科技学院理事会一届一次全体会议。

    刘东燕向各位理事介绍了《重庆科技学院理事会2019年工作计划》。他指出,2019年是学校深化教育综合改革、全力推进应用型大学建设的攻坚之年,也是学校理事会谋篇布局、发挥职能的开局之年,做好全年工作,对于推动理事会科学、协调、开放发展,对于夯实高水平应用型特色科技大学的发展基石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2019年理事会将从建立完善工作运行机制、建立完善互访互融机制、推进政产学研深度融合、不断优化整合资源配置、科学指导学校规划建设、推动组建特色产业学院、优化协同育人平台建设、推动协同创新成果转化、服务理事单位建设发展等方面开展各项工作。

    会上,理事会首届理事们进行了广泛而热烈的座谈交流。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遵循重庆科技学院理事会章程,履行有关责任和义务,携手共进,全面推进重庆科技学院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为重庆教育事业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我校学生在首届重庆市创新方法大赛中喜获佳绩

                         2018-12-14 15:31  

【供稿/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王碧恒】12月8日-9日,由重庆市科学技术局主办,重庆高技术创业中心、重庆市创新方法研究会、重庆大学和重庆三峡学院共同承办的重庆市首届创新方法大赛在重庆三峡学院落下帷幕。我校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学生组成的重科优创邦团队在决赛中获得工艺改进类一等奖、重科动力飞跃创新团队获得二等奖、智惠者团队获得三等奖。

    本次大赛吸引重庆市各高校、企业297支队伍报名参赛,经过专家盲审初评,共有116支队伍进入复赛,其中包含101支学生队、3支教师队和12支企业队。最终,比赛评选出特等奖5个、一等奖17个、二等奖33个、三等奖56个。我校学生团队前期认真备赛,在初赛中过关斩将;决赛中,他们凭借制作精美的PPT,思维严谨、逻辑清晰的现场答辩和默契的相互配合,与其他各高校、企业参赛选手一争高下,充分展现了重科学生阳光自信的形象和努力拼搏的精神。

    据悉,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高度重视新工科背景下应用型人才创新能力培养,以机械创新社团为推动力的学院八大社团将兴趣与专业相结合,屡次在在全国各类创新创业的相关赛事中获得佳绩。

 

 

我校学生在2018年全国高等院校工程造价技能及创新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2018-12-14 09:58    

【供稿/建筑工程学院 祝亚辉】由中国建设工程造价管理协会主办、浙江财经大学承办、广联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协办的第四届“全国高等院校工程造价技能及创新竞赛(本科组)”于11月17日在浙江财经大学举行。来自全国多所高校的113支队伍参加了比赛。

    经过一整天的激烈角逐,我校建筑工程学院工程造价专业2015级郑飘飘、杨欢、张会玲三名同学组成的队伍获得全国总决赛团队三等奖。建筑工程学院祝亚辉、刘洪峰两位老师获得优秀指导老师奖。

竞赛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采用计算机自动评分且实时显示的方式,比赛成绩公开且透明。本届竞赛首次增加了BIM模型创建、基于BIM的工程造价控制等赛项,旨在引导高校教学工作适应新技术的变化,推动工程造价行业以BIM技术发展为契机,抢抓新机遇、引领新发展。

 

 

 

 

我校承接“教育部2018年中西部高校新入职教师国培示范项目”参观考察工作

2018-12-13 10:41  

【供稿/职业技术师范学院 教师工作部 教师教学能力发展中心】12月10日,来自重庆市25所本科院校的100位参加我校和西南大学联合承办的“教育部2018年中西部高校新入职教师国培示范项目”的高校新教师到访我校,开展了实践教学及考察交流活动。

     学校职业技术师范学院、教师工作部、教师教学能力发展中心等相关部门协同合作,提前谋划,精心设计实践考察环节。全体新入职教师重点参观了我校石油与天然气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冶金工程流程仿真实验室、钢铁制造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垃圾焚烧发电技术研究院及众创空间。通过实地考察走访、现场实践教学观摩,教师们对我校在产教融合、协同创新、科研及平台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对学校在促进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学生创新创业教育等方面采取的各项举措表示充分的认可。

    “教育部2018年中西部高校新入职教师国培示范项目” 于2018年11月26日在重庆市教委高校师资培训中心(西南大学培训学院)顺利开班,培训分为集中培训和返岗教研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集中培训,时间为20天,内容包括集中专题讲授与专家进行教学实践指导两部分;第二阶段为返岗教研,时间为6个月。培训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教学原则,采取“专题讲授+实践教学+返岗教研”相结合的混合型培训方式,以专题讲授为基础,实践教学为重点,返岗教研为延伸。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启动实施高等学校新入职教师国培示范性项目的通知》(教师厅函〔2016〕10号)文件要求,在重庆市教委的指导下,西南大学和我校于2016年6月进行了《高等学校新入职教师国培示范项目》的联合申报工作,并成功获批该项目。作为项目承办成员单位之一,我校在高校新入职教师实践及现场教学等环节积极支持西南大学,开展相关培训工作,有力推动了培训的顺利开展,充分展示了我校的风采。

