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简介|机构设置|岗位职责|政策法规|党建工作|宣传工作|老人天地|关工委工作|下载专区|养生保健|日常管理
·
当前位置: 首页>>宣传工作>>新闻动态>>正文
通知公告 更多>>
· 中共重庆科技学院离退休党总...
· 离退休党总支(工作处) 关...
· 中共重庆科技学院离退休党总...
· 重庆科技学院离退休党总支关...
· 关于学习贯彻市第六次党代会...
· 关于提请审议2022年“七一”...
· 关于做好2022年度生活困难党...
政策法规 更多>>
·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
· 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
· 中共中央关于建立老干部退休...
· 中华人民共和国老年人权益保障法
· 《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离退休...
新闻动态
   
 

学校2018年下学期第9周要闻

作者/出处: 发布时间:2018-11-05 09:17:59  阅读次数[]

我校学生团队在2018全国“创青春”决赛中斩获银奖

2018-11-04 21:59    

【供稿/校团委】10月31日至11月3日,以“弄潮创青春 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的“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决赛在浙江大学举行。由我校电气工程学院杨永龙、段棠少、张志亮、尹蝶四位同学组成的参赛团队,在我校众创空间李太福教授和带队教师、校团委副书记邓暖悉心指导下,“重庆重科大分析仪器有限公司”项目最终以出色的表现赢得了评委和现场观众的一致认可。综合网络评审和公开答辩成绩,荣获银奖,取得我校在该项赛事中历史最好成绩。 

    本次大赛由共青团中央、教育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国科协、全国学联和浙江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全国共有2200余所院校的15万创业项目参赛,其中,共有197所高校的369个项目进入国赛终审决赛。我校选手和来自北大、清华、复旦、浙大、川大等近100所创新创业骨干校和示范高校的100多个团队同台竞技。

    弄潮创青春,建功新时代。重科学子将所学知识与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结合,锻炼提高了了创新,创意,创造,创业的意识和能力。同时,对促进我校学生创业就业教育,创业实践活动的蓬勃开展起到良好作用,发现和培养了一批具有创新思维和创业潜力的优秀人才,帮助更多高校学生通过创业创新的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国梦贡献力量。

 

学校开展专业学位研究生教学案例库建设专项培训

2018-11-03 19:39     

【供稿/研究生处】为推进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提升培养质量,11月1日下午,学校举行专业学位教学案例建设培训会。各研究生培养学院及课程承担学院分管院长、全体研究生课程任课教师、拟申请2018年专业学位教学案例库项目负责人等60余人参加了培训。

    会议邀请了西南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欧书阳教授作教学案例建设与应用专题报告。欧教授介绍了专业学位教学案例建设的重要意义、选题原则、撰写规范、教学应用,及案例评价标准,分享了由他撰写并入选中国专业学位教学案例库的案例,并同与会教师进行了交流讨论。

    通过培训,与会人员对专业学位研究生教学案例建设与应用有了更深的认识,对我校推进研究生教学案例建设应用、促进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我校举行与加拿大纽芬兰纪念大学合作办学共建协议互换仪式

2018-11-02 09:33     

【供稿/安全工程学院】近日,加拿大纽芬兰纪念大学工程与应用科学院系主任Faisal Khan一行来访我校,开展合作办学共建协议互换仪式。学校副校长肖大志、安全工程学院(应急管理学院)常务副院长王文和、院长助理鲁宁及相关教师参加了仪式。

    会上,肖大志代表学校对Faisal Khan教授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他表示希望双方能够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项目研究上开展广泛合作,为两校建立深厚友谊打下坚实基础。

Faisal Khan教授讲到,自从上次来到重庆科技学院后,双方开展了紧密合作,积极在人才培养、科研合作等方面开展交流,达成了合作协议。此次来访是希望进一步加深双方在学科建设、学术交流、学生培养等方面的互访交流,建立长期良好稳定的合作关系。

     会上,安全工程学院(应急管理学院)常务副院长王文和与Faisal Khan主任进行了合作办学共建协议互换。

    会议还就“3+1+1”本硕联合培养项目、“2+2”联合培养博士项目进行了洽谈并达成意向,确定了第五届“安全、风险、完整性国际学术会议”将于2020年上半年在我校举行。

 

 

 

科技探索体验中心获评教育部“全国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

2018-11-02 09:07     

【供稿/数理学院 杨文艳】日前,教育部基础教育司公布了2018年“全国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名单,我校科技探索体验中心榜上有名,获评“全国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

    此次评选按照《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商请推荐“全国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的函》(教基厅函〔2018〕44号)和《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全国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营)地”推荐工作的通知》(教基厅函〔2018〕45号)文件相关要求,由中央有关部门和各省级教育行政部门推荐,经专家审议及综合评定,最终确定入榜名单。

    我校科技探索体验中心于2012年获批成为重庆市科普基地。基地注重青少年科普教育实践,依托现有的科普展教品,在科普活动、科普课程、科普展品以及科普作品等方面深入挖掘科普软实力,以特色科普带动基地的整体科普能力,逐渐形成了一系列颇有影响力的研学实践科普项目,产生了越来越好的社会效益。

    此次入选2018年“全国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名单更标志着我校的科普教育工作正乘风破浪,开拓出一条更宽广的研学教育之路。

 

我校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飞行技术方向)2017级开班仪式举行

2018-11-02 09:07     

【文/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摄影/党委宣传部  王永强  学生记者 杨欣蓉】10月31日上午,我校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飞行技术方向)2017级开班仪式在办公楼105会议室举行。校党委书记刘东燕、湖北蔚蓝国际航空学校股份有限公司副校长余清华、常务副校长张清海出席了开班仪式,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和机械学院负责人、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飞行技术方向)2017级全体学生等40余人参加了开班仪式。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院长周传德主持仪式。

