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简介|机构设置|岗位职责|政策法规|党建工作|宣传工作|老人天地|关工委工作|下载专区|养生保健|日常管理
·
当前位置: 首页>>岗位职责>>正文
通知公告 更多>>
· 中共重庆科技学院离退休党总...
· 离退休党总支(工作处) 关...
· 中共重庆科技学院离退休党总...
· 重庆科技学院离退休党总支关...
· 关于学习贯彻市第六次党代会...
· 关于提请审议2022年“七一”...
· 关于做好2022年度生活困难党...
政策法规 更多>>
·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
· 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
· 中共中央关于建立老干部退休...
· 中华人民共和国老年人权益保障法
· 《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离退休...
岗位职责
   
 

离退休工作处各岗位工作职责

作者/出处: 发布时间:2018-05-09 11:38:39  阅读次数[]
   

重庆科技学院离退休工作处

岗位职责用岗位职责


办公秘书岗


一、岗位概述:在学校党委领导下,在离退休党政班子的指导下,承担离退休处办公事务工作;协调处理三地的办公事务,协助处领导班子保证三地办公的正常运行。

二、职责任务

1.负责离退休处办公室的全面工作。

2 .负责离退休处日常办公、办文、办会的工作。

(1)负责离退休处各类文稿,例如会议材料、活动方案、通知等的草拟;

(2)负责离退休处年鉴的撰写;

(3)负责每月安全、舆情情况报送;

(4)负责本处会议召开的通知发布、会议记录;

(5)协助领导对突发事件的处置工作,及时收集、反映、上报相关信息。

3.负责离退休处办公文件、材料的传阅、整理及归档工作。

4.负责离退休处财务秘书工作,负责处理离退休处和离退休党总支的财务开支记录、报账和经费准备。

(1)负责离退休人员生日、节日慰问费、“鳏寡、失独”等特殊人群慰问费的造表与入账;

(2)负责办理市委老干局下拨的节日慰问费造表与入账;

(3)对接校工会,处理离退休女职工“三八”节慰问费、离退休职工困难补助和去世职工和去世职工直系亲属的慰问经费的领取发放事宜;

(4)对接财务处,参与学校召开的有关财务、报账的相关会议;

(5)对接组织部,汇总上交离退休党员的党费,参加学校召开的收缴党费有关的会议。

5.负责离退休处离退休职工基础信息库、离休干部系统、全国离退休干部信息系统、退休干部信息管理系统日常维护、更新、应用;负责按规定向相关部门及个人提供查询离退休人员个人基本信息。

6.负责离退休党总支“12371”党建网信息平台的动态管理,参加学校组织的“12371”信息员培训会。

7.负责本处网站、微信公众号管理、维护、内容更新,以及舆情监控和安全保障。

8.负责离退休处每月校内绩效工资、工作人员出勤等的造表报送。

9.负责离退休处资产管理工作,负责离退休处设备购置申报、设备维修申报、资产报废申报;负责工作人员进出引起的资产移交工作,及时更新资产数据库;参加资产管理培训学习。

10.接洽上级部门和学校其他职能部门。

(1)与工会接洽一年一次离退休职工体检事宜;

(2)与学校职工疾病互助委员会接洽,处理离退休职工申报疾病互助基金事宜;

(3)与组织部、人事处接洽,处理离退职工的退休养老金、组织关爱事宜。

11.协助关工委组织的工作会议的筹备及关工委宣传稿件的撰写。

12.完成处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杨家坪校区综合事务岗


一、岗位概述:在学校党委领导下,在离退休党政班子的指导下,承担重科南校区全体离退休职工服务、管理、教育、质询、信访等全面工作。

二、职责任务

1.负责南校区离退休职工的日常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向南校区离退休职工宣传党和国家、重庆市和我校的大政方针政策,教育引导离退休职工传递正能量、传播好声音,支持学校的发展。

2.协助对南校区离休干部在慰问、帮扶及钱物等政治、生活待遇方面落实到位,加强精细化服务工作。

3.负责南校区离退休人员的来访接待、政策咨询、思想沟通、疏导工作,了解南校区离退休职工的思想动态,关心热点、敏感问题和突发事件并根据工作要求及时上报。

4.负责南校区离退休人员关系的转接、统计、造册、信息报送与核对工作。

5.落实南校区离退休干部的两项待遇,负责南校区离退休职工日常服务与管理。

(1)负责对南校区离退休职工活动室及活动室管理人员的日常管理;

(2)为南校区离退休职工各兴趣小组日常活动的开展提供服务保障;

(3)负责南校区离退休干部的报刊杂志订阅指导、发票报账整理工作;

(4)负责南校区困难离退休职工基本信息的收集整理以及困难慰问费的发放;

(5)负责收集登记南校区离退休职工的生病住院信息,及时陪同处领导对生病住院离退休职工进行探视慰问;