 

 

我校研究生在第十五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中斩获多个奖项

2018-12-13 09:41    

【供稿/数理与大数据学院】12月9日上午,“华为杯”第十五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颁奖大会在中国海洋大学举行,我校研究生荣获国家一等奖1项、国家二等奖2项、国家三等奖4项,获奖队数、获奖比例以及获奖题覆盖范围均创历史新高。

    本次竞赛于9月15日至9月19日正式举行。我校数理与大数据学院作为承办单位,在三个多月的备赛时间里,分两个阶段对2016级、2017级、2018级石油、安全、冶金、机械、电气、化工、建工等学院的100多名硕士研究生进行了培训,最终选拔了17支研究生队伍参赛。竞赛历时三天,数理与大数据学院10余名研究生数学建模指导教师和51名参赛选手夜以继日、通宵达旦地完成了选题、建模、论文撰写等各项工作并成功提交了建模论文。

    本次竞赛共吸引了包括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在内的全国32个省、市、自治区439所高校的12207队研究生参赛,其中博士生约1500名。专家委员会经过网上评审和集中评审,评选出一等奖184支队伍(获奖比例为1.5%),二等奖1588支队伍(获一、二等奖队数总和占总参赛队数的14.5%),三等奖2586支队伍(获奖比例35.7%),总计4358支队伍获奖。

    近年来,我校研究生参加数学建模竞赛的参赛规模和获奖情况逐年攀升。该项赛事已经成为培养研究生团队协作精神,提升创新和科研能力的重要抓手。

 

 

学校实验室及设备管理专题调研工作顺利完成

2018-12-13 08:50    

供稿/实验室及设备管理处】11月26日至12月12日,副校长刘上海在学校研究生工作部(学科办)、教务处、实验室及设备管理处、科研处相关负责人的陪同下,到14个二级学院(部)开展了专题调研工作。本次调研方式采取听取汇报、座谈、收集资料等方式进行,各学院院长、分管副院长、实验室(中心)主任和部分实验室教师共计200余人次参加了座谈交流会。

   本次调研内容主要是了解二级学院各级各类(含教学、科研和合作共建)实验室的体系架构与运管模式、专职人员配备与岗位设置情况、实验设备维护与管理现状、实验室建设现状与需求以及实验室建设、运行管理过程中存在的主要困难和问题等。

    通过历时三周的专题调研,调研组基本掌握了二级学院各级各类实验室的基本情况。刘上海要求,实验室及设备管理处要全面梳理总结本次调研工作,形成专题调研报告,为学校明年开展实验室建设及设备管理工作提供决策依据。

 

 

我校研究项目获批中国工程院2018年咨询研究重点项目

                          2018-12-12 09:26    

【供稿/科研处】近日,由清华大学程京院士领衔指导,我校廖晓玲教授、万玺教授合作主持的2018年中国工程院院地合作研究项目 ---“重庆市智能医疗技术和产业创新发展战略研究” 咨询研究重点项目获得立项。

    这是我校首次获得中国工程院院地合作研究项目。该项目是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院”院士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工程院的高端智库作用,组织院士及相关领域专家开展的前瞻性、针对性、储备性战略研究,为重庆区域乃至全国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提出了专业化、建设性、切实管用的意见和建议。

    我校课题组将在程京等院士指导下,对人工智能在医疗行业的应用进行前瞻性研判,在国内外智能医疗技术及产业发展现状的基础上,紧密围绕重庆市产业升级、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绿色发展的迫切需求,开展重庆市智能医疗产业发展研究,对重庆市智能医疗产业发展提出政策建议。该课题对于提升我校学科影响力以及学科之间的交融、促进学校管理学科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学校承办2018年人工智能与网络安全新技术国际论坛

                       2018-12-11 17:35    

【党委宣传部王永强 学生记者王虹鉴 陈震宇 智能技术与工程学院】12月11日上午,2018年人工智能与网络安全新技术国际论坛(ACSS 2018)和IEEE安全生产信息化国际会议(IICSPI 2018)在重庆圣荷酒店拉开帷幕。新西兰驻成都总领事馆副总领事麦凯恩先生,国际信息安全与数据分析协会主席、新西兰国立理工学院庞韶宁教授,重庆市科协副巡视员牛杰,重庆科技学院校长尹华川,重庆科技学院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施金良,重庆科技学院副校长吴松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大会主席、重庆科技学院彭军教授主持。本次会议吸引了来自中国、美国、新西兰、日本、澳大利亚、斯里兰卡、印度、中国香港等8个国家和地区近150位代表参会。