    刘东燕与余清华分别代表校企双方签署了《重庆科技学院蔚蓝航空学校飞行技术班(专业)合作实施与服务协议》,标示着双方校飞行技术班合作正式开启。刘东燕宣布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飞行技术方向)2017级正式开班。

    仪式上,刘东燕对蔚蓝航校一直以来的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对经过层层选拔并顺利入班的33名同学表示热烈祝贺。他从我国民航事业的高速发展和飞行人才培养的迫切需求等方面,阐述了飞行人才培养对国家发展的重要意义,并对在飞行技术班的建设和培养提出三点期望和要求:一是要严格自律,认真学习。本次入班的33名同学应努力培养强烈的责任意识、严谨的工作作风和精湛的专业技能,真正成为政治思想好、身体素质好、业务能力好的“新三好学生”。第二,严管厚爱,精准施策。希望机械学院与蔚蓝航校增强协同育人意识,持续提升教学和管理水平。培养以德为先,德才兼备,富有责任感、使命感和正义感的飞行员人才。精准掌握学生培养过程,因材施教,促进学生养成优良的生活和学习习惯。第三,探索经验,服务社会。希望校企双方积极探索飞行人才培养新模式,提高学校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和水平,形成具有示范作用的优秀案例。

     张清海在讲话中详细阐述了飞行人才须具备崇高的理想、高尚的道德、宽广的胸怀、丰富的知识、过硬的本领、严格的纪律、顽强的作风、强健的体魄等八项基本素质,要求全体同学坚定目标、勤奋自省、严守安全底线,通过不懈努力成为一各合格的飞行员。

    仪式中,蔚蓝航校宣读了联合培养计划和班级学生名单,我校介绍了飞行班2017级招生情况,解读了飞行技术班学生行为管理规定;校企双方和学生代表共同签署了联合培养及预就业协议。

    据悉,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飞行技术方向)是依托我校与湖北蔚蓝国际航空学校有限公司共同签署校企合作协议的基础上,在我校建立的第一个飞行员特色班,实行公费飞行员招聘计划,旨在推动在校学生应用型人才培养的多元化发展,为培养适应国家航空事业发展所需飞行人才,推动国家民航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安全工程学院师生参加第30届全国高校安全科学与工程学术年会并获佳绩

2018-11-01 09:48     

【供稿/安全工程学院】近日,第30届全国高校安全科学与工程学术年会暨第12届安全工程领域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研讨会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举行。安全工程学院(应急管理学院)常务副院长王文和、党总支副书记余波、院长助理鲁宁、获奖教师及学生代表一行5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公共安全科学技术学会、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安全科学与工程学科评议组、教育部安全科学与工程类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协作组、教育部安全科学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联合主办,中国科技大学承办。会议旨在促进安全工程教育改革,提升安全人才培养质量,深化安全专业内涵建设,推动安全学科快速发展。

    全国110余所高校和相关单位的近1000位专家、学者及学生代表参加了大会。中国科协原书记处书记、副主席冯长根教授为大会致开幕词,袁亮院士、欧阳晓平院士等受邀在会上作了报告。会议分析了当前安全学科的建设情况和发展前景,凝聚了学科建设的力量。我校参会代表围绕安全科学与工程类专业的教育改革、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以及工程教育认证等方面内容同与会代表开展了深入探讨,增进了学校与兄弟高校的交流与合作,对学校安全学科教学、科研水平的提升、工程教育认证工作的推进具有重要的推动和指导作用。

    会议期间还举办了“第四届全国安全科学与工程大学生实践与创新作品大赛”的颁奖仪式和作品展示。我校参赛队荣获一等奖一项、二等奖两项,余波获大赛优秀指导教师,学校荣获大赛“优秀组织奖”。

 

 

学校召开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工作例会2018年第三次会议

2018-10-29 14:44    

【供稿/研究生处】10月26日上午,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工作例会2018年第三次会议在办公楼206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干勤,各学院负责人、研究生教学秘书参加了会议。

    干勤在讲话中提出四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深化认识。加强内涵建设是学校发展的需要,各研究生培养学院和相关学院要深化认识,以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申报、研究生导师团队建设、研究生教学案例库建设等为契机,加强研究生教育内涵建设。二是强化组织,提升内涵建设的执行力。各学院党政负责人要靠前指挥,强化组织,在各项工作开展时加强后勤保障,体现以人为本的原则,将建设关口和管理关口前移,充分依靠学院各类人才,对标对表,提升内涵建设的执行力。三是抓小抓细,确保内涵建设目标。要深入学习相关文件,汲取兄弟院校的宝贵经验,着眼长远目标,明确现在及未来的建设任务,在内涵项目建设中抓小抓细,抓住评审专家的打分点和兴趣点,注重材料申报的规范性,确保各项内涵建设目标。四是系统谋划,注重内涵建设的实效。要站在发展的角度进行谋划,解放思想,确保人才引进合理,注重学科交叉,抓住2020年学位点申报的机遇,促进研究生教育内涵建设取得实效。

     会上,研究生处布置了重庆市研究生导师团队、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和专业学位案例库申报、研究生教研教改项目验收、研究生科技创新项目立项及验收、硕士学位论文答辩以及2020拟申请新增硕士学位点规划建设等工作,与会人员围绕相关工作进行了交流讨论。

 

上一条:学校2018年下学期第10周要闻 下一条:学校2018年下学期第8周要闻

关闭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电话:023-65022183   版权所有 © 重庆科技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e_mail:xsenlin@126.com
重庆科技大学离退休工作处主办
重庆正拓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