(6)负责张贴南校区去世离退休职工的讣告,协助处领导做好去世职工吊唁工作、及时慰问去世职工亲属,按程序按规定告之相关职能部门;

(7)组织南校区离退休干部参加各种会议、培训和学习;

(8)组织南校区处级及以上干部的工农业考察,并做好服务工作;

(9)负责南校区老同志参与的“重阳节”等文体活动的组织和实施工作。

6.负责离退休党总支南校区的党务工作。

(1)服务南校区离退休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做好场地安排和学习资料的准备;

(2)负责南校区党支部每月党费的收缴、统计汇总;

(3)了解南校区党员的基本情况,协助基层党支部做好“七一”表彰推优和慰问工作;

(4)负责南校区年度党员民主评议的组织、材料的汇总报送;

(5)协助做好南校区离退休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建设、队伍建设、文化建设和制度建设;

(6)在学校召开党代会期间,协助总支和各支部做好参会人员的推荐、资格审查及其他服务工作。

7.负责在南校区召开各种会议的会务准备工作。

8.负责南校区离退休人员每个节日慰问品(费)等发放工作。

9.负责南校区离退休职工参与疾病互助基金人员的统计和基金收取和上缴工作,负责南校区离退休职工疾病互助基金的申请报账资料的收集、审核、统计上报工作。

10.负责南校区离退休职工体检的统计、报送以及体检卡的发放工作。

11.协助学校做好对南校区离退休老同志走访慰问工作。

12.协助出具外来单位或部门及个人所需的政审等函件。

13.协助资产管理员做好南校区的资产管理工作。

14.积极配合关工委,教育引导老同志发挥余热,支持学校发展。

15.完成处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大坪校区综合事务岗


一、岗位概述:在学校党委领导下,在离退休党政班子的指导下,承担北校区全体离退休职工服务、管理、教育、质询、信访等全面工作。

二、职责任务

1.负责北校区离退休职工的日常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向北校区离退休职工宣传党和国家、重庆市和我校的大政方针政策,教育引导离退休职工传递正能量、传播好声音,支持学校的发展。

2.协助对北校区离休干部在慰问、帮扶及钱物等政治、生活待遇方面落实到位,加强精细化服务工作。

3.负责北校区离退休人员的来访接待、政策咨询、思想沟通、疏导工作,了解北校区离退休职工的思想动态,关心热点、敏感问题和突发事件并根据工作要求及时上报。

4.负责北校区离退休人员关系的转接、统计、造册、信息报送与核对工作。

5.落实北校区离退休干部的两项待遇,负责北校区离退休职工日常服务与管理。

(1)负责对北校区离退休职工活动室及活动室管理人员的日常管理;

(2)为北校区离退休职工各兴趣小组日常活动的开展提供服务保障;

(3)负责北校区离退休干部的报刊杂志订阅指导、发票报账整理工作;

(4)负责北校区困难离退休职工基本信息的收集整理以及困难慰问费的发放;

(5)负责收集登记北校区离退休职工的生病住院信息,及时陪同处领导对生病住院离退休职工进行探视慰问;

(6)负责张贴北校区去世离退休职工的讣告,协助处领导做好去世职工吊唁工作、及时慰问去世职工亲属,按程序按规定告之相关职能部门;

(7)组织北校区离退休干部参加各种会议、培训和学习;

(8)组织北校区处级及以上干部的工农业考察,并做好服务工作;

(9)负责北校区老同志参与的“重阳节”等文体活动的组织和实施工作。

6.负责离退休党总支北校区的党务工作。

(1)服务北校区离退休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做好场地安排和学习资料的准备;

(2)负责北校区党支部每月党费的收缴、统计汇总;

(3)了解北校区党员的基本情况,协助基层党支部做好“七一”表彰推优和慰问工作;

(4)负责北校区年度党员民主评议的组织、材料的汇总报送;

(5)协助做好北校区离退休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建设、队伍建设、文化建设和制度建设;

(6)在学校召开党代会期间,协助总支和各支部做好参会人员的推荐、资格审查及其他服务工作。

7.负责在北校区召开各种会议的会务准备工作。

8.负责北校区离退休人员每个节日慰问品(费)等发放工作。

9.负责北校区离退休职工参与疾病互助基金人员的统计和基金收取和上缴工作,负责北校区离退休职工疾病互助基金的申请报账资料的收集、审核、统计上报工作。

10.负责北校区离退休职工体检的统计、报送以及体检卡的发放工作。

11.协助学校做好对北校区离退休老同志走访慰问工作。

12.协助出具外来单位或部门及个人所需的政审等函件。

13.协助资产管理员做好北校区的资产管理工作。

14.积极配合关工委,教育引导老同志发挥余热,支持学校发展。

15.完成处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大学城校区综合事务岗


一、岗位概述:在学校党委领导下,在离退休党政班子的指导下,承担大学城校区全体离退休职工服务、管理、教育、质询、信访等全面工作。

二、职责任务

(一)离退休处工作

1.负责大学城校区离退休职工的日常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向大学城校区离退休职工宣传党和国家、重庆市和我校的大政方针政策,教育引导离退休职工传递正能量、传播好声音,支持学校的发展。