    牛杰指出,重庆市始终高度重视人工智能发展以及人工智能在发展中面临的安全问题。2017年7月印发实施了《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提出要以提升新一代人工智能科技创新能力为主攻方向,发展智能经济,建设智能社会,维护国家安全。目前重庆正着力打造人工智能技术创新高地,预计2020年重庆市智能产业产值可达7500亿元,基本建成国家重要的智能产业基地和全国一流的大数据智能化应用示范之城。

    尹华川表示,近年来,重庆科技学院坚持创新发展战略,不断培育发展新动能,以人工智能等相关学科为依托,与中国科学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合作成立重庆中科智能技术与工程学院,建成了教育部ICT产教融合创新基地、人工智能与机器人重庆市重点实验室、在线分析与控制重庆高校重点实验室、在线分析与大数据重庆市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国家级、省部级教学及科研平台,为重庆市大数据智能化发展贡献力量。他希望本次大会为世界各地的研究人员、工程师和学者们提供学术交流、展现成果、合作共赢的平台。

     本届会议由国际信息安全与数据分析协会、重庆市科协主办,重庆科技学院和重庆中科智能技术与工程学院承办。会议为期两天,聚焦人工智能与网络安全“跨界、跨学科、跨领域”的科技与产业融合发展,邀请了包括美国伊利诺伊大学芝加哥分校俞士纶教授、香港中文大学金国庆教授、日本国立信息通信研究所井上大介博士、深圳创新投资集团国际部总经理盛波等20多位学术界、工业届和投资界的知名专家教授作大会报告。

    主题报告内容丰富,涉及人工智能前沿与趋势、机器人技术与应用、神经网络与机器学习、人工智能与机器人交叉与融合、网络安全技术与应用、智能语音识别、信息安全前沿与趋势、企业信息安全大数据、区块链安全策略、物联网信息安全、比特币交易安全、智能自动网络管理、安全生产信息化等前沿技术领域。会议得到了重庆卫视、重庆日报、华龙网、新华网等新闻媒体的广泛关注和报道。

    据悉,国际信息安全与数据分析协会(ICSDS)成立于2008年,旨在促进计算智能和信息安全跨学科领域工作的研究人员、科学家和行业专业人员之间更积极的互动。目前,ICSDS在新西兰、日本、中国、韩国、澳大利亚、马来西亚、泰国和阿联酋等8个国家和地区拥有理事会成员。

 

 

我校教师作品荣获重庆市第四届“高教社”杯高校微课教学比赛一、二、三等奖

                           2018-12-11 14:15    

【供稿/教务处 田勤思】近日,重庆市第四届“高教社”杯高校微课教学比赛结果揭晓,我校石油与天然气工程学院王琦老师的作品《相平衡状态图》获得一等奖,智能技术与工程学院熊茜老师的作品《巧用堆栈实现进制转换》获得二等奖,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徐妙侠老师的作品《汽油直喷发动机的高压喷油嘴》获得三等奖,学校获得优秀组织奖。这是我校参加该赛事以来取得的最好成绩。

     我校高度重视本次比赛,广泛发动全院教师积极参与,组织了重庆科技学院第四届微课教学比赛选拔参加市级竞赛的作品,并特邀西南大学专家莫鸿就微课作品制作开展专题培训。在各学院的积极配合下,共推荐了77件作品参赛,结合专家评审及网络评价的结果,共选出6件作品推荐参加市级竞赛。在此基础上,教务处多次组织专家进行评审和指导,帮助教师精心打磨参赛作品。参赛教师倾力投入,以高要求、高标准打造作品。

     我校一贯重视提升教师教学能力和信息化教学水平,通过开展讲课竞赛活动、慕课、在线开放课程建设、翻转课堂等教学改革项目,引导教师不断钻研教学。同时,学校还配套出台了《在线课程建设管理办法》等一系列管理文件和激励政策,奖励教师教学成果,激励教师教学投入,教师的整体信息化教学水平得到提升。

     据悉,本届“高教社”杯高校微课教学比赛于今年7月至11月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进行。全市56所高校的师生报名参赛,共有266件作品进入决赛。经专家线上评审、线下复核,共有79件作品获奖,其中本科组一等奖7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15名。

 

上一条:学校2018年下学期第16周要闻 下一条:重庆市委老干局领导莅临我校调研指导工作

关闭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电话:023-65022183   版权所有 © 重庆科技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e_mail:xsenlin@126.com
重庆科技大学离退休工作处主办
重庆正拓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