2.负责大学城校区离退休人员的来访接待、政策咨询、思想沟通、疏导工作,了解大学城校区离退休职工的思想动态,关心热点、敏感问题和突发事件并根据工作要求及时上报。

3.负责大学城校区离退休人员关系的转接、统计、造册、信息报送与核对工作。

4.落实大学城校区离退休干部的两项待遇,负责大学城校区离退休职工日常服务与管理。

(1)负责对大学城校区离退休职工活动室及活动室管理人员的日常管理;

(2)为大学城校区离退休职工各兴趣小组日常活动的开展提供服务保障;

(3)负责大学城校区离退休干部的报刊杂志订阅指导、发票报账整理工作;

(4)负责大学城校区困难离退休职工基本信息的收集整理以及困难慰问费的发放;

(5)负责收集登记大学城校区离退休职工的生病住院信息,及时陪同处领导对生病住院离退休职工进行探视慰问;

(6)负责张贴大学城校区去世离退休职工的讣告,协助处领导做好去世职工吊唁工作、及时慰问去世职工亲属,按程序按规定告之相关职能部门;

(7)组织大学城校区离退休干部参加各种会议、培训和学习;

(8)组织大学城校区处级及以上干部的工农业考察,并做好服务工作;

(9)负责大学城校区老同志参与的“重阳节”等文体活动的组织和实施工作。

5.负责离退休党总支大学城校区的党务工作。

(1)服务大学城校区离退休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做好场地安排和学习资料的准备;

(2)负责大学城校区党支部每月党费的收缴、统计汇总;

(3)了解大学城校区党员的基本情况,协助基层党支部做好“七一”表彰推优和慰问工作;

(4)负责大学城校区年度党员民主评议的组织、材料的汇总报送;

(5)协助做好大学城校区离退休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建设、队伍建设、文化建设和制度建设;

(6)在学校召开党代会期间,协助总支和各支部做好参会人员的推荐、资格审查及其他服务工作。

6.负责在大学城校区召开各种会议的会务准备工作。

7.负责大学城校区离退休人员每个节日慰问品(费)等发放工作。

8.负责大学城校区离退休职工参与疾病互助基金人员的统计和基金收取和上缴工作,负责大学城校区离退休职工疾病互助基金的申请报账资料的收集、审核、统计上报工作。

9.负责大学城校区离退休职工体检的统计、报送以及体检卡的发放工作。

10.协助学校做好对大学城校区离退休老同志走访慰问工作。

11.协助出具外来单位或部门及个人所需的政审等函件。

12.协助资产管理员做好大学城校区的资产管理工作。

13.积极配合关工委,教育引导老同志发挥余热,支持学校发展。

14.完成处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关工委工作

1.负责各类会议的通知、记录、资料整理及会务安排,负责文件的收发、登记、传阅、立卷、归档和保密等工作。

2.协助做好学校“五老”志愿者的推荐及吸收工作,配合组织“五老”志愿者队伍建设。

3.执行关工委办公会议决议,完成关工委领导交办的任务,负责承办、协调、跟踪、落实等具体工作。

4.协助起草有关规章制度、各类报告、年度工作计划、工作总结及报表统计、上报等工作。

5.负责做好关工委信息报送和网络更新、维护等工作。

6.负责关工委办公事务工作。如办公资产管理及用费用的结算、报销等工作,认真做好印章的使用、保管。

7.协助做好各项活动工作动态的宣传报道工作。

8.负责按时订阅“中华魂”读书活动资料、图书资料、报刊杂志等工作。

9.积极参与配合老同志开展关心下一代工作。及时与上级关工委、学校各学院、有关部门做好沟通、协调工作,确保各类活动顺利进行。

10.积极配合领导了解二级关工委情况,及时反馈信息,协助二级关工委开展工作。

11.热情周到地为老同志做好其他各项服务工作。

(三)工会小组工作

1.负责本工会小组会员会费的收缴、活动经费的合理使用。

2.负责组织本组会员积极参加校工会组织的各项活动。

3.负责组织本组会员开展寓教于乐,形式多样的工会小组活动,活跃气氛,增进会员间的团结协作、互助友爱。

4.积极关注本小组会员动态,及时送去工会的关心慰问。

5.负责本组会员的体检医院统计、体检卡、体检报告的发放。

6.负责本组会员参加学校医疗互助统计,上报。

7.配合机关分工会完成校工会的其他各项临时性工作。

上一条:离退休工作处部门职责

关闭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电话:023-65022183   版权所有 © 重庆科技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e_mail:xsenlin@126.com
重庆科技大学离退休工作处主办
重庆正拓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